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阑珊(二十八)

——下章虞家生日会,复仇模式开启

——这波复完仇就走感情戏了,剧情戏跟下一波复仇连着

  魏婴被这姑娘这一声喊的一头雾水,连带着江澄和金子轩也在原地愣了一愣。

  “诶不是,这怎么会弄出个鬼杀人来了呢?还想把封建迷信搞出来糊弄我们不成?”金子轩道。

  魏婴神色温和,循循善诱着说道,“没事啊,姑娘别怕,你慢慢说,我们不催你。”

  那姑娘听了,依旧蹲在地上发着抖,只是脸色看起来比之前好了些,她开口说着,声音依旧是断断续续的,“跳舞……跳舞的那个鬼,是大师姐……”

  “谢蓉不是在医院里吗?怎的还成鬼了?”魏婴问道。

  “她说的不是谢蓉,是谢蓉的双胞胎姐姐谢颖。班里习惯了称呼谢颖为大师姐,谢蓉为二师姐,直到谢颖走了几年也没改过来。”江澄答道,“谢颖三年前跳井自杀,也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大师姐……在望日跳了下去,从那以后没多久……每到了就听见外头有人唱戏,有人看过去……发现那就是大师姐!!!”姑娘眼角挂着泪,她旁边那个看上去年纪稍大一些的便出声安慰她去,“雪白的一张脸……嘴巴特别红,像吃了人似的……披散这头发,看起来很乱……一见着有人看过来,便…便对着人笑……好可怕……”

  “你为什么说是鬼杀了你师傅?”江澄问道,“以我所知谢蓉跟谢颖都是乞丐,后来才被谢芳捡回来的,她们不应该对谢芳感恩戴德吗?就是化了鬼也不该回来杀自己的恩人啊。”

  “那鬼出来以后……师傅也有点不一样,老爱关着门……在里面砸东西,有时候会把二师姐也喊进去……不知道干什么……”

  金子轩听了这一话,眉头皱得越紧,“这话没理没据的,再说了这世上哪来的鬼,怕不是你们自己看错了。”

  “不会的不会的!”那个年纪大点的姑娘立马叫了起来,“最开始看见的是巧儿,她以为是做噩梦就没有跟我说过,可是到了下个月的望日……班里好多人都看见了,我也看见了……跟巧儿说的一模一样……”

  “会不会是你们看见同一个幻觉了?”

  没等那两个姑娘出口反驳,魏婴就先摇了摇头,“从心理学上来讲,一个人在没有得到足够的心理暗示的情况下,是很难与另一个人看到同一个幻觉的,更别说他们这一个班子足足二三十口人。”

  金子轩索性放弃对鬼的这一点的追问,让两个姑娘回房休息去了,他转身问旁边等候已久的门房师傅,“贾师傅是吧?”

  贾荣点了点头,“是我。”

  “那天你是第二个到达现场的,也是你把晕倒的谢蓉送去了医院是吗?”

  “是。”贾荣穿了一身普通的灰色马褂,袖口还有一些损破,“那天我刚好去旁边的水房打水来给路边的树和花浇水,然后就听见阿蓉的叫声,过去看了就发现谢老板倒里头了。”

  “谢巧和谢云说的鬼,你看见过吗?”

  “班里所有人都见过了,是真的有,没撒谎。”贾荣老老实实地说道,“那鬼穿的就是阿颖以前穿的舞衣,班子里就她一个人有。”

  “谢蓉跟谢颖关系怎么样?”

  “两姐妹啊,关系能不好吗?阿颖跳井以后阿蓉可难过了,眼睛哭的通红的,食不下咽的,好一阵子才好了过来。自从听说了阿颖的鬼魂出来以后,每次跑得最快去看的就是阿蓉,可每每去看都见不着,只能坐在地上哭。”贾荣说着,眼神便往四周瞥了瞥,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又接着说道,“剩下的我也不太清楚……我一个守门的,平时跟班里的接触也不是很多……”

  金子轩把他说的话在随身带的本子上记了下来,而后就手心朝内摆了摆手让他回去了,“行吧,先回去吧,到时候有事再来找你。”

  贾荣点了点头,颤巍巍地走了回去。

  

  舒姝跟谢巧去玩了,她的小伙伴谢婉依旧不在班里,说是待在了亲戚家里,要挺久才能回来。

  金子轩着急回局里处理事情,见着魏婴紧巴巴地跟着江澄,在内心骂了几句“好色之徒”后就气呼呼地一个人开车回了局里,把这个准小舅子给丢在了秋山班。

  他们说话这期间已经开始落雨了,先是被风吹得斜斜的蒙蒙细雨,然后就是砸破云层掉下来的豆大的雨点,落在身上还生疼的。天一下子变得阴沉沉的,浓墨重彩的颜色,好像一瞬之间从下午到了半夜。

  江澄跟魏婴坐在了一边的凉亭里,斜斜的顶上淌下水来,像是一串串被割断了线的珍珠,坠落在地。

  “九姐……你知道吗?”江澄先开口问道,九姐刚点完他的戏,从门房那送了许多东西了,衣物鞋帽、男士香水、还有一顶水钻的花冠以及一些戏里用得到的饰品,还有……

  “知道的,很厉害的一女人,听说今年才十八吧。”魏婴撑着下巴望着对面的江澄,“背后可有个大靠山,是这边黑帮老大郝二爷,听说她是这郝二爷的童养媳,前几天刚从美国逃了婚回来的。九姐手下产业跟江家有些生意上的往来,但不多。”

  江澄淡淡地“嗯”了一声,又说道,“今天她来班里点戏了,点我唱的《窦娥冤》。”

  魏婴一听心里有些急,忙道,“你没事吧?我听说她脾气可不太好,有什么不满意的事都要发好大一阵脾气的。”

  江澄摇摇头,“没有,我才刚唱没两刻钟她就倒在椅子上睡着了,台边敲锣打鼓都没醒,哪有空闲发脾气?”江澄的手窝在裤兜里,他摸索了一阵,边说边从里头掏了个东西出来,“走前还送了不少东西,衣服或是些首饰什么的……还有这个……”

  一个黑黝黝的东西被放到了石桌上,看着那东西,魏婴不由得瞪大了眼睛,“枪?!她送你枪干什么?”

  “我哪知道。里头还夹了个纸条说必需随身带着,不然下回她再去班里就是要去找麻烦了。”江澄烦躁地说道,“谁晓得这人有什么毛病?!!”

  自己与她素未相识,头一回见面竟然送他这么个杀伤力巨大的武器来。

  魏婴看着江澄一脸烦躁,赶忙出声转移话题,“那个大后天就是虞家的生日宴了吧?”

  “是。”江澄回道,他目光平淡,“你来吗?”

  “肯定要来的啊,跟你捧场呢。”魏婴对着江澄展颜一笑,“你什么时候开演啊?”

  江澄抬眼看着凉亭檐角上系着的风铃,“上午九……不,十点……”

  “不要来太早了,等上场很烦的。”

  “好。”

  “演完后,我有话跟你说,是很重要的事。”

  

评论(10)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