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曦澄】长乐(十三)

“那时间天空再没有光照,

只有黑蒙蒙的妖氛弥漫着。”





陈子滇拾了根长树枝拨地上的落叶,叶下是一块块光滑圆润的白色鹅卵石,在皎洁月光和鲜红的枫叶掩映下格外显眼。她手上的灯到了江澄手里,那灯焰忽亮忽暗的,看得晃眼,江澄索性一甩袖让它灭了,自己托着掌心焰来照着前面的路。


他望了望四周,只觉一片死寂,过于安静了,离了屋子,便半点声音都没了。


掌心焰照在那血色的枫叶上,仿若真有那腥味的液体在上头流动,令人惶恐不安。


那白石子指的路愈发的窄了,江澄只得侧着身子贴着树过,还要拉着陈子滇以防她被绊着摔伤了。


陈子滇手上擦伤挫伤很多,原本嫩生生的一双小手硬是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仿若历尽沧桑,她说都是自个不小心摔倒的,没谁欺负她,笑得一派天真。


修仙者耳力非凡,再加这处的确静寂,江澄已能听见汩汩流动地水声,再往前走了一会,便有一池碧水映入眼中,清澈透亮,同之前在山头上见到的别无二般。


“你确定是这吗?”江澄问道。


陈子滇点头,“就是这啊。”她回完话也疑惑道,“只是不知道今天为什么不是红色的,好奇怪啊……”


“哇—哇—”一声怪叫划破了林中的安静。


怪鸟站在枝头嘶叫,殷红如血的眼珠咕噜转着,墨黑色的双翼张开,扑棱着翅膀径直地飞向了陈子滇,嘴巴张的老大,里面竟有着寻常鸟类没有的尖锐锯齿,齿间是未干的暗色血迹,破锣般的声音从它嘶哑的喉咙里跑出。


江澄立刻拽着僵在原地的陈子滇被旁边一撤,三毒立即出鞘握于手中,冷冷的剑刃旁绕着紫色的剑光,他面色冷峻,已是整戈待旦。


那鸟一击未中险些尖嘴插进了树里,恼羞成怒地尖鸣一声,竟是个通了灵智的妖物。


还未等江澄反应,林间突然响起阵阵附和的尖鸣声,四下望去可见黑暗中皆是那一双双血眸,粗略算下竟有千百只鸟围绕在其中,一声声尖鸣就如同骇人的怪笑声,直让人寒毛竖起,顿生恐惧。


陈子滇怯怯地躲在江澄背后,她紧握着江澄一侧衣摆,小脸上已是梨花带雨,银珠滚滚,泣道“小哥哥…我呜是不是……惹麻烦了呜它们之前很乖的…突然这样…我好怕啊…小哥哥找白衣服的哥哥来帮忙…我待在着不动……它们不吃我…呜呜”


江澄领着她缓缓后退,那些新招来的怪鸟目前还没有要攻击的意图,倒是先前那只还在气急败坏地上下扑棱着它那丑陋又累赘的翅膀,哇来哇去一通乱叫,像个跳梁小丑。


“不过一些鸟而已,哭什么?”江澄尽量放柔了声音,他目光炯炯地注视着前方的一举一动,轻声道“丫头,你别怕,我们一起回去…没什么好怕的,别哭。”


这鸟怪得很,早上一来他就注意到了。江澄原本就想抓一两只来看看,谁知一两只没抓着,倒是招来了一群,这鸟有喙也有牙,怕是个吃肉的,这云元山上竟能养的了这么多吃肉的鸟,且山间并无其他动物生存,怕不是被这鸟给啃了个干净。莫非那食人的邪祟,也是这群怪鸟?


江澄来不及多想,他自己一人出去自然不在话下,可此刻身后偏偏多了个吓成了鹌鹑的陈子滇,他断不可能如她所言的把人丢下然后火急火燎跑回去找蓝曦臣来,等到那时候的话这小丫头怕是早已被这群鸟给分食了。

他不禁想到,他真能把陈子滇完完全全地带出来,在完完整整地带回去吗?不说会不会缺胳膊少腿,挂彩总是难免的,丫头一看便是家里的宝,除了一双手哪里不是细皮嫩肉的,虽是生在普通人家,但上下精致得像个小姐,受的了这般疼?那又不是小磕小碰,而是被几只畜生生啖身上的肉啊。


陈子滇听了他的话,果真不哭了,她贝齿咬着嘴唇,努力不让自己眼眶里那几颗金豆子往下掉,稍显稚嫩的脸上虽是布满泪痕,但仍旧像是江澄那一番话给她充满了勇气一般,真叫这丫头变得无所畏惧。


“哇!哇哇!”几声连贯的嘶叫,所有怪鸟倾巢而出,各自挥舞着翅膀俯冲而下,似一道道黑色长箭直向江澄和陈子滇袭来,带着无尽的肆虐和贪婪。


刹那间,江澄挥剑而起,衣摆上下翻飞,发丝凌乱,眼中已是透露着连绵不绝的杀气。三毒挥过之处便有数只怪鸟惨鸣落地,紫色的光芒席卷着浩荡灵力,打得那些食人肉的畜生纷纷痛叫。浓重如墨的羽毛纷纷扬扬地洒下,竟给人一种极其美妙的视觉享受,仿若那并不是在真刀实枪地打斗,而只是一场供人观赏的舞剑罢了。


他一手执剑,另一手中紫电已赫然成型,长鞭破空之声如流淌的雷鸣一般,电闪一般的锐利,两人周边一圈的怪鸟应声而落,大大小小的尸体堆成座不小的凸起。


江澄这些年下来要兴复江家,没些功夫镇住那些个暗地里耍小把戏的小人是不行的,他两手皆可使剑使鞭,二者同用也可,只不过不如单手用得顺畅,但此番下来,为了多杀这几只鸟,也只得一起上了。蓝曦臣不在,紫电刚好也派得上用处,不用在他那乾坤袋里生灰。


可那鸟就像是打不完,杀不尽似的,灭了哪处,便有其它地方的再来补上,无穷无尽,江澄再有通天的本领也渐渐力不从心了,紫电察觉到主人灵力渐有不足,又变回了戒指的形态套在江澄指上,江澄暗骂一声这破鸟真是烦人,三毒剑依旧灵光不灭,反而愈发的壮大,震得那些黑畜生们后飞数步,惊恐连连。


江澄无暇再管那些个鸟脸上的愚蠢表情,此番不过作出姿态吓吓它们罢了,刚通了灵智的玩意哪有常年混在商贾之间的江澄心思缜密,他拽着陈子滇往三毒上一扯,连忙御剑带人跑路,留下后背那些鸟茫然无知。




PS.打戏敲难写啊……


蓝漂亮下章就要出场英雄救美了!兴奋唔!


周练和作业令我秃头,每回写就感觉自己的智商不够用了……


认清现实,由理转文

评论(6)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