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阑珊(十六)

——其实可以的话他俩下一章就能牵手成功


——但是我怎么可能让他们这么快在一起


——自然是能拖几章就拖几章


——大蓝蓝在线吃鲸




  “杨先生这是什么意思?”江澄冷笑着把名片推了回去,“可是瞧不起我江晚吟?”


  杨晓点燃了一根烟夹在指间燃着,劣质烟草的味道弄得江澄很不舒服。杨晓面上夹笑,道,“江老板冰雪聪明,怎么不知?”


  “江某虽然只是个不入流的戏子,可做的也是正经的营生,杨先生的邀请,恕江某无法奉陪。”江澄冷声回道。


  春熙班里头样样都好,只要肯好好唱戏,钱是肯定缺不了的,江澄根本不需要这种令人作呕的交易。


  “我知道江家的魏大少也心仪江老板。”杨晓自以为是地笑道,他那张平淡无奇的脸被白烟给遮了大半,“可江老板岂会不知,这江家是商贾大家,偌大的家产总要有人来继承。魏婴不管怎样都是要娶妻生子的,怎么可能跟你长长久久?”


  杨晓伸出手想去拉着江澄,一脸色欲熏心的猴急样,“你倒不如跟了我,我孤家寡人的,不会有人催成亲。跟我在一起,保管你吃不了亏……”


  江澄猛地起身,他坐着那凳子很重,被他挤得与地面发出了巨大的摩擦声,几乎引来了整个西餐厅里人的目光。


  “还请杨先生自重!”江澄的脸蓦地沉了下来,“江某怎样,怕是还轮不到你管!!”


  杨晓也不是个好性子的,三番两次被拒,这时候有被一群老爷太太们当猴围观着,自然一下子也来了火,口不择言地骂道,“江晚吟你他妈别给脸不要脸!!!老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气,省得你在那破戏园子里瞎折腾!!你他妈还想攀高枝麻雀变凤凰,他魏婴就是随便玩玩的花花公子,一时新鲜气过了什么都作数!!少他娘的痴心妄想吧你!!”


  这一番说辞着实难听,江澄在这梨园中好好唱着戏,受到的多也是追捧或是示爱,从未听过这种只攻他而来的粗鄙之语。


  江澄暗沉着脸色,他指尖扣上桌上那把餐刀,可却未待他有动作,已有一道身影冲了过去把他面前丑恶嘴脸的杨晓给扯着领子摁倒在地上,掀翻了那张餐桌顺带着一阵烟尘。


  


  


  “你说什么?!!”魏婴恶狠狠地扯着杨晓的衬衫衣领,这衣服质量好得不行,他力气使得很大也没有扯烂,倒是把杨晓勒了个面色通红。


  “魏…咳…魏大少……”


  魏婴眼神凶恶,脸上看不出任何一点吊儿郎当的笑意,他从齿缝间吐出几句话来,“谁准你乱讲啊?!!我什么时候不能跟他在一起了?!!!”他挥起一拳打向杨晓脸上,直打得这人脸高肿起一块,嘴里吐着血沫,“跟你好?嗯?你他妈算哪根葱?!!他是你能动的吗?!!!”他说着又是几拳挥下来,拳拳落在身上听着就觉着疼。


  杨晓“哇地”吐出一口血沫和断牙,魏婴落拳地频率太快,他连说话的机会都要没有,只能哭爹喊娘地求饶着,“魏大少……魏爷爷!!我错了!!啊啊!我错了……我不动了!不动了!!啊啊啊是您的人!!您的人!!别打了啊!”


  


  “……”


  蓝涣本来是在好好吃着饭的,顺便安慰一下不知为何就郁闷了的蓝湛。魏婴如他自己所说并没有打扰他俩,准确来讲他真就是过来占个位置的,眼神半分都没放在这里,一直直勾勾地看向别的地方。


  蓝涣好奇地顺着魏婴的眼神望过去,便只看见一个背影,他倒也没认出来是谁,毕竟这几年他都不在国内,想着或许是魏婴新交的朋友吧。


  他跟蓝湛在魏婴来之前就已经在这有大半个小时了,吃得差不多该走了的时候蓝涣便想着跟魏婴说一声自己先走一步,如果魏婴还要坐这的话得让服务员来收拾一下顺便点个餐。可蓝涣这话还没有说出口,坐在旁边的魏婴就像一只离弦的剑一般嗖地一下跑出去了,再然后便是一顿单方面的打斗,魏婴直把人摁在地上打。


  有些惨,却不值得同情。


  那所谓的杨先生骂出来的话委实难听了些,这让家教良好的蓝涣十分不喜,饶是他面部表情控制得极好也不免皱了皱眉。他又去看了看那位挨骂的先生,听那人说着应该是个唱戏的演员,模样的确是引人注目的那种,而此刻吸引了蓝涣目光的却是他的动作。


  泛着银光的餐刀被握在手里,刃口锋利。握着刀的人面色看不出多大的变化,不论杀意恶意都无法感受出来,唯一能看出的仅有不悦。


  而那把足以在人身上划出致命伤口的餐刀,就在魏婴冲上来的片刻间被他收回了西装外套的袖中,而后便在众人注意力都放在魏婴身上时给悄悄地放回了桌面。


  看起来这人可并不是个好欺负的,而且啊……蓝涣眯了眯褐色的双眸,看着脸,隐约有些眼熟的感觉。


  “兄长?”蓝湛轻唤一声,“你怎么了?”


  “没事。”蓝涣笑了笑,问道,“阿湛可知道那个魏公子护着的人是谁?太久没回来果然是什么事都不知道了呢。”


  “他叫江晚吟,是一个春熙班的旦角演员。”蓝湛纠结了一下要不要把那事告诉蓝涣,想了片刻以后他还是决定如实相告,“也是现在……魏婴在追的人……”


  蓝涣:“……”


  真是太久没回来什么都变了呢……


  


  


  “还敢不敢乱说!!”


  “不敢了不敢了!”杨晓此刻已经鼻青脸肿得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了,他捧着断了的几颗牙哭丧着脸对着江澄赔礼道,“江老板,您行行好!先前是我不对,您……您劝劝魏少爷吧…再来我…我就真要死在这了……求求您了……”


  “你别跟他说话!!”


  江澄拉住了还欲上前的魏婴,对着他摇了摇头,随后示意他跟着自己出去,不要再在这里闹腾了。


  魏婴本就是为了江澄出气,现在江澄拉着他不要他打自然也是听江澄的话,回首瞪了杨晓一眼就跟着江澄一齐出了门。


  “晚吟,晚吟!”魏婴跟在江澄后面喊着,可是前头那人始终不肯回一句话给他,他便干脆快步上前拦在江澄前面,问道,“你是不是生气了?”


  江澄看着魏婴,继而摇摇头。


  “那为什么你不愿理我?”魏婴一副委屈样,“你是怕我打了那姓杨的会给你惹麻烦吗?不用担心这个啊,我是挑地方打的,看着吓人罢了,其实没什么太大的事,死不了也残不了。”


  江澄微微抬首凝视着魏婴的面容,他点了点头,然后便伸手点着自己,稍稍歪着头,问道,“你觉得,我该是个怎样的人?”


  


  


评论(16)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