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海潮与暖阳(四)

——500fo福利文嘿嘿= ̄ω ̄=


        甜的甜的甜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ω^)


——每篇篇幅较短,总之就是一个个小故事吧


——人类羡✘人鱼澄


——会讲述一点眠鸢的故事







  Ten.


  江澄听着魏婴跟他讲故事,他有些无趣地拨弄着自己脸旁垂下的发丝,道,“你的故事有点无聊。”


  “好像是有点吧,可这故事就是这样的。”魏婴无奈道,“你们是同一片海域的人鱼,他也跟你同一个姓,你们是亲戚吗?”


  江澄眨了眨眼,道,“我可不认识。况且你们陆地人也不是住在同一个地方姓同一个姓氏的人就是亲戚啊。”


  “好吧。”魏婴有些微微的失落,“我本来以为遇上了你就能找到他的。”


  “哦。”江澄挑了挑细眉,道,“看来你跟你的那位人鱼朋友分开了?”


  Eleven.


  现在距离魏婴带回江晚吟已经过了半个月,江晚吟大多是跟着魏婴在他家附近玩,魏长泽曾跟魏婴说过,小人鱼若是被别人发现了,可能会给他带来伤害,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跟好好对待他。况且江晚吟的形态太过特别了,虽然大部分都是人的模样,但暴露在外的耳鳍和鳞片实在是引人注目,仔细一看便能知道他并不是真正的人类。


  江晚吟几乎没有离开过魏婴家,他曾隔着远远的瞧过魏婴的其他玩伴——两个长得很像的男孩子,一个会笑,一个冷着一张脸,他们跟魏婴的关系似乎不错,魏婴喜欢去逗那个不爱笑的男生,每每看着那个男生被他气得涨红了脸背过身时,魏婴总会高兴得大笑。


  魏婴的父母关系很好,魏长泽会在藏色忙着做家务的时候偷偷走到她身后环住她的腰将她圈在怀里,神色温柔地吻着爱人的脸颊。


  这是江晚吟躲在门后看见的,他觉得很新奇,因为他的父母之间从来没有这种行为,自他记事来父母间似乎就只存在着无穷无尽的争吵。曾有一段时间他很抗拒一家人一起吃饭,这是父母最常发生争吵的时间段,对他来讲,一家人能安安静静的吃完饭是莫大的幸福。


  或许陆地人之间都是这样的。


  他尝试着去抱了抱魏婴,这个大他一两岁的男孩高他一些,他需要踮起脚尖才能跟魏婴一样高,这让江晚吟有些不太高兴。


  魏婴跟他讲家人之间可以用拥抱来让对方安心,江晚吟不解,他拿着笔写道,“那亲吻呢?”


  “这个是爱人之间做的,家人也可以啊,亲脸颊或者是额头。”魏婴笑道,“爸爸妈妈睡前都会亲我的额头的,你也看到了啊。”


  “可是我的家人不会这么做。”江晚吟有点难过,“父亲和母亲不会抱对方,他们老是吵架。”


  “或许他们是在生气?”


  “没有哪对夫妻天天生气吧。”


  这个回答那魏婴有些为难,“啊……这个我也不清楚。”


  “他们是不是不爱对方,我从他们身上感觉不到温情。”江晚吟沮丧地垂下了头。


  “这个肯定不会的啦!”魏婴拍拍江晚吟的肩膀,“你要知道,‘孩子都是父母爱情的结晶’,他们不相爱的话为什么会有你呢?嗯……虽然我爸妈老说我是他们一时失误所留下的意外……哈哈,不过没事的啦,别难过。”


  江晚吟点点头,他觉得魏婴说得有道理,等他这会找到父亲回家后,一定要让父母和睦相处,不再出现这种分居两地的情况。


  Twelve.


  “你们关系很好啊。”江澄道,他唇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叫人看着就有种他已然洞悉一切的感觉。


  魏婴盘腿坐在沙滩上,海风吹乱了鬓发,他看着人鱼姣好的面容,道,“是啊,那时候我真的很开心,有了一个新玩伴,虽然他不能陪我去上学,但是至少回到家里会有人跟着我一起玩了。”他凝视着江澄的脸,喃喃道,“可能是我记忆出了问题吧,我总觉得你跟江晚吟有点像。”


  江澄翻了个白眼,道,“就是你出问题了,不是可能是一定。”


  “哦对了,江澄,我有件事想问问你。”魏婴道,“这附近发海啸,周边的房子都被淹了,可为什么我家还好好的呢?”


  江澄忽然涨红了脸,像是两片红霞贴上了脸颊,他道,“我不知道!没被冲走不好吗?!难道你想被淹一次?!!”


  “诶诶诶!别啊,冷静冷静…”魏婴不知自己怎么惹到了面前的小祖宗,“没被淹很好,你说什么都对啊!”


  他家不是金山,没必要水漫。


  魏婴原本是以为可能是江晚吟帮他护住这座空宅,想从江澄这里探探虚实,可也只能是想想了,江澄他可是惹不得的,毕竟谁也不想被几十根冰锥子插个对穿。


  “继续,你的故事还没讲完呢。”江澄恢复成之前漠不关心的矜傲模样,他双手抱臂放在胸前,“之后呢?”


  


评论(5)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