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千岁暖(九)

——这章比较欢脱

——两羡相遇,必有一架!!

——下章双向掉马,喜闻乐见不是吗?

——江巍=魏婴=云梦羡,魏无羡=玄羽羡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除去某些寄居在人身上的邪祟,大多邪祟都喜爱深山老林的生活环境,因此绝大多数的仙门子弟都得学会独自一人在外生存的技能。江澄对这方面地要求颇为严苛,云梦江氏的弟子对此也多下了一番功夫,任你入门前是哪家哪户的小姐还是山野里长大的孩子,这里都得过关。

  云梦到清河的距离一天之内御剑过去也来不及,一行人中途歇在一处林子内的空地,搭好了营帐和篝火,旁边有一条山溪,里边的鱼都鲜活肥美得很。自己带来的干粮都是干瘪难以入口的面饼,这有烤鱼吃谁还会有心思去吃面饼,一群十七八岁的少年得了江澄的允许就立马褪了鞋袜挽起裤脚下河摸鱼去了。

  摸鱼这是魏婴干的不少,小时候曾经拉着江澄跑到家里地荷花塘里捞鱼。这里的鱼儿大多娇生惯养,平时都是随意慢悠悠地咬着尾巴游两下,这会跑进来一个不速之客,没一会就给魏婴抓了一大半,剩下三条还是因为魏婴抓累了好心放过的。两个十二岁的小孩捧着装鱼的竹篓“哒哒哒”地跑到后山,捡着树枝搭起火堆,然后把还活蹦乱跳的鱼插在树枝上架在火堆旁边烤着。

  这鱼平日里吃的不错,烤的时候冒出金黄色的油滴,让人垂涎三尺。魏婴在烧烤上面还算有点天赋,江澄说盐少点,辣椒多点,他便照着做,算着时间就把树枝拿了起来,上面烤好的鱼呈现出诱人的金黄色,冒着腾腾的热气。魏婴把鱼给了江澄,自己在拿起另一串,吹了吹后咬上一口,果真也如看上去的一般美味,再看看江澄,这人脸上显现出的也是同样的想法。两人大快朵颐了一餐,吃的满地都是鱼骨头,吃完后扑灭了火,魏婴还盘算着把鱼骨头包好喂给镇上买桂花蜜的阿婆的养的小猫。

  可没成想他和江澄刚一下了山就被虞紫鸢一手提着一个拎回了房里挨训。谁晓得这鱼不是普通的鱼,是虞紫鸢买来作为江枫眠的生辰礼的大红凤尾鲤鱼,每一条都是难见的宝贝,如今叫两个孩子吃的只剩了三条,还全是母的,繁殖下去都成了问题。

  江澄被骂得跪在旁边呜呜直哭,眼泪水一颗一颗往下掉。魏婴的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低着小脑袋闷闷地说,“我错了,下次再也不会了。”

  这是后来还是由江枫眠解决的,他去劝了虞紫鸢说,“只是鱼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惜了三娘的心意就是了。你看孩子也跪在那许久了,你就是不心疼阿婴也该心疼心疼阿澄了。”

  虞紫鸢板着脸回他说,“我当然心疼我儿子,可是这俩臭小子成天不让人省心。跪祠堂算轻了,这会也先这么算了。”而后又兀自红了耳尖,“我才没有什么心意呢。”

  

  “江巍,起来。”魏婴正靠在树上闭目养神,嘴里叼了根草枝,模样颇为悠闲。这一睁眼,便瞧见一个面生的小弟子站在面前。

  好在不是江云那个老妈子,魏婴心中暗喜。江澄此次出来没带着江云,毕竟宗主外出莲花坞内得有人守着,不能还不得乱成一锅粥。

  “咋了?”

  “宗主喊你烤鱼。”弟子答道。

  “这难道不是各烤各的吗?”魏婴有些迷迷糊糊的,以前出来夜猎也是这样的啊,自己抓自己的鱼,烤自己的鱼,或者你跟谁关系叫人家帮你烤一下,怎么说都没有一个人烤所有人的鱼这种先例。

  是他作古多年然后规矩变了吗?

  况且往前夜猎也从来不会带家仆,夜猎本就是修士的主场,家仆这种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去了也只会拖后腿,还容易被其他家族的人暗地里嘲笑娇生惯养,离不开外人服侍。

  但江澄绝不是这样的人,魏婴想着便朝江澄那边看了过去,一看便正好对上江澄的眼睛。江澄朝他挑挑眉,然后就转过头去不再往这边看来。

  魏婴默默地转回了脑袋,江澄那个动作……貌似是看穿了什么的表情。

  所以他是被认出来了吧?没道理啊,明明很用心的隐藏了身份……

  “宗主说物尽其用,既然带了你出来自然是要干活的。”那弟子指了指用叶子点着的二十多条甩着尾巴的鱼,“快去吧,大伙等着吃饭呢。”

  “我尽量吧……”魏婴道,毕竟二十来条鱼,火又围的不大,这鱼围一圈也就烤的了七八条,怎么着全烤完也得烤四趟。

  魏婴把鱼串好插在土里,这边又跑来一个弟子,说道,“宗主讲了,烤好的第一条鱼给他,盐少点,辣椒多点。”

  魏婴点着头照办,心里一阵电闪雷鸣、翻江倒海仿若蛟龙入世,果然是认出来了吧!!!

  小时候烤的第一条鱼他给的是江澄,味道也是少盐多辣,这不是明晃晃地告诉魏婴:老子认出你来了,别在那装模作样得糊弄人!

  魏婴沉默地做了一晚的烤鱼师傅,沉默地啃完了自己的鱼,然后他决定再挣扎一下,继续探探江澄是不是真的认出来了。

  他夷陵老祖魏无羡岂能如此轻易地放弃?!!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到了清河,江澄腰上清心铃传来异样,他脸色一变直接置身于人飞去了行路岭,留下魏婴与其他弟子在一处客栈之内。

  约摸一个时辰之后江澄带着人回来了,除了昏迷未醒的金凌还有一个脸色煞白模样清秀的青年。魏婴看着江澄把金凌安顿好后,又转身拎着那个青年进了另一个房间。

  魏婴听旁边的弟子说这人名叫莫玄羽,是兰陵金氏上任宗主金光善在外的一个私生子。最喜欢好看的事物,不论花草树木、畜牲还是人,只要好看的他都能凑上前去一脸痴相。先前在大梵山对江澄出言不敬,当着一众人的面说江澄不如那姑苏蓝氏的蓝忘机好看,后来还被蓝湛直接带回了姑苏蓝氏成了上宾。

  魏婴听得咋舌,这么样一个人蓝忘机那大冰块竟然带回了云深不知处,怕不是转了性了?还是便是莫玄羽这厮眼光竟然这么差,江澄怎么可能比不上蓝湛那个大冰块?!!

  魏婴趴在门口听着里头的对话,刚趴上门便听见一句,“你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的,魏无羡!”

  魏婴:“???!!!!”

  啥?!!江澄说莫玄羽是魏无羡!!!

  呸呸呸!还试探个屁!再试探下去江澄就要被别人拐走了!!魏婴决定现在就冲进去一口气全坦白了去!去他个堂堂夷陵老祖,有了云梦江氏主母的身份谁还要那劳什子玩意?!!

  下一刻里面便喊道,“江巍,进来看人!!”

  魏婴忙不迭地跑了进来,看着江澄正坐在里头塌上喝着茶,见他来了便放下茶杯走出房门,临走前交代了一句,“好好看着他,别让人跑了,不然为你是问。”

  “好!”

  魏无羡杵在屋子中央,见江澄走后进来个戴面具的人看着自己,便也放下心来坐在地上舒了口气。魏无羡休息的同时还在盘算着如何逃出去,把人打晕了怎样?看样子这人是个普通的家仆吧,没有灵力光凭点上辈子练的功夫应该可以解决掉。

  “你是谁?!!”魏婴阴沉着脸问道,气势汹汹地像是下一秒就要冲过来把人咬碎了样的。

  魏无羡见此气势莫名地联想起了护主的狗,有些害怕地朝后挪了挪,做出一副可怜的模样,“我……我是莫玄羽啊。”

  “那江澄刚刚干嘛喊你魏无羡?!”

  魏无羡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我怎么知道啊?我就是在他面前用过几次鬼道……他就硬说我是夷陵老祖,还要抓我回去跪祠堂……”

  话说这个家仆直呼江澄的名字,是不是有些太奇怪了?魏无羡想道。

  屁!看来上一次就是你惹得江澄生气了!弄得我背了好大一口黑锅既跪了祠堂磕了头还被扇了一巴掌!!

  魏婴气得火冒三丈,脸色黑得跟酱油似的,他突地扑了过去,吓得魏无羡大喊一声,两个人直接打成一团,动静闹得不晓得有多大,桌上的茶杯都震的掉了下来。

  “去你大爷的!我才是魏婴!你算哪根葱啊!!”魏婴扯着魏无羡的头发骂道。

  “滚啊你!”魏无羡也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殴打给气着了,毫不留情地一把扒了魏婴的面具然后一圈砸在他脸上,“你他妈有证据吗?没证据证明自己叫个屁啊!长得这副熊样还想装你魏爷爷我!”

  “你他妈再说一遍!!你个小白脸叫屁啊!!”

  “就叫了怎么样!丑八怪!老子好歹脸上没疤,走出去漂亮小姐随我挑!你能吗?!!”

  “我今天就为民除害打死你个见异思迁的!!!吃我一拳!”

  ……

  江泽听着房间里的声音一脸心惊胆战,他看了看门口搬了把椅子坐在外头嗑瓜子嗑得颇为起劲的江澄,垂头问了问,“宗主,真的不用去阻止一下吗?里面还想动静太大了吧?”

  江澄嚼碎了手里攒着的瓜子仁,咽下后道,“没事,等他们打累了我们再进去,死不了的。”

  江泽听后只得点点头然后继续站在旁边。

  

  

评论(70)

热度(8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