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留疏

—3000+沙雕小短篇


—魏哥有个堂妹设定,有点按小堂妹视角(希望各位喜欢这个妹子!)


—澄澄戏份有些少昂


—绝对是甜甜的!一点刀都没有哦!!!Believe me!!!


—虽然最近咱跟wxjj总有些摩擦哈,不让我们打单人tag什么的…呵!我决定了,我今后不光要打江澄和魏无羡,我还要打魏婴和江晚吟!!!


—算是元旦给大家的小福利吧!不知不觉写了两个半月的文了,有了三百多个粉丝还认识了喜欢的太太真的很开心!!!谢谢各位的喜欢,新的一年会继续努力的!


再次强调一句我真的不会坑掉《长乐》的!每篇文都是自己好不容易想出来的故事,我不会轻易坑掉的!


最后说一句新年快乐啊!!





一.


魏疏儿搬来魏婴家的时候三岁,她那不正经的堂哥长她一岁多一点,长得颇为精致的那种,那时她还想不出什么词来形容魏婴,只能在心里说上无数个好看来表达自己的感觉。


硬要说的魏疏儿和魏婴之间的血缘关系其实比蒸馏水还要淡,但她奶奶依旧厚着脸皮把父母双亡、无人照料的她从路间开满不知名的野花的乡下送进了魏婴家。就这样,魏疏儿从个土里土气的乡下小姑娘成了大伯家的小公主。


在魏婴父母看来,自己亲生的魏婴真是一万个不好,纵然长得好看且成绩优异,但皮起来的时候真的有种想把这臭小子丢进狗堆里自生自灭的想法。


文文静静的魏疏儿跟魏婴成了两个极点。魏婴极其嗜辣,人家是无辣不欢,他是无辣不活。而魏疏儿喉咙不太好,吃不得过于辛辣的东西,于是魏婴发现自从小堂妹来了之后桌上的菜就成了鲜明的两种颜色,辣椒炒肉丝旁永远摆着一盘青菜炒肉,白白净净的,就跟小堂妹的脸蛋似的。


魏婴懂得不少,小时侯看电视剧便晓得有童养媳这回事,天真的他以为小堂妹是他爸妈给他找来的童养媳,顿时心里头不乐意了,跑到他妈面前提出说国家法律说了要婚姻自由,就算堂妹长得很漂亮我也不要娶她当媳妇的想法。结果藏色听了笑了会,然后用鄙夷的眼光看着魏婴,说,“就你这臭小子!我跟你爸要是把疏儿嫁给你才是瞎了眼。”语气里头满满的嫌弃。


魏婴在那一天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确定了自己肯定是他妈亲生的,比珍珠还真的那种。



二.

魏疏儿上高一的时候魏婴上高二,每个学校总有那么几个校花校草的,而他俩恰巧就成了公认的那位。


魏疏儿三岁时带到魏家的乡土气息早就被时间冲刷的干干净净,比起魏婴的风流眉眼,她的面容更显得恬淡柔婉,带着书卷的气息,说起话来声音像刚蒸熟的糯米糕,软软甜甜的很好听。


一个像魏婴一样的哥哥起到最大的用处是什么?大概是往妹妹身边一站挡住那些闲得发慌的想凑上来吃豆腐的人。不得不说魏婴尽管不是个听话的儿子,但在哥哥这个职位上还算尽职尽责,看见人眼色不对就立马往魏疏儿身前一挡。


然而魏婴每次都没看见魏疏儿站在他背后的眼神。


女孩子在初高中时总有些悸动,即使是乖娃娃、学霸们也不能例外,她们谓之初恋。魏疏儿自然也是,她喜欢的是她们班上的物理课代表——江澄。


江澄是她们班最好看的男生,也是成绩最好的,而班上并没有几个人跟江澄很熟,大家都说江澄其实在高二那群人中混得更好。


魏疏儿曾经跟江澄当过同桌,某天中午(她想大概那是她这那暗恋的开端)地上掉了个本子,她捡起来问江澄是不是他的。江澄那时应该是半梦半醒的状态,眯着眼睛点了点头,睫毛长且翘,刘海有些微卷,而自上而下的阳光恰巧镀在他发梢上。他是那种很白的男生,虽然也会跟其他男同学一样去外面打篮球,但阳光依旧晒不黑他,白得能在夜里发光。


江澄回答了一个带着鼻音的“嗯”后,魏疏儿“噌”的红了脸,慌忙无措地放下了那本本子,将自己埋在了桌上。


魏疏儿想自己可能是喜欢上江澄了,然后她看了看中等偏下的物理成绩,闷闷地想着决定好好提升自己了。




三.


这是本月以来魏疏儿第二十七次拿着物理参考书跑去找魏婴,魏婴对于妹妹突然对物理上心感到有些奇怪,交题时多嘴问了句,本来没指望这时候心思细腻得跟头发丝似的小姑娘开口,谁知道魏疏儿便很随意地说了句,“没什么,就是我喜欢我们班一个男生,想跟他拉近点距离。”


魏婴:“……”他有时觉得他妹妹在某些方面是十分剽悍的。


他小心翼翼地问道,“谁啊?”


魏疏儿眨眨眼“叫江澄。”她歪了歪头,道,“哥,你没事吧?”


她哥魏婴此刻的表情确如被雷劈了一般,嗯……实话说有点难看。


“那个妹啊……你真喜欢他?”


“挺有好感,应该是喜欢。”魏疏儿道,“哥你很奇怪啊,笑得比哭的还难看。”


魏婴摇摇头,捂脸道,“没事没事,你哥我高兴……”


谁家里人高兴得把眼都高兴抽了……魏疏儿腹诽道。




四.


“你认识他?”魏疏儿问道。


魏婴眼神飘忽不定,道,“呃…认识啊……”


“熟吗?”


“挺熟……天天一起回家…”


魏疏儿笑笑,脸上显出两个小梨涡,“那好诶。”


多年来的经验告诉魏婴,但凡魏疏儿笑得这么甜的时候…定没有好事情(至少对魏婴来讲不是好事)。


魏疏儿拿出个浅紫色的纸袋子,纸袋里是撒了巧克力豆的曲奇饼。


“哥,我在烹饪课上做的,你帮我给呗。”魏疏儿甜甜一笑,道。


魏婴想拒绝,魏婴很想拒绝,魏婴真的想拒绝!!


可他又偏偏手欠地接过了那个袋子……


事后魏婴站在阳台上吹着凉风,想,吾命休矣……



五.


魏婴隔天来给魏疏儿送饭盒的时候,默默地表示了自己那个贪嘴的同桌偷他的饼干吃,还好死不死地吃了魏疏儿的,所以他没法帮魏疏儿送出去。


魏婴咂巴咂巴嘴,时不时拿眼睛去瞥魏疏儿脸上的表情。


魏疏儿摸索着下巴,沉思了一番,接着从魏婴手上接过饭盒放在桌上。


正当魏婴感慨着自家妹妹温柔善良、体贴人的时候,那位体贴的姑娘就拽过他的手给魏婴结结实实地来了个过肩摔,直摔得魏婴两眼冒金星地看着魏疏儿一甩长发,裙摆飘飘地迈着长腿走了。


魏婴半趴着江澄身上成了摊烂泥,在江澄分分钟不停地吐槽下深刻且痛苦地认识到了原来魏疏儿从来不需要自己保护,自己每次站在她前面只是挡住了自家妹妹温柔面皮下那颗想要扁人的心。


女人可怕……



六.


兜兜转转两三年,魏疏儿要去外国留学了。初恋这玩意对她来讲来得快去得也快,而后仔细一想一时的心悸怕真算不得什么,也就没在一棵树上挂死。倒是她哥魏婴,成天赖着江澄旁边,跟个没骨头的似的,动不动就撒泼打滚,魏疏儿每每看到魏婴这般动作就感觉是看到了一只小黑狗对着她那一脸平静的江同学疯狂地摇尾巴……


魏疏儿捂脸,大伯快来,你儿子又在丢人啊……


魏疏儿想江澄真是好脾气,被烦了这么多年居然都没有半点不耐烦的样子,涵养真好…然后有一天魏疏儿看到高三教学楼上挥动着的跳绳和魏婴哭爹喊娘的求饶声。


魏疏儿:“……”


我眼瞎……



七.


留学前几天魏婴带魏疏儿去江澄住的地方玩,江澄家离学校远些,所以便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魏婴怕是这房子的常客,到了门口门也不敲,腰上扯下把钥匙一扭便开了门。


快七月的日子热得很,魏婴切了个西瓜来吃,大红的瓜瓤,汁水饱满,吃起来甜甜的。


这年头男生手上带些戒指手链并不少见,魏婴和江澄手上都带了戒指,魏疏儿说西瓜水弄上头容易生锈,魏婴就把那戒指摘了下来顺道着把江澄也一起摘了放在桌上。


江澄骂他一句毛手毛脚的卡着他手了。


魏婴笑眯眯地抛了个媚眼。


魏疏儿:“……”


我慎得慌……


魏疏儿连忙眨眨眼转移了视线,瞥到桌上那一对小戒指才忽然发现那两枚戒指貌似是同一个款式,还是情侣款。正当魏疏儿被雷得外焦里嫩的时候她转头又看见魏婴凑到江澄拿着的西瓜上咬了一口,就在江澄咬过的地方……


魏疏儿貌似明白了为什么她跟魏婴说她喜欢江澄的时候魏婴那黑得跟锅底似的脸色了,还有魏婴纵容同桌吃她做的饼干……


魏疏儿暗暗冷笑,呵!原来如此啊……好你个魏婴…


正在美滋滋地咬着江澄西瓜的魏婴:好像有点冷啊……



八.


“哥,我给你俩做花馍吃。”魏疏儿笑道,起身去了厨房。


“好啊!”魏婴笑道,然后见魏疏儿进了厨房,便把半个身子靠在江澄身子,他圈着江澄的腰,“哎哟,可想死你了!”


江澄伸出手指往他额上弹了一下,“起来,被抽了骨头啊你。”


魏婴不依他,跟个小屁孩似的耍赖,“不起!我要死你身上!”


江澄被他抱得脸通红,又热得不行,羞道,“魏婴你他妈的起来,热死我了!你妹还在呢!”


“我不管!就不!”


魏疏儿听着厨房外的嬉闹声,默默地给捏好的花馍点好了眼睛——案板上放了一只只面团做的凶恶大狗。


呵!魏婴!



九.


“哥,花馍蒸好了,你去看看吧。”


“好啊好啊,江澄我跟你讲我妹做的花馍可好吃了!捏的东西也跟真的似的!”


魏疏儿笑了笑没说话。


——半分钟后——


“妈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江澄有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




P s.在此透露一下我的百日:HE.









评论(9)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