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吃瓜

——现代高中生设定,小甜饼欢迎品尝

——考前最后一次更新

  夏天学生们向往的生活无非就是空调、WiFi、冰西瓜,然而作为天天上晚自习上到九点半的高中生来讲这种生活能体验到的时间也就仅有暑假了。

  江澄回忆起上学期间他跟魏婴一放学回来把书包一甩,各自跑到家里的两个浴室里花上个七八分钟的时间把身上的汗臭味洗掉。然后头上各顶着一块毛巾,下面湿漉漉的头发滴着水,有些顺着脸滑下来,有些掉到地板上。

  抢着打开冰箱后看见的是一盘切好了的红瓤西瓜,他俩把盘子端了出来然后各自拿了一片并肩站在厨房的洗手池那啃着。

  魏婴有个让人讨厌的习惯就是他总爱把西瓜上头最甜的那一块给掰下来吃了。头一回的时候江澄洗澡慢了点,等到了厨房后发现每一块西瓜都给魏婴掰了,江澄能吃的就只有那带着一点点甜味靠近瓜皮的红白参半的瓜瓤了。这家伙做了坏事还站在一旁偷笑,江澄气不过用沾满汁水的手往魏婴脸上和头发上抹去,弄得魏婴只得回去再洗一个澡然后蹲在阳台上光着上身搓着染上西瓜水的睡衣。

  不过这种事发生的概率只有一点点,他们一般都还是安安分分地吃着自己的西瓜,有时候魏婴会闲的没事往他的瓜上咬两口,还说一句“果然还是江澄你的瓜嘴甜了”。江澄懒得就跟他争辩什么,一天的课上下来总是特别劳累,现在吹着洗手池前窗户外来的自然风,带着瓜果的甜香味,总感觉心旷神怡。

  凉丝丝的风拂过脸旁,耳旁的碎发被吹得扬起,一边的人还在絮絮叨叨讲着今天发生的一些趣事,江澄时不时回上两句。

  魏婴总爱说些这种小事情,他这种事记得挺牢,讲着讲着时间很快就过去。一盘瓜空了下来,魏婴去房间里铺席子,思索着空调要定几个小时,江澄留在厨房里洗着盘子,毛巾擦干了白瓷盘上的水,就像今天的辛苦都被夜间的交流给捎带走了,一身轻松。

  江澄打开房门,爬上自己的床铺,他对着下铺睁着好看眼睛对着他笑的魏婴说了一声“晚安”,然后关了灯。

  他等到了魏婴同样的一句“晚安”之后闭上了眼,想着今天依旧是个普普通通的日子。

  但岁月静好。

  

评论(1)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