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千岁暖(十)

——第二澄吹上线,是新角色(别想了第一是魏哥)

——好的大家都想知道孩子是怎么没有的,这里说了

——发出想要评论的声音!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这场架打到后面得了个两败俱伤的结局,魏婴如今是棵百年老树化形,身子骨脆得很,魏无羡则占了莫玄羽那具弱不禁风的身体。两人一场架打下来都没占到对方什么便宜,均是鼻青脸肿地瘫在地上像从水里捞出来放在河滩上的鱼似的,只能在嘴里嚷嚷着问候对方全家。

  江澄在外面嗑瓜子嗑得差不多了,就撤了板凳走进去瞧瞧两人,入眼的果不其然是两个惨兮兮的家伙,唏嘘一声然后吩咐两个弟子把人扛了起来去给随行医师治疗,自己则去把打坏的桌椅和茶壶的钱给结算了。

  魏婴打魏无羡的时候主要目标是脸,打算把魏无羡打得破相了之后让这家伙再也没机会勾搭什么漂亮小姐。

  游茗是这回带出来的医师,也是江多的师傅,她是重建莲花坞后最早入云梦江氏的一批门客之一。她跟着江澄一同从楼下到了楼上的走廊上,魏婴同魏无羡分开关着了,以免两人有力气又开始掐在一块打起来。

  “宗主看来心情不错。”

  “很明显吗?”江澄道,“心情确实不错,毕竟能逗魏婴这种事可不多得。”

  游茗以袖遮面笑了笑,发髻上的插着的步摇随着身体的动作轻轻摇晃着。

  “那魏公子还真是可怜啊,被您这么逗弄一番呢。”游茗道,“不管怎么说,您能开心的话小女子就放心了。”

  两人分别进了不同的房间,江澄去了魏婴那,游茗则去了莫玄羽那处。

  游茗行医多年,寻常的淤青伤痕解决起来不在话下,特质的药膏抹上一两天就能消散了。可是莫玄羽身上还有恶诅痕,这可就不在她能够解决的范围之内了。

  她眯着漂亮的双目笑着问道,“莫公子能把这个恶诅痕解决掉吗?”

  “……”魏无羡觉得面前这个生的恬静美貌的女人虽然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但却让人凭空觉得有些寒意,他张了张嘴,答道,“我……应该可以吧。”

  游茗脸上笑意更深了,她笑道,“那真是太好了。”

  毕竟你要是不小心死掉了,宗主会难过的吧。

  

  “脸上那玩意撕掉,看着恶心死了。”江澄坐在魏婴面前的桌旁说道,他扭开了药盒,指尖沾了沾上面浅黄色的膏体。

  魏婴顺从地撕下了脸上易容的道具,露出底下一张熟悉的面庞。他小心翼翼地看着江澄的反应,这副模样就跟当年刚来莲花坞时偷偷观察着所有人脸色的小魏婴一样。

  “要看就看,跟做贼似的偷偷摸摸的。”江澄面无表情地说着,“把脸伸过来,还要我请你吗?”

  “不要不要!”魏婴从床上翻身下来,穿好鞋后跑过去蹲在江澄面前,“你擦吧。”

  江澄把手上沾着的药膏抹在魏婴脸上,隔着一层面皮打下来的威力也没有削减,青青紫紫一大块。

  药膏抹在脸上的感觉很清凉,江澄的指尖却又是热的,这让魏婴觉得自己身处冰火两重天之中,抬头看向江澄的眼神炽热而真挚。

  抹完药膏后魏婴坐回了床上,江澄要了盆水洗手,洗完手后坐回了

  “不装了?”江澄道。

  魏婴摇摇头,“不装了。”

  装别人太憋屈,他不干了!!

  “说吧,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回莲花坞的前一天,在后山那。”魏婴说道,“咱以前一起烤鱼那座山。”

  江澄点点头,又问道,“那你现在是个什么情况?看这副身子倒不像是夺了别人的舍吧。”

  魏婴要是敢夺舍回来,不管是为了什么,江澄立马就紫电抽过去让他重新变成孤魂野鬼。魏婴确实是他很重要的人,但夺舍重回已经是触碰了他的底线了,无论如何都无法放过。

  “不是夺舍。”魏婴道,他掀开自己的衣袖露出一段手臂,接着在江澄不明所以的注视下,那段手臂变成了一截硬邦邦的树枝,“是成了树妖。”

  江澄:“……”

  “那江澄,你是什么时候认出我来了?”交代完事情后魏婴问道,按理说他易容术还没退步到让人一眼看穿的程度吧,再说了他明明已经小心行事了,怎么还会这么轻易的被认了出来。

  “喝酒那天晚上。”江澄撑着下颔,点燃了桌上的油灯,如今外头已然夕阳西下,马上就是夜晚了。

  “你不是喝醉了会断片吗?”

  “前提得是喝醉了。”江澄道。

  魏婴哑然,感情那天他是被江澄给忽悠了,本想着江澄喝完后啥也不记得了,自己还能暂时的以魏婴的身份去安慰一下江澄,没想到就在这等着他呢。

  江澄似乎看出了魏婴的心思,“前头确实是醉了,中途吹了凉风到了房里才醒了酒。”

  “那江澄……”魏婴看着江澄的平坦地肚腹处,他咬咬下唇瓣,过了一会开口问着,“我们的那个孩子……是怎么没的?”

  “……”江澄握着茶杯,唇瓣则挨在杯沿处,他放下杯子,伸出手摸向自己的腹部。

  江澄一点点扣紧了手,眉眼间浮现出了悲伤,他眼眸低垂,轻声道,“遭人下了药,早产了。”

  “是什么时候的事?”

  “你死后一月。”江澄苦笑一声,说道,“我自认不是什么无情无义之人,我俩好歹曾经有过一段,你死了我自然也会伤心难过。

  那孩子怀的不稳,平日里多加小心才保到了七个月。我那时候疏忽了,莲花坞里混进了不干净的人,入口的饭食里被下了药,等到发现的时候却已经晚了。

  生是生下来了,却早没了心跳脉搏,成了个死胎。”

  “……”魏婴垂首叹气一声,“抱歉江澄……要是我……我当初还在的话……”

  “你在又能怎样?”江澄反问道,“自身难保的人有什么能力来救别人?再说了即便你没出事,我那时候也是分身乏术。既要处理和金家的关系又要照顾金凌,还得安顿好云梦江氏的所有人。”

  “这个孩子……或许本就不该在那个时候到来。”

  魏婴无法反驳江澄的话,乱葬岗围剿马上就要开始了,他确实没有办法再去管江澄的事情。他原以为江澄身边有够多的人守着,不会出什么事,可没想到却是失策了。

  当年照顾过生下了孩子的江澄的还不还在莲花坞内,魏婴一路打听过去后问到了那。几个丫鬟告诉他说当年宗主生下孩子后不愿承认孩子已经死了,把孩子放在摇篮里,每晚亲自哄着睡觉,还拿着拨浪鼓想去都孩子笑。可那孩子早就不在人世了,怎么可能会笑?于是宗主每每都在旁边自言自语,问着,“孩子,你怎么不笑笑呢?”

  这场景看得让人心酸极了。

  后来终于从孩子过世之中走了出来,但还是专门留了一间房间,放上一些小孩的衣物和玩具,就像曾经有个孩子在这里生活过似的。

  “等金凌好了以后我们就回莲花坞,我带你去看看她。”江澄道。

  江澄去三毒的剑柄末端取下来一串东西抛给魏婴,“你的东西,保管好了。”

  魏婴伸手接过,张开手掌里面是一个剑穗,小巧的莲花模样,底下坠着一颗小铃铛,同三毒剑上绑着的一样,不过一个是红绳一个是紫绳的。

  魏婴的清心铃在射日之征时受损碎裂了,江澄本说着拿来重做一个给他。魏婴却捧着那些碎片自己暗地里磨成了两枚银制莲花,同样具有清心明神的功效,拿绳穿好后还分别编了同心结,当成了定情信物送给江澄。江澄虽然嫌弃说做的难看死了,但还是好端端地挂在了三毒上,一直没取下来。

  魏婴的那个是江澄在乱葬岗上捡到的,魏婴不用随便已久,这剑穗他平日里都是当饰品挂在陈情上。江澄把它取了下来,跟自己的那个一起挂在三毒上面。

  魏婴握紧了那枚剑穗,“谢谢你,江澄。”

  “呵,再丢了你也别回来了。”江澄偏过头说着,“孩子的话,我没有给她取名,单想了个小名。”

  “我叫她铃铛。”

  

  

  

  Ps.为什么!为什么!你们第一章就猜出来铃铛了,是我太笨了还是你们太聪明了!

评论(50)

热度(7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