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海潮与暖阳(三)

——500fo福利文嘿嘿= ̄ω ̄=

        甜的甜的甜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ω^)

——每篇篇幅较短,总之就是一个个小故事吧

——人类羡✘人鱼澄

——会讲述一点眠鸢的故事



  Seven.

  魏婴在听童话当睡前故事的年纪遇到了一条小人鱼。

  其实他长得更像人一些,因为他没有鱼尾,而有着一双腿。但是他眼下的鳞片和掩在发间的耳鳍彰显了他的身份。

  魏婴蹲在沙滩上看着那个趴在沙滩上的小人鱼,小人鱼发间坠着很多珍珠,一些头发用一个贝壳样子的发饰别在脑后,他身上有一件很长的袍子,上面浮动着金色的暗纹,仿若会流动一般。

  “嘿,你还好吗?”魏婴问道。

  小人鱼动了动,他从臂弯中抬起头,眼睛像是圆圆的黑葡萄,唇瓣的颜色像是玫瑰花瓣,“……”

  “那个……我叫魏婴…”魏婴报了自己的名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请问,你是人鱼吗?”

  小人鱼像是受到了什么莫大的惊吓,他急忙往后移了些,从腰上拔出了一把嵌着各色宝石的银匕首,他警惕地盯着魏婴,握着匕首的手微微颤抖,他张开了嘴,可却没有任何声音从里面发出。

  魏婴被那把突然出现的匕首吓了一跳,他试着安抚那个受到了惊吓的小人鱼,“你不能说话是吗?没关系的……我,我没有恶意……你别害怕,我是好人。”

  小人鱼瞧了他几眼,魏婴也做出个和善的笑容让他放心,在这么对峙了五六分钟后,人鱼放下了匕首,他依旧坐在沙滩上,仰着小脑袋看着魏婴。

  他看起来好像只有七八岁的样子啊。魏婴想道,貌似比我小了一两岁。

  “你叫什么啊?”魏婴问完之后又觉得自己有点傻,小人鱼并不会说话,这要人家怎么回答他。

  人鱼指了指他后方,魏婴转身过去看见沙滩上躺着一根树枝,也不知道是谁丢在那的。他拾起那根树枝递给小人鱼,小人鱼拿着树枝在沙上写了三个字。

  “江—晚—吟—”魏婴念了出来,“你的名字吗?很好听呢。”

  “……”江晚吟点点头,看来他也喜欢自己的名字。

  “我可以邀请你去我家玩吗?爸爸妈妈一定不知道我今天遇上了你,我都可以想象他们惊讶的样子了。”魏婴笑嘻嘻道。

  江晚吟眨眨眼,轻轻点了头。他撑着地面想要站起来,可用惯了鱼尾的他控制不好陌生的双腿,他只是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刚迈开一步就重心不稳要摔倒在地。

  魏婴赶忙接住要摔倒的江晚吟,他扶稳了江晚吟,道,“看来你是刚上岸吧,嗯……不会走路的话我可以教你的,不过看来现在我得背着你去我家了。”

  他背起江晚吟,背上的小人鱼个头小他一点,不重,小小的手扣在他胸前,指甲修剪的平整,手腕白皙。

  “你是来找人的吗?”

  小人鱼点点头,魏婴看着他的影子,得到了回答。

  魏婴想着小人鱼可能是跟故事里的爱丽儿一样喝了海巫婆的药才拥有了双腿,作为代价的是他的声音。魏婴有点心疼这个可怜的小人鱼,他暗自下定决心,对着江晚吟道,“放心吧,我不会让你变成泡沫的!”

  从未听过岸上的童话故事的江晚吟:“???”

  Eight.

  魏长泽和藏色对于儿子捡回来一条人鱼这事确实是惊掉了下巴,最初魏婴背了个人回来他们只是以为儿子的朋友受伤了,凑过来一看才发现儿子带了条人鱼回来。

  耳鳍和脸上的鳞片真真的,不得不让人相信这种通话生物在生活中真的存在。

  “妈妈,他可以跟我住一起吗?”魏婴兴奋地说道,他是个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姊妹陪他玩,周边的孩子不常被允许在别人家中留宿,每每到了晚上他都觉得分外无聊。

  在这种时候魏婴往往就很羡慕蓝家的两兄弟了,有人陪真好,可爸爸从来不想妈妈再给我生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

  可江晚吟要是能留下来的话,那他就有了个玩伴,从早玩到晚都行。

  “嗯……”藏色思考了一会,点点头答应了魏婴,“晚吟可以留下来,只是如果他的家人要接他走的话,你不能闹哦。”

  “好诶!”魏婴激动的抱住了坐在沙发上的江晚吟,小人鱼吓得手上好不容易剥好的橙子滚在了地上,骨碌碌得粘了一层灰。

  江晚吟看着地上粘了灰的橙子,觉着有点可惜,他没见过这种植物,颜色像是海里的一种珊瑚,圆滚滚得像是家里房柱上嵌的夜明珠。

  陆地是个神奇的地方。江晚吟想道,他歪头看着脸上洋溢着笑容的魏婴,眨了眨眼。

  魏婴是个奇怪的人。

  Nine.

  “晚吟晚吟!你见过爱丽儿吗?”魏婴问道,他手里捧着一本被翻得皱巴巴的童话书,绿皮的封面,中间绘着一只坐在礁石上迎着风雨的人鱼,火焰般颜色的头发,青绿色的鱼尾。

  江晚吟摇头。

  “这样吗……可能因为她是别的国家的人鱼吧……”魏婴有点沮丧,他翻开童话书,坐在江澄旁边,“而且她已经死了……”

  江晚吟握着记号笔在小小的白板上写道,“怎么死的?”

  “她在太阳底下变成泡沫了。”魏婴道,他指着上面的插图,“你看,她为了自己喜欢的人类王子而去换了双腿,想到陆地上跟他生活。可是后来往王子娶了别的姑娘,她要是想要变回鱼尾就只能杀掉王子。但是爱丽儿很爱王子,她不忍心,最后就在阳光下变成了易碎的泡沫。”

  江晚吟写道,“很悲伤的故事。”

  “是啊是啊,我第一次听都难过得哭了。”魏婴道。

  “那你太没用了。”江晚吟嘲笑了他一句。

  魏婴撇撇嘴,“你可真是毒舌。”魏婴抱怨完又坐直了身子,正经道,“你会变成泡沫吗?像爱丽儿那样……”

  江晚吟想摇头告诉他自己并不是有所谓的海巫婆的帮助才有了双腿,可没等他有所动作,魏婴就扑过来抱住了他。

  “江晚吟,我不会让你变成泡沫的!”魏婴道,他把小他一点的小人鱼抱在怀里,郑重道,“我一定会陪着你的,就算你以后回到海里去了,我也会来找你,我们还能一起玩游戏,吃零食……做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

  江晚吟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弄得不知所措,他尝试着去回抱魏婴,那个男孩抱他抱的很紧,像是生怕他下一刻就要消失不见。

        除了家人,他从未在别人身上感受到这种感觉。

  魏婴……是个奇怪的人啊……

        Ps.争取两章完结回忆部分= ̄ω ̄=

  

  

评论(4)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