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海潮与暖阳(六)

——500fo福利文嘿嘿= ̄ω ̄=


        甜的甜的甜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ω^)


——每篇篇幅较短,总之就是一个个小故事吧


——人类羡✘人鱼澄


——会讲述一点眠鸢的故事








  Seventeen.


  “阿姐。”


  一个发色偏向于棕褐的人鱼正在一丛色彩斑斓的珊瑚旁焦急的等着,她姣好的面容有些担忧,发髻上别这的珠饰上的珠玑似乎也附和着主人的心情,不如平常一样的光彩耀人。等到那双眼眸看见从海面潜下的江澄时,温柔便从中流露出来。


  “阿澄。”江厌离摆动着鱼尾游到江澄身边,她看着同去时并无分毫差别的弟弟,才舒心地说道,“看来你还没有被别人看见啊。”


  “阿姐,我说了会注意的,你不用天天担心的。”江澄笑道,“魏婴很好,跟其他人不一样。”


  江厌离嗔怪地看了他一眼,“我当然知道啊,你小时候跑去岸上不就是他收留了你嘛,待了快一个月才回来,可把我和母亲着急坏了。”


  “我不是去找父……”江澄说着又没了声音,江厌离也跟着他一起沉默了。他们的父亲江枫眠名字在十几年来一直是这片海里的禁忌,不容被随意提起。


  江澄清了清嗓子,又道,“阿姐,你今天叫我下来是为了什么啊?”


  江澄夜夜出去找魏婴并没有瞒着江厌离,他的姐姐不如母亲那样对陆地人毫无好感,江澄上去的时候江厌离往往会坐在下面的珊瑚礁旁给江澄望风,以免弟弟被母亲发现。


  “阿澄,母亲找你……”江厌离有些忧心忡忡,她皱着眉道,“母亲是不是发现了……”


  江澄一听,也眉头微蹙,往前这个时候母亲绝不会找他的,今天这样……确实反常了,被发现的话,自己该怎么跟母亲说呢?当年的事他还没查清楚,若被母亲发现,定然是要被禁足的。


  江澄身旁游过一只黑背白肚的鲨鱼,鲨鱼尾鳍搅动着水波,它张开嘴,口吐人言,“二位殿下,陛下找你们。”


  江澄知道这是时常跟在母亲身边的近侍,并非所有鱼类都能说话,唯有常年侍奉在人鱼身边的才行。


  “我知道,我会去换身衣服,待会再去面见母亲。”江澄道。


  鲨鱼闻言,摇摇尾巴走了。


  Eigheteen.


  人鱼自然也有自己的国度,江澄是这个国度的王子,他的母亲虞紫鸢则是第一代女王。


  小王子七岁的时候偷偷拿走了女王的匕首跑到了岸上,每个人鱼长年后都能拥有化作人类的模样的能力,王室成员则是自出生来便被赋予了这样的能力,只是小王子年纪太小,纵然天资聪颖,也留下了一部分鳞片和耳鳍未隐去。


  小王子想去找几年前就消失不见的人类父亲,但却被一个人类男孩给收留了,在陆地带了足足快一月后才被女王带回。


  江澄快速游至母亲的寝殿,守卫在门外的两条侍卫装扮的银白色人鱼恭敬地朝他敬礼,然后便缓缓退到了一旁。


  江澄微微颔首,然后游进了那扇打开的殿门。


  人鱼的宫殿富丽堂皇,门柱上嵌满了各色的光彩夺目的稀奇宝石,透明胶状水母环绕在宫殿外充当照明,柔和的荧光从空隙中照进。


  “母亲。”江澄对着座上的女人唤道。


  虞紫鸢有着一张严肃的面容,岁月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过多的痕迹,她依旧美丽动人,身上的华服和面上的妆容是她不同于年轻时候的装束。


  江澄长得更像虞紫鸢,如出一辙的杏眸和脾气。


  “江澄。”虞紫鸢道,“你应该很清楚我叫你来是为了什么?”


  江澄心里暗叫糟糕,只怕是事情已经暴露,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了。


  “母亲我……”江澄刚说出几个字,面前的水波骤然暴动,他被逼得后退几步,然后便有一个东西从上面丢了下来。


  “你看看自己做的是什么事情?!”虞紫鸢怒道,她周身的水流也随着她的情绪而不再平稳,整座宫殿都有些微微的摇晃,“成天跑到海面上去,还跟陆地人东拉西扯的,甚至还带着你姐姐一起胡闹!”


  江澄怔怔地看着面前碎成了两段的东西,那是一朵紫色的花,花型成喇叭状,翠绿的梗上缀着几朵小花。或许这在陆地上并不稀奇,但江澄自小生活在深海中,海里是不可能有这种花的,魏婴便摘来了几朵给江澄看,他留下了那朵紫色的,用以前学到的术法定住了它的形态,以免在他将花带入海中时它会被压的蔫蔫的。


  可如今花已经碎了,花梗断成了两半,小喇叭状的花也从上面脱落,像是母亲被背叛的那颗心,碎成了千万片,似乎永远都拼不起来了。


  “母亲……”江澄道,“您真的这么憎恨陆地吗?”


  虞紫鸢有些惊讶于儿子的突然发声,但她很快冷静下来,愤恨道,“自然。陆地人间充满了欺骗,他们迫害海洋以及里面的一切生物,猎杀、污染、实验……种种罪行足以让海神降临他的惩罚。”


  “您前几天发动的那场海啸,已经让他们流离失所了。”江澄拾起地下的碎片,他叹息道,“我看见了,倒塌的楼房,淹没的土地以及……死去的人类……”


  江澄无力阻拦母亲的决定,他的母亲正值巅峰,而他还是个在学习如何治理国家的王子,只是个不成熟的继承人。


  但是他能帮忙弥补,江澄将水中的人类托送到安全的地方,以至于不会出现太多的伤亡,他用术法挡住了魏婴家旧宅前的海水,保留下了那一幢曾改变他的认识的房屋。


  “而且母亲,您真的一点私心都没有吗?”江澄直望着虞紫鸢的眼眸,两双相似的眼眸对试着,“那场海啸,是听令于海神所降下的惩罚,还是对失去爱人的一种呼唤?”


     Ps.这篇偏向于走剧情吧,感情线慢慢来啊


         魏哥他没出场嗝




评论(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