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海潮与暖阳(七)

 ——500fo福利文嘿嘿= ̄ω ̄=

        甜的甜的甜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ω^

——每篇篇幅较短,总之就是一个个小故事吧

——人类羡✘人鱼澄

——会讲述一点眠鸢的故事



    Nineteen.

  很奇怪。

  魏婴盘腿坐在沙滩上有些郁闷地想道。

  江澄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来了,以前差不多凌晨的时候他便会坐在礁石上等着魏婴从那间别墅中出来的,便是一时间有事情也会在沙滩上留下一个刻上了原因的贝壳,省得魏婴瞎等着。

  可最近什么都没有留下,连一声招呼都没留下他就走了,这让魏婴有点受打击。他原以为跟江澄应该是算是个能交心的朋友了,虽然魏婴时不时肖想着江澄那张玫瑰色的唇。

  魏婴望着翻涌着波浪的壮阔海洋,叹了口气站起身来,他俯身拍了拍身上的细沙,拾起放在沙滩上的画板和颜料。

  “哗啦。”一片水花溅到了魏婴手背上,他惊讶地反过头去,便看见那条银紫色鱼尾的漂亮人鱼坐在礁石之上,和以前不一样的是人鱼有些疲惫,胸膛微微起伏着,那条鱼尾上甚至脱落了几片鱼鳞。

  Twenty.

  “怎么?就要走了,我可才刚来呢。”江澄微仰着头,挑眉道。

  “没。”魏婴也重新坐下,“我之前以为你今天也不会来。”他将视线视线移向江澄的鱼尾上,“你这是受伤了吗?看你的样子好像很累啊。”

  “哦,这个啊……”江澄不在意地说道,“没事,游快了不小心划到的,没什么好在意的。”

  “鳞片掉了会很痛吧,下回小心点,不用着急。”魏婴道。

  江澄点点头,“我知道了。”他指向魏婴身后的胡乱放在沙滩上的画具,“你带这些画画用的东西来干嘛?”

  “诶,你知道这是什么啊?”

  江澄翻了翻白眼,嗤笑道,“你记性是有多不好?前几天我才跟你说过我父亲是个人类画家,你们人类的画具我多多少少肯定是知道些的。”

  “好吧好吧,是我忘了。”魏婴笑道,“你们人鱼能活多少年啊?所以的事都能记得吗?”

  江澄伸出手比划了个“七”的手势,“大概七百年吧,也有活到一千年的,每条人鱼的情况都不一样。”

  魏婴惊讶地张大了嘴,结结巴巴道,“那你你你会不会其实比我大,大了几百岁吧?年纪大到够做我祖宗的那种……”

  江澄尾鳍一甩泼了魏婴一身的水,双手抱臂愤愤道,“你才几百岁呢!我才十九!”

  魏婴尴尬地抹了把脸,道,“哈哈……原来你比我还小啊…哈哈…”

  “要说记忆的话,大部分是能记住的,细枝末节的零碎小事除外。”江澄解释道,“这点你们人类可差多了,像你,十来岁的事情估计就记不清了吧?”

  魏婴摸摸后脑勺,道,“有些是忘了,但至少我还记得那只小人鱼吧。”

  江澄轻轻的“切”了一声,又道“你为什么带画具来还没告诉我呢,快讲。”

  “哦,这个嘛…”魏婴支起画板,把一张素描纸放在上面,“我以前跟我爸的一个朋友学了几年绘画,后来上大学的时候学的也是这方面的专业。”

  江澄支着身子看着他在那忙活,纤长眼睫上沾了几滴水珠,眼角的殷红格外好看。

  “那个…我可以请你当我的模特吗?我想给你画张画…”魏婴不好意思地问道。

  

  “你的样子很美,我想一直记住。”

  Twenty one.

  魏婴画的时候江澄很尽职尽责地保持着同一个姿势不动,魏婴说他可以放松一点的,手臂上的肌肉绷得有点紧,江澄哦了一声后尝试松松手臂,可那已经有点僵了——他绷得太紧。

  江澄有点紧张,他此刻背对着魏婴,这要让虞紫鸢知道怕是得让他被骂得狗血淋头。

  “以背后对着一个并不放心的对象是极其危险的,特别是一个人类。”这句话江澄五岁时的印象中就出现过了,人鱼对人类无穷尽的迫害早已愤愤不平,掀起海啸以示惩戒是迟早的事。

  即便女王的丈夫是个陆地人,但这一点依旧不会改变。

  江澄想父亲当初想要离开也是很正常的,冰冷的海底没有熟识的人,妻子有时也不能很好的了解他,唯一的兴趣因为各种原因而无法进行。

  难免会心生厌倦,大概是……人之常情吧。

  人鱼的寿命有那么长,古朴银杏般的扎根于这个世界;而人类如一朵昙花,纵是美好,也抵不过一瞬光阴。

  “江澄,我画好了。”

  江澄动了动有些僵硬的手臂,他跃下礁石游到魏婴跟前,湿漉漉的头发贴在两颊,小鹿般雾蒙蒙的双眼时不时眨着一两下。

  “魏婴,你过来点。”

  魏婴闻言,放下画板,他走了过去,缓缓蹲下身,看着露着半个身子在外面的人鱼,“怎么……”

  他的话并没有说完,因为那时江澄已经伸出修长的双臂扯过他胸前的领带把他拽到跟前,接着他的脸颊上传来一个柔软的触感——江澄轻轻地吻上了魏婴的面颊。

  

  

  

  “Good night.”古老的人鱼语带着惑人心智的声音传入耳中。

  

  

评论(19)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