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千岁暖(三)

——见面了哦吼吼!【鸽子鼓掌】


——这是一个中庸占一半,乾元稍多坤泽稍少但也不是稀缺的世界


——江澄作为坤泽的身份是公开的


——掉马?(bushi)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莲花坞的早市十分热闹,诸多的早点摊子已经开了起来。热气腾腾的包子馄饨混着鲜肉的香味一齐钻进了魏婴的鼻子中,勾得他肚子里的馋虫上来。魏婴掂了掂手里的荷包,哪怕刚才已经经过了一番采买里边也依旧沉甸甸的有不少银钱。他舔了舔嘴唇到包子摊那买了几个拳头大小的肉包子,拿着油纸包好坐在小矮凳上等着点好的馄饨上桌。


  魏婴死前在乱葬岗成天饿肚子,到死也没做个饱死鬼。此番重新归世,腹内空空不说还为了见蔽体的衣物忙上忙死的,不说多的他觉得现在自己能吃下一头牛都不算夸张了。


  “魏哥,我想吃那个。”带着漆黑兜帽的小女鬼坐在魏婴旁边,对着路对面那个叫买着的糖葫芦摊子产生了兴趣,伸着胖乎乎的小手要吃那个一串串鲜艳的红果子。


  成鬼之后无法感知外界冷暖且不会出现常人饥饿的感觉,但欲望却是不会因为肉体的消失的一起湮灭,对于某些东西一样的会产生相应的欲望。


  “乖啊,你现在是鬼,给你买了也吃不了。咱们就一点钱,得省着点花。”魏婴伸出一只油乎乎的手去揉铃铛的脑袋,咬了口包子口齿不清地说道“你卡那,窝焖刚刚埋了呐么多东西,现在已经快没欠了。(你看啊,我们刚刚买了那么多东西,现在已经快没钱了。)”


  “……”铃铛失望地收了手,双手垂着,小脑袋搁在桌上一摇一摇的,兜帽下的大眼睛耷拉着眼皮无趣地看着前方。


  魏婴偷来的衣物上挂了一个储物袋,里头放了些零零碎碎的药品和荷包以及一个锁灵囊。铃铛身上没有缺胳膊少腿的,就是肤色比常人稍显灰白,这小女鬼硬要跟着他一起走,他也不好赶,便拿锁灵囊把她装了进去。


  魏婴进了脂粉店买了一堆瓶瓶罐罐,找到个隐蔽点的小巷口就将她放了出来,给铃铛抹了个正常些的肤色才让她光明正大的出现在别人面前。他也给自己脸上糊上一层装扮,上辈子学的东西很杂,易容术多多少少了解了一点,确保自己不会被别人看出真正的面容之后,魏婴就给自己盖上了个半脸面具,整张脸只有一张嘴露在外头。


  不得不说他身上的衣服并不合身,某些难以言表的地方说实话还卡得他挺难受的,魏婴又买了些衣服,顺带还给铃铛挑了条藕粉色的小襦裙和兜帽让她换上。新衣服合身极了,魏婴整个人也舒畅了不少,那件云梦的弟子服不好处理,他就收回了储物袋中。


  等了一会馄饨上桌了,冒着香味的馄饨着实令人食指大动,魏婴迫不及待地拿着一旁瓷勺舀了一勺汤尝尝,意料之中的鲜香美味。


  云梦的小吃还是那么的好吃,果然是哪个地方都比不上的。


  以前每年最开始的时候是过年,吃完年夜饭磕头拿完压岁钱就能出去玩,街上会有很多平日不常出来的小吃摊子和新奇的玩意。他跟江澄每次出去都能玩个尽兴,肚子也吃的饱饱的,开心得不得了。


  魏婴对着这一碗馄饨笑了笑,发觉到身边的小孩没声许久了,他便生起了逗弄的心思。魏婴舀起一个带着清汤的雪白馄饨放到铃铛面前,“小铃铛,想吃吗?”


  小孩眼皮都不撩一下,闭着眼吹着刘海玩,接着说道,“不想吃。”


  魏婴:“……”


  你这孩子咋这么没意思?你这样让我怎么玩?


  仿佛是看透了魏婴的心思,铃铛又说道,“反正你就是想逗我玩呢,刚才那个红彤彤的串串你不买给我,怎么会好心来给我送吃的?肯定是想等我说想吃之后然后自己一口吃掉接着在旁边笑我。”铃铛伸出拳头愤愤地锤了一下木头桌面,气愤道,“魏哥是个大坏蛋!骗小孩是会遭报应的!”


  敢情是因为刚才不给买糖葫芦生气的吗?


  “好了好了,别生气。待会等我吃完给你买行吧?不过你只能拿着看不能吃啊,那东西你吃不了的。”为了停止铃铛口中的声声控诉,魏婴只好牺牲一下自己的荷包来哄小孩。


  正当他准备喝口汤的时候,街边便传来一句,“各位仙长,就是那个人了,早上穿了一身跟你们这一样的衣服来我的店里的。就那边那个坐馄饨摊子里的。”


  哦完犊子!被抓包了!!魏婴赶忙起身,准备拉起旁边的小鬼就跑,没想到却拉了个空,旁边的小人一早就没影了。


  魏婴:“?????”


  怎么回事???这娃什么时候跑走的都不喊他一声?小小年纪要不要这么记仇啊!!


  接着魏婴一抬头,便看见一堆江家弟子将他围了个解释,七八号人愣是围了一整圈,面上气愤得像是要把他千刀万剐了似的,那个眼角有痣更甚,剑都出鞘了。


  “那个这位小友……咱有事好商量行不?”魏婴颤声道。


  然后江云对着他微微一笑,露出的一排白牙就跟反射着寒光的刀片似的,让魏婴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条砧板上的鱼,鱼鳞都被削没了的那种。


  江云掏出捆仙索,当着魏婴的面用力扯了扯表示此绳索异常牢固,被捆上了就不要想着逃跑的事了。


  魏婴:“……”


  魏婴伸出一只手表示自己有话要说,他眨巴眨巴眼睛,恳切道,“我能吃完了这碗馄饨再走吗?让我做个饱死鬼吧,感激不尽。”


  


  魏婴被绑回了莲花坞,他双手被捆仙索牢牢绑住,前后都跟着人,眼下带痣的漂亮公子站在他旁边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魏婴想着现在弟子们都没什么事做吗,一大窝都跑出来抓他一个偷衣服的小贼。说到衣服,旁边这个带头的公子貌似就是被他偷了衣服的那个吧,不过个子好像高了些吧,声音也不太一样。


  “这位小友,那件衣服是你的吗?”


  江云瞥了他一眼,回道,“是我弟弟的。”


  看来是双胞胎啊,不过这体型也差太多了吧,魏婴在心里感慨道。


  这么一看清早的莲花坞内可谓一片祥和,家仆做着清扫的工作,巡逻的弟子对着他们这浩浩荡荡的押送队伍投以好奇的目光。魏婴吐着舌头做了个鬼脸,“略略略”地对着一个巡逻队伍里捂着嘴偷笑的小弟子。


  莲花坞内实在没有什么变化,就连墙头的缝隙也是一条都没多过,路过的池塘中荷花开始枯萎,蔫蔫地耷拉着头,浅粉色的花瓣飘落在混着泛黄落叶的池水中。江澄不是追求新奇的人,一些西洋那边流行过来的东西在莲花坞内是见不着的,偶尔能见到的只有弟子手中的会“滴答滴答”响的小钟表,也只是因为好奇新鲜买了玩的物什。


  魏婴正漫不经心地跟着江云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正无聊地四处打量着四周的时候,眼前突然窜出一个黑影,接着便有几声犬吠,吓得魏婴当即浑身冒出了冷汗,差点失态得“啊”的一声惊叫出来。


  “小友啊,你们莲花坞门前不是有块‘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吗?怎么刚刚还有狗叫声啊?”魏婴颤抖着询问着。


  “今日兰陵金氏的金小公子金凌来莲花坞内,刚刚你听见的便是他随身带来的灵犬,仙子。”江云解释着,“这灵犬颇有灵性,若非邪祟缠身之人,便不会咬人,莫要担心。”


  金凌……是他啊……


  那个被自己害得失去了双亲的孩子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样子了。是不是跟师姐一样温柔、善解人意?还是像金子轩那样高傲?


  或许会更像江澄一点吧,俗话不都说“外甥随舅”吗?而且这孩子是江澄带大的,不管怎样都会像舅舅吧。


  “况且比起这个,你还是想想该怎么在我们宗主手上少脱一层皮吧。”江云好心地提示道,虽然他脸上的笑容是祝你早日归属黄泉的那种,毕竟是自己的坤泽弟弟被偷了衣服而且还有可能被看光了身子,作为兄长的不生气是根本不可能的吧。


  


  “舅舅!两天后的夜猎你陪我去吧?我一定会好好表现,到时候拿下最大的猎物给你长脸!!”


  “你不给我丢脸就行了,别的我就不指望了。”


  “舅舅你等着,我现在会兰陵准备去!!一定会让你刮目相看的!!”


  魏婴走到书房旁的时候一个金色的身影正从里面冲出来,从刚刚听见的话语中他能猜出刚刚这个便是金凌了。魏婴看着那个孩子向远处跑去的身影,独自湿了眼眶。


  “宗主,人带到了,此人便是偷窃衣物的小贼。”


  魏婴悄悄看着江澄,多年没见,瘦是瘦了点,好在精神不错。莲子的清香在屋子萦绕着,算算日子,江澄的雨露期临近,这味道也比往前重了一些。


  眼前就是日思夜想的人,但是他没有资格去拥抱。


  他察觉到江澄把视线移向他了,魏婴紧张地眼珠子四处乱转,结果还是因为不知道看什么移回了江澄的脸上。


  “把面具摘了。”


  他听见江澄这么说了。


  


  


  


  


  


评论(21)

热度(8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