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辞岁令(片段)

—瞎写的小片段…【谁知道这玩意以后会不会变成一篇文呢…】


—大概是“刺客”羡和老鸨澄的设定


—我是一个不好好写百日活动文的垃圾写手哈哈哈哈哈







京城里入了夜也依旧繁华,红艳灯笼挂上,杂耍的艺人在春夜里露着膀子,闷头灌下一口酒后又哗的随着一簇火焰吐出,惊起一片叫好。街边小摊小贩开始吆喝,糕点蒸熟时浓浓的米香钻入鼻中,红布上放置着泛着漂亮光泽的珠钗宝饰,姑娘们嬉笑和俊俏儿郎的清润嗓音,各式各样的声音不绝于耳。


前几日下了场小雪,给琉璃瓦的房头刷上一层亮白色,檐上挂着的灯笼被风吹的轻晃,里面的火焰飘忽不定。房门紧闭着,里面轻纱帐后时不时传来几声细细地低吟和粗重喘声,缠绵悱恻。室内燃着浓厚的熏香,床下落了一地的衣裳,紫的、红的堆在一起,上头绣着极精密的花纹,料子也极好的,尽显出淫靡之意。


魏婴掀了那帘子,帘下缀着的铃就随着叮当响,在室内显得格外清脆。


江澄眼都没睁,把自己往锦被里埋了埋,他圆润肩头上处处布满红痕,一张脸上也潮红未退,杏眼下熏的微红,又被泪水润湿过。额间用丹砂细细地勾了朵莲,同他羊脂白的皮肤很是相称,看着诱人万分。


“吵。”


魏婴靠在他后头,像只幼犬般嗅了嗅他颈间,接着俯在他耳边道,“那我赶明儿给你拆了,那就不吵了。”


江澄“嗯”了一声。


魏婴似着了魔,接着把微凉的唇印在他后颈处,又慢慢舔䑛润湿,弄得江澄一阵颤栗。


“江澄,你真香。”魏婴餍足地闭上眼,“像花一样。”



江澄反手一巴掌拍在他脸上,“够了啊你,赶紧睡觉。”


魏婴靠得更紧了些,嬉皮笑脸道,“跟你在一起怎样都不够。”


他眨着那双风流桃花眼,其中似乎承载了万千星光,璀璨夺目。他眉眼弯弯,柔声道,“江澄跟我走吧。我带你去外面,找个风光秀丽的山头,搭几间草庐,然后我给你辟个池子,种你最喜欢的莲花。”


江澄闻言,摇摇头,道,“现在这样挺好的,我不想走。况且…”他笑道,“你个刺杀皇帝的刺客还能跑到哪去?我可不要跟你一起亡命天涯。”


魏婴那日一身黑衣的晕在他门口,浑身的血,拿着药汤吊了几天才捡回了一条命。


“小皇帝又没死,他们紧追着我不放有什么用?倒还不如想着怎样加强皇宫里的戒备,以免让那'固若金汤'的名号成了笑话。”魏婴笑眯眯地答道,丝毫不觉得弑君是什么大事,在他看来就如吃饭睡觉般普通。


“哦对了江澄,一直想问你,你为什么那么喜欢莲花啊?”他房内帘帐,桌椅,茶具和那张雕花床以及门窗上,处处可见莲花,怒放的、含苞的抑或是凋零的。


“因为它干净吧……”江澄道,“可我却脏得同池底的淤泥一样……”


他做过什么事,只有他自己清楚。任别人眼里多么光鲜亮丽,在他自己看来却当是个无法面世的肮脏玩意。


“那敢情好啊!”


“哪里好了?”


“江澄你看啊,”魏婴把江澄揽在怀里,伸出两根手指,慢悠悠地凑到一块,接着笑道,“你是肮脏,我是龌龊,这么一凑一起,岂不良配?”


江澄闻言一愣,尔后反应过来才晓得自己让这不要脸的在言语上吃尽了豆腐,顿时羞红了一张脸。他一拳捣上魏婴胸膛,骂道,“尽说瞎话!”却又忍不住勾了唇角。


魏婴一手揽着他的腰,另一手抓着江澄手腕,道,“我的瞎话只同你讲,你欢喜不?”


江澄笑骂道,“滚你的吧。”他凑上去吻了吻魏婴那双好看的眼睛,随即耳边便响起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的声音,他余光瞥到天幕间那朵灿烂夺目的点点光芒,只觉得岁月静好,余生有此刻便足矣。


这是魏婴陪江澄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







评论(11)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