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双杰】织画

——羡澄羡无差

——嘿嘿!情人节快乐!

——谢谢寻寻试看给我提意见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壹.

  七月盛夏,正是日头好的时候。莲花坞前那片莲塘中莲花开得茂盛,千万点粉红隐于其中,如纤纤玉手,美玉天成,擎出水面,擢弄出一池碧波涟漪。水中肥叶如扇,憨态可掬,一阵风过便左右摇摆,莲花粉黛繁华,艳若桃花。放眼望去,便是一番花枝摇曳,碧叶依依的盛大美景。

  魏婴在池边踏水,裤脚向上挽三挽,露出一截白生生的小腿,他坐在岸上,旁边是一堆大小不一的莲蓬和一只红绿羽毛相间的野山鸡,黄色的喙上被魏婴摁上了个葡萄,防止这只聒噪又倒霉的山鸡乱叫。

  魏婴晃着腿,脚趾时不时拨弄两下水花,丝丝清凉的感觉便顺着往上蔓延,让人在这烈日炎炎时舒畅了不少。

  他剥着莲子外绿油油的皮,然后又接着弄掉那层透明的薄薄的膜,奈何魏婴这人在剥莲子这方面显得手脚粗笨,只要薄膜没有随外面的皮一起剥下来的话,魏婴在拿手去剥的话肯定是要扣下一块莲子的,等着他剥完,圆滚滚的莲子上也多了不少凹凹的小坑。

  魏婴剥完一个莲蓬后便没了耐性,丢开莲蓬头往后一躺,咬在嘴里的草叶沁出汁水,他吮着无味的草汁,脚下踢着水。溅起的水打在莲花瓣上,又顺着花瓣的脉络淌下,重新融进池中。

  他吐了嘴里的草叶,拿着放在兜里剥好的莲子放到嘴里嚼着,“这莲子还是江澄剥得好,我自己剥的拿过去给他吃准得被笑话。”他郁闷地翻了个身,却一不小心压着那一堆莲蓬和那只大山鸡的脚,不仅沾了一身黏腻汁水,还弄得那只鸡痛得挣掉了摁在它嘴上的葡萄,一声尖锐的鸡叫叫得魏婴脑中一震,头疼个半天。

  魏婴站回岸上,放下了裤脚穿好了鞋,拎着那只鸡勾唇笑道,“叫什么叫?生怕别人不知道我压着你了还是我要吃你了?”他弃了那些压得不成样子的莲蓬,背着一只手提着鸡走进莲花坞,“压一会可没什么,你得想想你待会还得开水烫,拔羽毛,上烤架呢!你看,这么一想压着脚也不算什么了吧?”魏婴笑眯眯地说道。

  山鸡配合魏婴那瘆鸡的笑容抖了抖,顿时间整只鸡都不好了,耷拉着脑袋任由魏婴宰割。

  魏婴哼着一首云梦小调往莲花坞走去,他步子并不慢,因为想着把手里这只山鸡烤了给江澄开小灶,可他走了许久,发现自己还是在莲花坞外头打着转,离这大门口反而是愈来愈远了。魏婴觉得奇怪,心里又有种莫名的着急和恐惧。

  外头太阳已升至头顶,正是一天当中太阳最毒的时候。魏婴被晒得一头大汗,莲花坞却像是长了脚,离他越来越远,他使劲往前跑,手里的山鸡早扔在了后面,他隐隐约约听见兵戈和长剑破空之声,眼前漫过一片血红,刀枪入体的声音越来越清晰,雷雨交加和啜泣声在他耳边喧闹。魏婴眼底也冒出了泪水,模糊了视线,双腿逐渐失去了气力,同灌了铅一般的重。

  等到他再抬头向前望去,莲花坞已化作拳头般的大小,且被渲染成一片鲜红。

  贰.

  莲花坞的厨房很大,也摆了许多桌子,魏婴手里正握了个勺子等着喝汤。

  上好新鲜的白嫩藕块,肉多骨细的排骨,浓白的汤水,一股热气袅袅而上。

  江厌离眉眼柔和,唇边常噙着一抹恬淡微笑,她一身藕粉的儒裙,披一件浅紫的长袖外衣,银铃随着她的动作清脆出声,叮铃铃地入耳。

  她拿着个白瓷小勺向锅中加了些盐,搅了搅后又舀起一勺汤放进口中尝尝咸淡。

  “阿羡,你过来尝尝味道。”江厌离道,她接着搅着锅里的汤,“我怕淡了。”

  魏婴“诶”了一声后离了桌子,他走到灶旁,江厌离递给他一个小碟子,碟中是一小块藕和排骨,还有些浓白汤汁。

  “尝尝。”

  魏婴一股脑地倒进嘴里,惊得江厌离忙问他有没有烫着。

  魏婴哈哈一笑,摆手道,“没有没有,师姐多想了。”他闭着眼细细品味着,道,“汤的咸淡正好了,排骨也很香了,就是藕里面似乎还有点没熟,得再煮煮。”

  江厌离笑着敲了敲他的额头,“你个小馋猫,下回再贪嘴吃那么快让我担心,我可就不给你汤喝了啊。”

  魏婴笑道,“师姐才不会舍得我没有香喷喷的莲藕排骨汤喝的。再说了,三岁的羡羡都不用师姐抱就能自己喝汤了,多乖啊!”

  江厌离握着长柄的勺笑着,道,“好,好,羡羡最乖了,下次一定不会再让师姐担心了。”她从锅里舀出汤里,放在托盘里,魏婴赶忙从里面拿出一碗,就要在厨房里喝了。

  “阿羡,等会再喝。”江厌离道,“你再拿一碗去,跟阿澄一起喝,他温书习字也该饿了,让他喝完了汤再做。”

  魏婴把汤放了回去,应了声好,他伸出手去接那红木制的托盘,飘着热气的莲藕排骨汤看得他嘴馋。

  “嘀嗒,嘀嗒......”红褐色的液体滴入浓白汤水中,一圈一圈地扩散开,将汤水染成血红色,又似烈焰一般灼伤着魏婴的双眼。

  魏婴睁大了眼,一个血窟窿赫然出现于江厌离白皙的脖颈上,带着温度的血液从血管中喷溅而出,染红了藕粉色的长裙。魏婴怔怔地去看江厌离的脸,发现她平日未施粉黛的脸上画着淡淡的清新妆容,眉眼也更为成熟,唇上抹的口脂被血液掩盖。

  魏婴惊吓得跌坐在地,他双手撑着地以防自己瘫倒,向上仰视着江厌离苍白的脸,嘴唇抖着说不出半点字。

  江厌离微微低了头,她发髻颇为凌乱,纤长细指捂着喉咙,温柔双眼中落下泪来,她一步一步地靠近魏婴,张着嘴想要说话,却是极其破碎的话语。

  “阿......阿羡......”

  魏婴流下两行泪来,泣道,“师姐......对...对不起......”

  他耳边是嘶吼声和血液喷溅交织而成杂乱乐章,令人痛苦不堪。

  叁.

  春暖花开,桃花开得正盛,粉嫩若霞光映照,又似少年郎的风流含情的双眸。这个时候,躺在一棵百年的桃花树正好,下方是柔软如绸缎的青绿草地,往上面一躺,抬眼便可见一片落英缤纷的美妙景象,桃花在身旁飘落,宛若置身于桃源仙境一般。

  “啊啾!”一片花瓣落在魏婴鼻尖出,上面沾染的金黄色花粉惹得魏婴打了个喷嚏。魏婴便翻了个身,省得再有花落下来。

  “着凉了?”江澄躺着,望着那颗老树问道。

  “没有没有!你师兄我身子骨可强劲着呢,没那么容易着凉,就是有片花瓣飘到鼻子上有点痒罢了。”魏婴笑着答道。

  “哦,那就好。”

  “诶江澄,你手上拿着什么书啊?出来玩还带着它。”魏婴问道。

  江澄举起手里的书,那本书的封面破旧,上面字迹已看不大清楚,只知道年头久远,许是哪处遗留下的古籍。他翻开其中夹了一片枯黄叶子的一页,递给魏婴,道,“这书上说桃树上会有一种虫子,叫妙灵犀,不大而且会飞,长的其实跟蝉差不多,但颜色颇为斑斓,我瞅着新奇,想抓一只来看看的,不过看来今日没这个好运气,应是找不到了。”

  魏婴拿过书看了看,那妙灵犀确实同蝉长得无般一二,至于颜色……这书是黑白的,并未上色,他便也看不出什么与众不同之处。

  “江澄,这虫有什么好捉的。”魏婴道,“你若想要个颜色漂亮的,等入夏了,蝉出来的时候,我给你抓几只上了色,不也一样好看。”

  江澄鄙夷地看了他一眼,道,“你那假死了,水一冲就掉,有什么用?我要的是天生的,你那种山寨货留着糊弄师弟去吧。”

  “真是的江澄......”魏婴颇为失落,“你偶尔跟着师弟们附和两句‘师兄真厉害’又没有什么坏处,干嘛老是拆我台啊?”

  “我附和你好让你尾巴翘上天吗?别做梦了魏无羡。”

  两人在这笑着吵吵闹闹时,江澄忽然听见一阵振翅声,他向前一望,刚巧一只妙灵犀从他眼前飞过,他兴奋地站了起来,朝那只妙灵犀追去,末了反身对着魏婴一声招喝,“快起来啊魏婴!一起抓去啊!”说完便朝那只斑斓的小虫跑去,绛紫色的长长发带被风吹的飘舞,在空中划出几道弧线。

  “好嘞江澄!”魏婴起身,迈开步子便往前跑去,谁想他刚跑一步便被一道无形的屏障给挡了回去,重重的摔在地上。

  “江澄!”魏婴赶忙起身,他攥紧拳头去敲打着屏障,却是一次次的白费力气。他卯足了劲去敲、去打,回报的不过微微的颤动和一如既往的牢不可破。

  前方的江澄时常回过头来唤他,却对这一切都视而不见似的,他扬着欢悦的笑容背过身对着魏婴道,“魏婴,快来啊!”

  “你再不来我就不等你了啊!”

  “慢死了,算了我自己去吧!”

  ……

  魏婴跪坐在地,他双眸逐渐失去神采,拳头依旧靠在屏障上,眼睁睁看着江澄离着他越来越远,直到消失不见。

  “啪嗒……”几滴圆润晶莹的泪珠跌落进草地,魏婴双手捂着脸,泣不成声。他困居一隅,而身后的桃花树也在刹那间化作虚无,成为点点星辰飘散不见。

  阳春三月变为寒冬腊月,落英缤纷化作雪花飘飘。

  “魏婴,我不等你了!”

  “……”

  “江澄......我出不去了啊......”

  肆.

  魏婴揉了揉额头,手撑在硬硬的床板上起了身,他打了个呵欠,“啊……刚刚,做了个不大好的梦啊……”

  他从窗口向下一望,火光从山下燃到了山上,尸山成片,血色淋漓。魏婴拿着桌上的布擦了擦陈情,漆黑的笛身和苍白的肤色,甚是显眼。

  都说鬼道伤身,如此看来,果然不假。

  魏婴轻轻叹息一声,山下凶尸肆虐,修士拼搏,声音过于杂乱不堪。他走出门外,坐在一块山石上,望着山下的一切,眼神波澜不惊,仿若置身事外。

  一只黯淡的灰色蝴蝶飞过,魏婴看着新奇,这乱葬岗好久都没有小飞虫之类的玩意造访,他曲着指节,那蝴蝶盘旋三圈后落在他指尖,长长的触角亲昵地蹭了蹭他。魏婴还没来得及扯出一丝苍白无力的笑容,后方便传来阵阵银铃悦耳。

  那蝴蝶受了惊,扑腾两下便飞走了。

  魏婴眨眨眼,笑道:

  “该来的,终究还是要来的。”

  做的梦,终究还是会醒的。

Ps.看到每一节的前半部分有没有觉得是糖啊(❁´◡`❁)*✲゚*
嘿嘿(º﹃º )夹刀糖好吃吗(「・ω・)「嘿

  

  

  

  

  

评论(13)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