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千岁暖(十一)

——大型认亲(翻车)现场


——小蓝蓝出现


——既然有玄羽羡就不要忽略忘羡的剧情了,怼人自然也会是安排上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我?我叫铃铛!是不是很好听的名字啊?我阿娘给我取的呢!听说是因为阿娘和阿爹的定情信物是铃铛呢。」


  定情信物虽为剑穗,但却是用云梦清心铃打制的。


  「“一开始是很好了,只是阿爹不听阿娘的话,后来阿爹死掉了,阿娘生了我但是别人都说我生下来就死掉了……阿娘不信,抱了我好久好久……我一直都没有反应,阿娘就哭着亲手把我埋掉了……”」


  那时魏婴没听江澄的劝,带着温情一脉的人留在了乱葬岗。后来魏婴万鬼反噬而死,江澄独自一人在莲花坞生下了孩子。但是孩子不幸早夭,江澄在十日后亲手将孩子埋在莲花坞后山。


  铃铛不惧怕莲花坞结界,是因为身上有的是江家的血脉,且生来便在莲花坞内,即便死后尸身也在结界内待足了十日,对其灵气运转早已适应。


  魏婴前世为炼制凶尸曾下了好大的功夫研究这方面的事,生于一地,且死于同一地并尸身在此地待足十日后,即便是后来再在这个地方设下足够强大的禁制,凶尸也能安然无恙或是仅受到一些轻微伤害地进入这个地方。


  所以那个将他唤醒,现在有安安稳稳地待在清心铃里的那个孩子,是他的女儿。


  


  “江澄,我有个人,想带给你看看。”魏婴说道,他取下腰封上的银铃,轻轻晃了晃,“她在这个里面。”


  江澄疑惑地看着魏婴的奇怪举动,“在清心铃里?谁能躲进去啊?你别是脑子被莫玄羽打坏了。”他话音刚刚落地,便感觉背后一下子变得阴冷起来。江澄当机立断拿起桌上三毒猛然朝后挥去,只听得魏婴的一声惊叫,三毒刺破空气直插入背后的木墙中去,掀起一大片烟尘。


  “啊!江澄别!!!”魏婴来不及阻止江澄,只得看见三毒“嗖”的一声出鞘攻击着猛然出现在江澄身后的人。


  烟尘散去,三毒剑下方堆积的木屑上坐了个女童,惨白的脸上挂着眼泪,左边肩膀便锋利的剑刃划开一个血口子,冒着发黑的血液。铃铛的唇瓣颤抖着,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她抱着自己的膝盖仰头看着魏婴和江澄,眼泪“刷”地一下就下来了。


  魏婴见小姑娘哭了,赶忙跑过去想把人抱起来哄哄。却不料被铃铛打开了手,女孩瞪着圆眼睛看他,把自己蜷缩成一团。


  “魏婴,这是你新养的……凶尸?”江澄收回了三毒,他看着魏婴着急地蹲在那小女鬼面前,想着怕是自己多疑了,伤了魏婴的心血,不禁生出了歉意,“这……那个,她没事吧?”


  遇到情况下意识便会出手,这是江澄多年来刻在骨子里的习惯了,任过个几十年怕都是改不回来的。


  “不是我养的。”魏婴道,“三毒是灵剑,对鬼类伤害很大,不过还好是划到一个小口子,养上几日就会好的。”


  “才不是小口子,痛死我了!”铃铛突然扬起泪汪汪的脸嚷道,“魏哥是坏蛋!!骗子!!骗我出来让人打我呜呜呜!我最讨厌你了,再也不要理你了!!”说完眼泪流的更凶了,之前抹的脂粉全给眼泪洗了下去。


  “好好好,我是坏蛋,是骗子!小祖宗,别哭了行不?明天我给你买糖葫芦,你想要什么就给你买什么,星星月亮都给你摘下来。”魏婴好话哄着,好吃的诱惑着,只盼的自家姑娘能谅解一下。


  “真的?”


  “真的真的。”魏婴笑着点点头,“你先把手伸直,我给你包扎一下,到时候好的快些。”


  “那好。”铃铛伸直了手,魏婴向江澄要了纱布给人包上,止住血后便让她放了下来。


  铃铛拍拍身上的灰尘站了起来,看见身上的新衣服被木头扎的好几个破洞,噘着嘴道,“我想要件新衣服,魏哥你给我买的这件破掉了,不好看了。”她从木屑中走了出来,脚踝上那串红绳穿的银制铃铛“叮铃铃”地出着声。


  “好,给你……江澄?”魏婴正哄着人,没想到手臂突然被江澄给抓住了,转头看去,江澄脸上的神情一下子就变了,叫人一下子无法形容出来。


  江澄看着铃铛脚踝上的脚链,疑惑又略带欣喜地唤道,“铃铛?”


  铃铛扬起头看他,她眨了眨圆润的杏核眸,歪头问道,“喊我吗?”


  江澄沉默地点点头,是她了,那个早夭的孩子。


  脚上的银铃是随着铃铛一同下葬的,那是用魏婴那个碎裂的清心铃剩下的材料重新熔了后所打造出的几个小铃铛穿起的。江澄亲手穿起的,于是对此记忆身份深刻,一眼便认了出来。


  他看着前面那摊血迹和铃铛肩膀上魏婴绑的歪歪扭扭的纱布,忽然泪湿了眼眶,他说道,“对不起……”


  眼角的泪珠被人拭去,抬眼一看魏婴把铃铛抱在了怀里,小姑娘伸着手给他擦着眼泪,脸上没有不情不愿。


  “你别哭了,虽然你打痛了我,但是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不怪你的。”铃铛笑着说道,“我原谅你了哦。”


  


  “那个铃铛啊,其实这次找你出来,是有事情要跟你说的。”魏婴跟江澄并排坐着,铃铛坐在他们对面,趴在桌上拿着根筷子插着刚刚差人买回来桂花糕。


  “什么事啊魏哥?”


  “魏哥?”江澄挑眉看了看魏婴,“喊你的?”


  魏婴抬手抹了抹额角不存在的汗,道,“江澄啊,咱先不说这个称呼的事。”


  江澄笑了笑,说,“行啊,儿子。”


  魏婴:“……”


  铃铛:“???”


  “咳,总之说回正题。”魏婴咳了两声以表自己不在意刚才的不愉快,“我之前不是有跟你说过我有个道侣的事情吗?”


  铃铛点点头,“对啊,魏哥你说这个的时候表情跟山下的那个一身肥肉的屠户见了漂亮小姐似的,看的人肉麻死了。不过老婆婆都说这样的是没有结果的,叫什么……癞蛤蟆吃不到天鹅肉!!”


  江澄:“噗!”


  魏婴:“……”


  我告诉你我不是癞蛤蟆而且我还吃到了天鹅肉!!蠢丫头敢这么形容你爹,信不信下回关你禁闭!


  “反正就是跟你介绍一下,旁边这位就是我的道侣,云梦江氏宗主江澄,我们之前就是住在他家里的。”


  “哦。”铃铛应了一声,然后接着低着头玩桂花糕去了,显然对此没有什么兴趣。


  “还有就是,我找到你爹娘了。”


  “真的?!”铃铛猛然抬起头来,小脸上满是兴奋,“在哪在哪?我娘好不好看?我爹是不是一表人才的样子啊?”


  魏婴指了指自己和江澄,“喏,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你骗人。”


  “我怎么又骗人了?”


  “你是不是我爹我不知道,反正这个肯定不是我娘。”铃铛双手环臂坐在凳上,失望地说着。


  “为什么?他还不够好看吗?!!”


  “我看人家的阿娘,胸前都是鼓的。”铃铛垂着头伸出两根手指对着,她瞥了一眼江澄胸前,“他的是……平的。”


  两人一听,都先是愣了神,然后魏婴便顺着铃铛的眼神往江澄胸前看了去,忍不住就笑了出声,“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涨得脸通红,一听魏婴的笑声,额角便青筋暴起,抓着魏婴的头就直接给往桌上摁去,咚地一声砸出好大一声响。


  “笑你个头啊!!!混蛋!!”


  


  “对面好像有点吵啊,游医师。”魏无羡说道,先前对面就传来好大的声响,他想出去看看都被这位女医师给拦下了,说是有了伤就得静养,不要随意走动。可他瘦的明明只是些皮肉伤,又不是骨头断了,静养个什么啊?!!


  “没事的,莫公子待在房里就好,其他的都有人看着呢。”游茗点了屋里的熏香,“夏末蚊虫也多,小女子点了香驱走蚊虫,莫公子好好休息吧。”


  魏无羡刚想出言表示自己没什么睡意,可是那香味刚一入鼻,脑子里便昏昏沉沉的。他捂着头靠在床上,眼前昏沉沉的,再一会后,便失去了意识,两眼一闭倒在床上。


  游茗坐在床边,她拨开魏无羡额前的碎发,将掌心贴在他额上,莹蓝色的光芒便在掌心下凝聚,有类似于文字的符号一点点从掌心涌入。


  正当一切进行顺利时,原本关紧的窗户忽然大开,耳边一下子传来铮鸣之声。游茗立刻松开手闪到一边,只见一把银蓝色长剑擦着她的耳畔过去。


  她与那飞剑斗了几番,另一个人影便跃向床前将魏无羡捞在怀里。游茗虽想前去阻止,但无奈身手不足,便是与这长剑斗她就有些吃力了。等到飞剑随着人影一同消失在窗外后,床上已经空无一人了。


  游茗气喘吁吁地坐在还安好的椅子上,她撩起刚刚因为打斗而落下的发丝,对着杯中清茶倒映出来的自己微微一笑,“还好,已经得到了小女子想要的结果呢。”


  


  


  


  


评论(46)

热度(7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