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阑珊(二十七)

——讲真最近有好多东西要写或者想写,之前五百粉点梗的羡澄差不多已经想好了剧情了,已经可以动笔了,只是莫得时间;


报名参加了一个双璧的活动,但是文还没有写完,算着时间也没几天就要交稿了……


忽而是我最想写的一篇了,我爱它的结局,迫不及待想写www


——还有我想玩游戏嘤……云裳羽衣我简直就可以当动画看了




  “九姐,九姐。”


  那少女模样的九姐这才揉了揉眼睛幽幽转醒,伸着手打了个哈欠含糊着问道,“怎的?唱完了?”


  她暗自赞赏着这春熙班里头的椅靠不错,躺着挺舒服,以后多来躺躺倒也不错。


  那下人打扮的人上前一步,说道,“还没呢,四折戏刚唱完三折,苏老板看着天色说要下雨了,又见您睡着了好像没在听,便问您还要不要接着听,如果不要的话他们得赶着说是东西去了。”


  九姐抬眼望了望天,她刚来是还是一片湛蓝色的纯净天色,如今像是点了滴墨水进去,浓墨颜色正慢慢晕开了向四周散去。


  她摆了摆手,起身拍拍身上那件价值不菲的洋装,道,“我不听了,走吧。记得把我带来的东西送去门房,说是送给江老板的。”


  下人应道,“已经办好了。”


  九姐点点头,“这戏听得甚是没意思,比那个大剧院里演得丹麦王子复仇记还无聊。”


  她说的是三天前在剧院里由一个英国的剧团出演的《哈姆雷特》。


  “可这不也是您自个要来听的吗?”下人嘟囔道,“这戏小的们看得也没意思,上回那个里面好歹还有几个金发碧眼的美人可以看,可这戏里头不论角色是男是女,全是男人扮的。”


  九姐瞥了他一眼,“打住,我是让你来陪我看戏的,又不是带你来挑媳妇的,还美人、男人的……尽瞎说!”她面上一阵鄙夷神色,“就那剧里头还美人呢,审美被狗吃了吗?就一堆宽腰肥臀只知道搔首弄姿的女人,还不如咱台上这位窦娥半分好看。”


  “九姐,您别这么说啊……二爷知道了要跟您呷醋的……”


  “知道了就知道了,他还能把我怎样不成?!!他那结婚老娘能逃一次就能逃第二次,我还会怕了他不成!!!”


  


  魏婴坐在金子轩车上一脸菜色,这家伙纯心要整他,专门往陡的地方开车,饶是金子轩那辆车质量良好、平地乘坐感觉非凡也经不住他自个这么折腾,晃得魏婴简直是差点把胃给呕了出来。


  金子轩靠在车上抛着警员证玩,心情良好的看着魏婴蹲在墙角吐,忽然觉得今天真的是美好的一天。


  “我靠你大爷的金孔雀……”魏婴灌了口水漱口,瞪着那双明媚桃花眼,“成心整死我是不?”


  金子轩摆摆手,“咱俩彼此彼此,你让我不痛快我自然也是要礼尚往来的。”


  这两人说着就要在别人园子门口打起来,魏婴连袖子都卷上去了,看着气势汹汹的。


  “大哥哥!”


  这一触即发的场面就被一声脆生生的童音打断了,两人同时转头看过去,才发现穿了一身桃红色小裙的舒姝站在巷口跟他们招了招手,江澄照旧一身长衫站在他旁边。


  魏婴见了江澄赶忙换下了那副凶狠模样,唇角一扬带起一抹明媚笑容,“晚吟,姝姝,你们也在啊。”


  舒姝小跑着到了秋山班门口,“我来找婉婉,大师兄陪我一起来的。”


  舒姝口中的婉婉是她的好友,全名叫谢婉,跟她同岁。舒姝从两个月前就再没看见自己的这个好朋友了,每每来找都只是被告知一句病了或是有事跟着师傅出去了,连面都见不着。小姑娘想着自个朋友的师傅走了,他应该会很难过,毕竟谢婉可是谢芳一手带大的,就跟母亲一样,她便想要来安慰一下。


  金子轩无奈地看着魏婴那瞬间变脸的功夫,本着人道主义没在他心上人面前戳穿他的原本面貌。他抱臂站在一旁,却忽然觉得这江晚吟的面容颇为几分熟悉,再仔细一看,这不是那天繁楼站在楼梯口盯着厌离看的男人吗?!!!!!


  金子轩内心一阵波动汹涌,海浪喧天,顿时不知该如何说起,以至于江澄走来跟他打招呼时都是一阵精神恍惚,半天没回一个字。


  “金探长,下午好。”


  “……”


  江澄皱着一对细眉朝金子轩脸上看去,先前他还担心会不会被这人认出来,毕竟金子轩也算他半个发小,金家跟虞家交好,姐姐也是跟金子轩定下了娃娃亲,他们自然少不了见面的机会。


  不过他看这家伙从来都没顺眼过就是了,小时候口口声声说不喜欢姐姐,结果长大了就巴巴地凑过来,生怕姐姐跑了似的,真是口是心非!!


  不过也算了,好歹金子轩的人品还是看的过去的,不会薄待了江厌离就行。


  “大师兄,那个哥哥都不说话,他是不是个哑巴啊?”舒姝小脸上一番怜悯神色,“他好可怜啊。”


  “可怜的哑巴”金子轩回过神来,依旧默不作声地走进了秋山班,仿若要坐实这哑巴的称号一般。


  魏婴上前勾着江澄的肩膀,“走走走,晚吟咱别管他,就那副脾气。我们走我们的就是了。”


  江澄还是猜得到魏婴是来干嘛的,便推辞道,“算了吧,我跟舒姝还是不进去了。你是来查案的吧?打扰到了不好。”


  “师兄……”舒姝睁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他,小嘴微微撅起,“我想去找婉婉玩啊,我们就进去嘛。”说罢还眨了眨眼。


  江澄抵不过这一大一小的死缠烂打,直接被拉进了门中,挣脱的机会都没有。


  秋山班内的布置跟春熙班大抵相似,规模小了而已,路旁也栽了不少的林木花草,只是在这时候都谢的差不多了。


  金子轩喊了几个当时住的离谢芳近的几个人出来,两个十二三岁的女孩子和一个年近花甲的老人家。


  这两姑娘显然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出来后就抖得跟筛子似的,就好像他们这一行人是什么凶神恶煞的妖魔鬼怪一样。


  “前天晚上你们有发现什么异样吗?”魏婴问道,他尽量笑得和善一些,而不是跟以前一样风流,“什么事都可以啊,比如有没有嫌疑的人啊或者谁突然消失了然后过一会就又回来了。”


  其中一个个子矮一点的姑娘点了点头,魏婴大喜过望,“什么事?”


  “前天……是望日……鬼…没有出来跳舞……”姑娘哆哆嗦嗦道,她又极其恐惧地闭上了眼,抱着自己的头蹲在地上发抖。


  “班里有鬼!!!是鬼杀了师傅!!!”


评论(6)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