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海潮与暖阳(二)

——500fo福利文嘿嘿= ̄ω ̄=

        甜的甜的甜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ω^

——每篇篇幅较短,总之就是一个个小故事吧

——人类羡✘人鱼澄

——会讲述一点眠鸢的故事






  Four.

  魏婴感觉全身的血液都要被冻结住了,他看见前面的一片海域结上了一层薄冰,浪花的形态被固定在半空中,那些由荧光托起的锋利冰柱正毫不留情以尖刺对着他。在这种环境下,即使是炎炎的夏日也让他感受到了寒冷。

  “你是谁?”那条漂亮的人鱼说话了,他眯着那双型廓完美的杏眸,以极其危险的语气说道,“陆地人,你不该在现在出来。”

  是你先唱歌扰民的,我本来都准备睡觉了。魏婴委屈地想道。

  他举起双手,以表示自己并没有恶意,“我叫魏婴,是这附近的住户。”

  “魏婴?”人鱼皱了皱眉头,他跃下礁石,潜入海中,不一会儿又从离魏婴稍近的海面中冒出一个黑紫色的脑袋,他凑近了看着魏婴的脸,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之后空中的冰柱又重新化作了海水,浪花拍打海岸的声音再一次回到魏婴耳中。

  魏婴长舒出一口气,看来这人鱼也没有那么不好打交道嘛。

  兴许还能交个朋友。

  Five.

  “你闲的没事大半夜出来干什么?”人鱼问道,“你们陆地人这时候不都该在睡觉吗?”

  “呃……有一种症状叫做失眠,你知道吗?”魏婴道,“你们不睡觉吗?”

  人鱼朝他翻了个鄙视的白眼,答道,“人鱼当然要睡觉。”

  “那……你们是白天休息晚上活动?”

  “人鱼只有累了才会休息,况且我们住在深海里,根本没有白天黑夜之分,阳光永远不会撒进深海。”

  “这样么…哈哈,看来你们那跟我们很不一样呢。”魏婴爽朗地笑着,接着又道,“一直都忘问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人鱼漂亮的尾鳍卷起一些水,他垂眸看着自己的鱼尾,浓密的眼睫微卷,他道,“江澄。”

  Six.

  自从那次遇到了江澄,魏婴便会常常走到海边去,而每当这时,江澄就会出现在海边那块礁石上,他俩会聊上一会天,有时候魏婴会带一些陆地上的食物给江澄,江澄也会把自己收藏的漂亮贝壳或是圆润的珍珠给魏婴瞧瞧。

  江澄喜欢巧克力脆皮的奶油冰淇淋和提拉米,魏婴也是第一次见到了只在小说中出现的跟拳头一样大的珍珠。

  他们交换彼此的喜好,聊聊自己的事情,像是失散多年的好友。

  “我的母亲,她憎恨陆地。”江澄道,“我也不是很喜欢。”

  魏婴有些疑惑,“为什么?”

  “母亲被陆地人所欺骗和背叛,她难过并且愤怒。”江澄淡淡道,“而那个欺骗她的陆地人,是我的父亲。”

  魏婴惊讶地长大了嘴,“这…发生了什么?”

  “父亲曾经是一名画家,他坐着一艘船来到海面上写生,却遇见了风暴,船被大海撕裂了,而他也被卷入了海底。母亲救了他,并赋予他在海底呼吸的能力。”江澄弓着身子撑着下巴,道,“有些无聊对吧,我看过你们陆地人写的故事,大多都是这种套路。”

  “不不不。”魏婴摆摆手,道,“你该讲下去的,这故事并不无趣。相反,我很好奇它的结局。”

  江澄轻轻地叹息一声,道,“好吧,那我就接着讲了。”

  “母亲那时候还是个小姑娘,她对一切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对一个来自她仅在书中读过的地方的人,母亲自然是什么欣喜的。

  她乐于父亲跟她讲一个个陆地上的故事,也喜欢待在那个温柔笑着的男人身边。

  他们很快就成婚了,在海神的见证下成为了一同度过余生的伴侣,如若背叛、必遭惩罚的伴侣。

  母亲爱父亲,这我很明白。当时为了同一个陆地人成婚,母亲付出了极多,可她并没有明白,那个她所爱的人,或许并不爱她。

  婚后他们有许多的争执与摩擦,就算是姐姐和我的出生也没有半分的缓和。你们陆地人对海洋的迫害使得母亲对陆地失去了好感,他们对于各自对陆地的看法都不赞同,吵架是难免的。

  父亲是个温和的人…在我为数不多对他的记忆里是这样的,他不喜欢跟母亲争吵,所以在这种时候他常常会去附近的海域转转。

  那天……他跟我和姐姐说要出去一趟,让我们不要告诉母亲。姐姐和我一样,以为父亲和母亲又吵架了,所以父亲出去散散心,很快就回来,我们就替父亲保守着这个秘密。

  可是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父亲都没有回来,平时他至多出去半天,从未晚归过。那三天里,母亲未曾合过眼,可却始终没有看见父亲,这一刻她明白了,父亲走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江澄望着沙滩,几枚白色的贝壳映入眼中,“有时候我真的很不能理解,如果父亲不爱母亲,那他们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下姐姐和我?”

  “我觉得他是爱的吧。”魏婴笑着安慰道,“不是都说‘孩子是爱情的结晶吗?’,但这个不辞而别确实奇怪了。”这个问题,有个熟悉啊。

  江澄小声嘟囔着,“或许吧……”

  “诶江澄,说到不辞而别,我这也有个故事,你想听听吗?”

  “行啊,你讲吧。”

  

  

评论(3)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