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陈笛

——摸鱼段子


——藏笛十三载时期



  云梦江氏的江宗主日夜都随身携带这一支漆黑的长笛,夜猎带着,宴席带着,就连沐浴时也是将这支笛子放在一旁叠放的衣物上,绝不让其离开眼前。


  就像是看守着什么罪无可赦的狂徒一般。


  江宗主沐浴之后穿着一身灰白色的里衣躺下了,今夜难得闲暇,没有繁杂的公务处理,爱闹腾的外甥安稳地睡在隔壁的卧房之中。


  仿佛回到儿时一样,练完剑,看会书,沐浴之后便可上床歇息了,桌上厚厚几沓纸卷竹简都不是他的责任,仙门百家多番波折动乱也不是他那是该考虑的事情。


  江宗主记得那时十三岁的师兄有一双明媚宛若春日繁花的双眸,唇瓣总是挂着暖人笑意,少年郎的身影总伴随着一阵清脆铃响。


  “叮铃铃——”是极其美妙的乐声,一点一点扣住了十二岁的江少宗主的细腻心弦。


  师兄趁着夜色趴在他床头,伸出手戳着他的脸颊,那时脸上还不曾生出半点皱纹,如今眼下却是痕迹斑斑了。


  师兄轻声唤着他的名字,晃着他的肩膀。他睡得好好的被人摇醒了,心里自然不舒服,开口也没有好脾气。


  「“干什么啊?!三更半夜不睡觉!!装鬼吓唬谁呢?!!”」


  他的师兄有些委屈,眼角红红的,可怜兮兮地趴在那。


  「“对不起……只是我有点怕……”」


  「“怕什么?这哪里还有你怕的东西?”」


  「“江澄,我听见狗叫了……好吓人……”」


  他翻了个身,背过自家师兄去,张嘴打了个呵欠后才回了一句。


  「“又没有狗,回去睡吧,明个还得早起呢。”」


  他这师兄有些急了,心里又怕得很不敢再往门外踏一步。


  「“江澄,我没听错。真有狗……”」


  他心里听着不耐烦,又被困意袭扰,没等着开口赶人走就感觉到有人翻身上了他的床铺,左挤右挤地把他挤到了靠着的墙边去。


  「“江澄江澄,咱俩挤一晚上。”」


  「“滚远点,自己有床不睡要过来跟我挤!”」


  「“别啊好师弟,你最好了,可怜可怜师兄吧。你也不想师兄明天早上顶着两个黑眼圈去校场吧,到时候被你娘瞅见了指不定怎么说我呢。”」


  「“……”」


  师兄凑了过来,伸出手把他揽在怀里,笑嘻嘻的垂下头埋在他颈窝里,使坏地往耳边呼了口热气。


  「“你不说话我当你答应啦。”」


  他被这口气弄得心烦意乱,用手肘往背后不要脸的师兄肚子上狠狠一撞后才消了些气,拉起被子闷住自己不再理会后头的人。


  「“随你便!就一个晚上,明晚就给我乖乖滚回去自己睡!!”」


  他那师兄听了之后心花怒放,美滋滋地抱着自家小师弟睡了一个安稳觉,倒是他被弄得有些失眠了,头天早上起来眼底两片青黑。


  江宗主看着儿时旧事离自己远去,他手里握着那只墨笛,闭上双眸。


  笛子能放的地方很多,书房内无人可知的暗格以及守卫森严的藏宝阁都是好地方,可他偏偏选择放在了自己身旁。


  会是因为什么?


  可能是想着有一天他的师兄会从笛子里跑了出来,依旧趁着这夜月美景,悄悄地摇醒他,再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吧。


  


评论(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