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阑珊(六)

——嗝,五一放假不定期有小福利掉落哟嘿嘿


——推荐BGM:双笙 《巷》


——此篇提及私设:此事江厌离已与金子轩是男女朋友关系,离结婚还差一点点的那种;


江澄小魏婴两岁;


魏婴被江枫眠带回江家时九岁,一年后虞紫鸢带江澄和江厌离回到虞家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江澄在十六楼碰见了位熟人,是个眉眼温柔的姑娘,二十一二的样子,穿着藕粉色的过膝长裙,盘扣的衣衫,头上盘了两个端正发髻,扎了浅紫的绒花,剩下及腰发丝尽数披下。她模样算不上多么美艳,要说的话还没有他那便宜师傅苏君媚好看,顶多算得上是小家碧玉,只一眼看过去便可知道她性子该是温和极了的,笑容恬淡,神色温柔。


  可江澄偏偏就这么看过去了,他在十六楼的楼口站了片刻,就这么静静地望着那个姑娘。


  江澄认得她,那是他的亲姐姐——江厌离,从十岁后就再未见过的姐姐。


  江厌离应该是在等什么人吧,江澄猜测着。在他的印象里姐姐不大喜欢出门,她总喜欢在家里做些女工或是好吃的羹汤,不会大吵大闹,也不会骄纵无理,是典型的淑女。


  “先生,能让让吗?你挡到路了。”江澄听见有人这么说道,他赶紧往旁边一退,小声说了句“抱歉”后才看了看来人。


  暗金色的一套定制西装,配的是灰黑色的领结,来的人长相俊秀,额间点有一颗朱砂丹痣,极其醒目。


  这样的装束让江澄一眼就认出了来人,他重复了句“抱歉”后转身上了楼,不再在意楼下的事情。


  “奇怪……”男人望了眼江澄的背影小声说着。


  “子轩?你来了吗?”


  “厌离,我来了。”金子轩走到江厌离身边,他牵着她的手放在掌心暖了暖,问道,“来了很久?手有些凉了。”


  江厌离笑着摇了摇头,又道,“刚刚我好像听见有人跟你说话,是朋友吗?”


  “不是,一个陌生人罢了,举止倒有些奇怪……”


  “怎么奇怪了?”


  金子轩皱了皱眉头,说道,“我觉得,他好像一直在看你……”


  


  


  二十三楼爬起来还不算太累人,江澄好歹唱了这么久的戏,这点功夫也便上来了。楼上的风有些凉,好在这衣服足以保暖,只是脸上吹着有些冷了。上面的景色的确不错,一眼望去还能看见春熙班的凹字型戏园子,挂起的红灯笼就像是几个红色的小点,楼下涌动的人群也如蝼蚁一般渺小。


  魏婴的衣服没多大变化,照旧一身西装配领带,脚下皮鞋擦得锃亮,穿得人模狗样的。他端起桌上摆得酒杯,对着江澄遥遥一晃并附以一笑,“江先生,晚上好。”


  江澄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本想撩袍坐下,却忽然思及今天穿得是西装,并不是平日里的长衫。他直接坐下,把手上的圆礼帽放在桌上,“魏大少,晚好。”


  周围没有人,而这不大的空间里还摆了张圆桌,上面是精致菜肴,中餐、西餐各参一半,酒、茶水、果汁也应有尽有,像是等着人来挑是的。江澄猜测魏婴估计是包了这一层等着他来,也不知他打的什么主意。


  江澄倒不是很在意这个,左右他跟魏婴之间又没什么过节,要说的话还是魏婴惹了他,一见面就一句“小姑娘”砸过来,任哪个男人听了也不会高兴,没直接冲上去把人摁在地上打就已经算他涵养好了。如此想来,魏婴请他来应是为了道歉吧,不然还能有什么理由?


  “这衣服,江先生穿得很好看。”魏婴微微抿了一口红酒,笑着说道,“尺寸也很合适。”


  收腰的地方做得很好,腰身勾勒不错,魏婴暗暗想着,等会回去得给裁缝一笔赏钱。


  江澄微不可闻地皱了皱眉,但很快又放缓了神情,他道,“多谢魏大少赠衣。”


  这衣服是跟着玫瑰花后面送来的,上面打的是秋衫铺的牌子,手工定做,价钱昂贵,也就魏婴能这么大手大脚地买来送给一个只见过两面的人了。


  江澄不大喜欢西装,他更喜欢长衫一些,穿得舒服,也不会勒得紧。中餐也更合他胃口一些,江澄平日里吃的清淡,荤腥沾得少,小时候流落时落下了病根子,迟迟不见好,每每到了寒冬腊月的时候就容易感冒发烧,按苏君媚的话来讲额头烫得都可以煎鸡蛋了。


  “江先生若是喜欢,我让裁缝给你多做几件,也不妨事。”


  “谢魏大少好意了。”江澄淡淡回道,“魏大少在此包楼设宴,江某受宠若惊。”


  “倒也没什么,这儿景色好看,一眼望去便看得到你们春熙班的戏园子,多好。”魏婴笑道,“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喝什么,便什么都点了些,江先生只管挑喜欢的就是了,不必拘束。”


  “还有就是啊……”魏婴伸手抓了抓脸,有些不好意思道,“江先生不需要叫我魏大少……这听得也怪别扭的,叫魏婴就好……”


  江澄露出个浅笑,回道,“行,不过你也别叫我江先生了,江某一介戏子,担不起‘先生’一称,便叫‘晚吟’即可。”


  魏婴一听,大喜过望,“好!”


  “那……你找我来有什么事?”江澄问道,他端起茶杯浅酌一口,盘内只夹了带着姜丝的几块清蒸鲈鱼和清炒的西兰花,“要是为那次闯后台的事道歉的话就不用了,你头回来,不知道倒也没什么大事。”


  “啊……不是因为这个……”魏婴尴尬一笑,回道,“也挺抱歉的啊……”


  “那是出言不敬那回?”江澄疑惑道,“京剧四大行当里头我是唱旦角的,反串是时常的事,虽然你那么说我确实不大高兴,但也不会怪你的,你也别放心上。”


  “呃……”魏婴默默地移开了视线,“是我眼拙,看错了,才惹得这般尴尬……可今天请晚吟你来,也不是为了这件事……”


  江澄一头雾水,不是这两件事,还能是什么?他们之间除了现在和小时候那不到一年的相处之外还有交情?!!!


  “那个咳咳……”魏婴轻咳两声清了清嗓子,摆得一副郑重其事的姿态,他坐得端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江澄。江澄被他看得心发慌,忙垂下头了抿一口茶压压惊。


  魏婴一咬牙,下定决心开口叫道,“江晚吟,我喜欢你!!!”


  江澄:“噗!!!!”


  一口茶水迎面喷到魏婴脸上,夜里的风儿吹得魏婴凉得不能再凉。


Ps.魏哥激情表白翻车现场www


  


  


  


  


  


  


  


评论(14)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