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海潮与暖阳(一)

——500fo福利文嘿嘿= ̄ω ̄=

        甜的甜的甜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ω^

——每篇篇幅较短,总之就是一个个小故事吧

——人类羡✘人鱼澄

——会讲述一点眠鸢的故事

——这个是一个点梗的链接,各位可以趁着这三天点梗(⊙o⊙)哦,我会挑一两个写的

https://qianyizi199.lofter.com/post/1f439fd3_12e2818b8
       


  Zero.

  “我做你的小美人鱼,那你愿意当我的王子吗?”

  One.

  江澄对陆地人似乎没有什么好感,每当魏婴提及陆地人时他总是拧着眉冷笑一声,然后扬起银紫色的鱼尾朝着海面一拍,把咸腥的海水溅得魏婴一身。

  这似乎是极得他心意的一种小惩罚,江澄每每看见魏婴被淋成落汤鸡但却无可奈何的模样时总会高兴的笑笑。

  “江澄你可真是……”魏婴颇为无奈,“洗衣服很累的。”

  江澄眨眨眼,道,“我没洗过,再说是你洗,又不是我洗,累不着我。”

  确定,住在深海里的人鱼并不需要穿衣服,他赤裸着光洁平坦的胸膛,脖颈上挂着的小小的浅紫宝石闪烁着淡淡的荧光。

  魏婴暗自咽了咽唾沫,然后把自己渐起的色心给使劲摁了回去。

  诚然,江澄很漂亮,且长相处处戳他心间。尖颔小脸,细眉杏目,他眼角处有淡淡的红晕,只有在那长处于深海中的苍白肤色上才能显现出来。双眸和手臂上还有些未完全褪去的银紫鳞片,在月下熠熠生辉。江澄的发色偏向于捎带些深紫的黑色,发末微卷,直垂腰际,几根细细编成的辫子用圆润珍珠别好,莹白的颜色十分显眼。

  真真的美人……鱼……

  Two.

  他俩第一次相见是两周前。

  最近海边常发海啸,淹没了许多房子,人员伤亡却没有什么,像是特意被海水留在了岸上,只捎走了一大片的房屋,留下了过多的垃圾和已经无法使用的船只。

  魏婴老家在海边,他赶忙请了假回来看看。虽说那房子许久未住,但毕竟是已经逝世的父母所居住过的地方,不说其作为一幢别墅的价格,便是里头留下的种种回忆也令他难以舍弃。

  然后他发现了奇怪的一点。

  在海啸突发的这片区域中,仅有他家的房子还稳稳当当地立在那,其余全都化作一片废墟,魏婴家的别墅成为这区里最高的建筑。若只是房子安然无事魏婴还会欣慰地想想估计是自己人品太好抑或是自己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所以老天爷大发慈悲的留下了这幢房子。

  但魏婴拿出钥匙打开门后却不由自主的地起了疑心,屋子里面很干净,也很干燥,并不像是被水冲刷过得样子,而且一丝一毫的灰尘都没有,仿佛有人特意来打扫过一般。

  魏婴从未请过钟点工来做清扫工作,他本人最近一次回来也是半年前的年假,按理讲这里要么就该是乱七八糟、潮湿非凡;要么就该是灰尘满天。

  难道田螺姑娘的故事是真的?!!!

  魏婴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特别宝贝的童话书里的一个故事。

  Three.

  魏婴遇到江澄就是个意外,他窝在床上翻了半宿也没睡着,这边网络通信坏了也上不了网,单机游戏他玩得也没意思,只能跟天花板大眼瞪小眼。

  正当魏婴准备放空思绪入睡时,一段悠远空灵的小调被咸腥的海风托举着从窗边送进房内。

  那是一段普通的童谣,每个在海边长大的孩子都熟知它,便是五音不全的人也能哼上两句。

  “沉在冰冷的海水,

  发都有些凌乱了,

  摇曳灯火的船已经远去了。

  声音换来的双腿,

  红舞鞋与王子起舞,

  戴着珍珠的遗骸,

  勇敢的迎上那双眼。

  其实,

  那片海无比思念,

  满月、礁石、和那把匕首,

  不过就是纵身而已。

  成为泡沫或人鱼都不重要,

  愿吾爱安乐。”

  以童话故事里的小美人鱼的视角所编的一首歌谣,曲调简单,意蕴易懂。

  但其中复杂感情却鲜少有人能将它表达出来,但现在这个唱歌的人做到了。

  他的声音似乎有一种魔力,默默牵引着魏婴走到海边去见一见这个声音的主人。

  脚掌踩着绵软的白色细沙,耳边是轻柔的海风和拍打着海岸的波浪。

  魏婴离那个声音愈来愈近,一句句歌词似乎有形的在他眼前跳跃着。

  “其实,

  那片海无比思念,

  满月、礁石和那把匕首,

  ……”

  最后他看见了,扬起的鳞片整齐锐利、渐起滴滴水珠的银紫色鱼尾,以及迅速在空中凝结成冰刃的水柱。

  魏婴抬起头,对上一双极不和善的双眸。

  

  

  

评论(5)

热度(2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