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千岁暖(四)

——私设良多

——啦啦啦啦魏哥在莲花坞里住下来了~~~

——我:小千千你已经是篇成熟的文,要学会自己把自己完善

千岁暖:你在想桃子吃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魏婴双手被缚,摘面具的活自然轮不到他来干,江云伸手摘了他脸上那个粗制滥造的半脸面具下来,接着在看见他脸的时候便愣成了木头桩子。

  先前的准备正是为了预防这样的情况,他用那些买来的材料给自己造了一层伪装。平淡无奇的假面罩在真正的面容之上,唯有一双桃花眼还保留住了,但魏婴还嫌不够是的伪造了一条斜划过整张脸的陈旧疤痕,看着可怖骇人。

  江澄的眼神中流露出讶异和失望,他摆了摆手示意江云把面具重新给魏婴盖回去,江云便给魏婴盖好了还在他脑后打了个结实的结,避免这面具掉下来后吓着别人。

  这个人的身形看起来很像魏婴,就连看他的眼神也依稀有着以前的影子。江澄原本抱着一点希望想着面具之下的面容会是记忆里的那张,结果揭开之后还是大失所望。

  若是魏婴的话,便是夺舍重来也该是选一张好看点的脸蛋吧,而不是这般的歪瓜裂枣,宛若牛鬼蛇神。

  根本就不会回来了吧,魏婴……

  “宗主,此人如何处理?”

  “带去厨房干活,按家仆月钱的一半算,什么时候把钱还清了什么时候放他走。”江澄吩咐道。

  这便算是逃过一劫了,魏婴松了口气,仔细想想还能顺利地留在莲花坞,还算不错嘛。

  魏婴心情愉悦地跟着江云走了出去,边走边想着什么时候找个好机会同江澄透露身份,估摸着挨打是免不了,不过要是能留在这挨打什么的都是小事,还有孩子的事情,也是必须问清的事。

  “你倒是运气好,本想着宗主会差人打你一顿再送去干活的。”江云心情不佳,看着魏婴脸上堆着的笑更是生出了瞒着宗主打他一顿的心思。

  干脆沉湖好了……

  “呃……我感觉你好像有点失望啊。”

  “嗯,因为我鞭子都准备好了就等宗主发令了。”

  “……”

  魏婴觉得自己以后得离这两兄弟远点,不然在还没跟江澄说清楚一切之前他就有可能被抛尸荒野。

  “诶,这位小友,请问这江宗主可有心仪的人?是否成亲了啊?有没有孩子?”

  结过契的坤泽可以通过秘药去掉乾元留下的痕迹,从而与另一位乾元进行结契。虽然目前看来江澄身上的信香并没有改变,但也不排除与人定亲还未进行结契的可能。

  希望不要这样,不然确实麻烦,魏婴还得想办法破坏掉这场定亲。

  江云嫌恶地远离了魏婴几步,“你问这个干嘛?我警告不要肖想我们宗主啊!不然夷陵老祖会从地里爬出来掐死你的!”

  哦呵,自己掐死自己,没有可能的事情,完全不用担心。听这话貌似是没有婚配的,不过还是把一切打听清楚为好。

  魏婴眨着眼睛巴巴地望着江云,“我就是好奇想江宗主那般的人是否有位良人相配,仅此而已。”

  听见魏婴说只是好奇,江云便松了口径说道,“没有。虽说也有各门仙家提出过联姻,但宗主都没有答应。至于孩子的话……”江云顿了顿,“我入莲花坞是在十年前,对这件事并不清楚。但据莲花坞内的老人们来说,曾经是有过一个的,但后来不知因为什么没有了。”

  “都不知道原因么……”魏婴心里涌起浓浓的悲伤,一个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孩子还未面世就这么离开了,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事。而且这件事,江澄也会伤心啊。因为自己的原因他已经失去很多家人了,江澄比他更加渴望相同血脉之间的联系。

  待坦白了身份之后,或许他最该跟江澄说的一句话便是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面对仙门百家的为难,对不起让你再一次受到亲人离世的痛苦,对不起让你一直等一个人十余年。

  千言万语只能化成一句对不起。

  

  “好了就是这了。”

  魏婴看着那几乎被夷为平地的一块裸露出来的黄色土壤旁搭的几个土灶,讶异道,“这就是厨房?”

  怎么回事?莲花坞现在这么穷了吗?连厨房都是露天的了,明明这一路过来的感觉都很好的啊,没有哪里是破败的样子。

  “对啊。”江云接下来所说的话解除了魏婴的疑惑,“原本的厨房被金小公子炸了,新的还在建,现在就只能凑活一下了。”

  “金小公子为什么要炸了厨房?”

  “因为想给宗主做顿饭啊,可是谁不晓得宗主打小就惯着金小公子,别说做饭了小时候都宗主一口一口把饭喂进嘴里的。这可不就一不小心把油倒进了火里,还好宗主及时把人拎了出去,不然还得多几个伤员呢。”

  “这破坏力也是十足啊哈哈……”

  “行了不跟你闲聊了,把我弟衣服还我然后赶紧干活去。”

  “哦哦。”魏婴把储物袋交还给了江云,接着江云掏出了一个银铃抛给魏婴。

  “滴一滴血上去认个主,这样出去莲花坞结界就不会拦你了,等你把钱还清了记得把铃铛还回来,懂了吗?”

  “行,记住了。”魏婴捧着那银铃灿烂一笑,“小友忙去吧,我一定好好干活,绝对不会消极懈怠的。”

  时隔多年再一次拥有了这一枚象征着江家人身份的银铃,以前的他不知掉去了哪,后来怎么找都找不着。想家了也没个东西怀念,只能坐在乱葬岗的荒山上吹着凉风,望着莲花坞的方向。

  

  这天魏婴熟悉了一下环境,然后就有个和蔼的老婆婆带他看看做什么工作,他说自己不太会做饭,就被分去了洗菜切菜了。到了晚上的时候被领回了住宿的厢房,里面还住了一个人,叫阿小,是负责书房打扫的小童。

  隔天早上魏婴得了一件江家仆从的衣服,到了被安排的厢房内换上后他将那枚银铃重新挂上了腰际,铃铛微微晃动,发出一声清脆的声音,而这重量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感觉。

  魏婴正准备去厨房时,眼前突然被人蒙住陷入一片漆黑。

  “猜猜我是谁~~”

  嫩生生的童音,不是那昨天抛下他临阵脱逃的铃铛还能是谁?

  魏婴扒开小孩的手,“别闹了铃铛,我还得干活呢。”

  铃铛光着脚踩在木地板上,脚踝处系着一个坠着小小的银制铃铛的脚链,她走起路便带着一阵“叮铃铃”的声音。小孩跑到魏婴面前,伸出手当着人去路,仰着小脸道,“魏哥,陪我玩吧!这地方好大呀,我们玩‘你找我躲’的游戏吧!”

  “第一,因为你昨天自己一个人偷偷溜走导致我被人抓到了,现在我得卖身干活来还债;第二,那个游戏叫做捉迷藏,‘你找我躲’听起来也太怪了吧。”魏婴看着身上一点灼烧的伤痕都没出现的铃铛,疑惑道,“话说你是怎么进来的?莲花坞的结界足以阻拦比你厉害多了的鬼怪吧。”

  铃铛甜甜一笑,“我是躲在一个地方里进来的哦!是不是很厉害?魏哥快夸夸我!!”

  “嗯嗯,你好厉害啊,我来给你鼓鼓掌……”魏婴敷衍地拍了拍手,“你是躲在哪里的啊?”

  “这个银铃里哦。”铃铛说道,“在遇见魏哥之前我也偷偷进来过这里,这有好多没见过的东西,我就拿走看看了,但是被那些穿紫色衣服的哥哥姐姐们看见了,他们会打我,我猜是因为我拿了他们的东西,就又放回去了。”

  “躲在银铃里?”

  这可着实奇怪了,清心铃本就是驱邪的宝物,别说躲藏一般的鬼怪碰到清心铃都会被灼伤,而且就是这铃音也会对鬼怪造成一定的伤害。

  “是的哦。”听见门外嘎吱一响,铃音忙道,“有人来了魏哥,下次我再来找你玩吧。”语罢,便化作一道流光钻进了银铃之中。

  “阿巍,还不走啊,要干活喽。”门外传来老人的呼喊声,魏婴赶忙应了一声,接着推开门跟了出去。

  关于铃铛,也确实该查查她的来历了。这么个奇怪的孩子,怎么会出现在莲花坞的后山,而且还具有不一般的能力。

  

  

  

评论(26)

热度(7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