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缘


——啊…初恋真美好哈哈哈


——澄有点不大乐观,非青梅竹马设定















One.


江澄时常会做些梦,梦里多是模糊不清的黑白色块和飘忽不定的艳红色火焰,接着一个声音拼命在他耳边重复着,他一直听不清那声音说的是什么,六年来,从未懂过。


而当他清醒的时候,有时会想,如果他在十六岁的年纪没有认识魏婴,往后会不会更快乐一些。


他不知道,只知道这么多年,他一次次返回到那段记忆中去,去找那个鲜活的身影。



Two.


他们的开始过于荒唐,一场宿舍里普普通通的游戏将他们拉到了一起。


江澄不过是个凑数的,他坐在魏婴旁边,看见魏婴抽的牌数后默默从牌堆里抽出一张。


“诶你俩牌一样!得做一个月情侣!”


“我和他都是男的!做什么做啊?!”


“魏婴你还在意这个啊?反正都是假的,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舍友拍了拍那张放着扑克牌的电脑桌,而另一边的魏婴只好双手举起以表妥协。


江澄看了看他手里和魏婴一样的红桃,无声地笑了。


真好。



Three.


江澄在他们班上显得格格不入,他说话算不上好听,在他们那如同另一个小社会的高中校园里显然不易被接纳。


江澄很久以前就认识魏婴,那时他们是邻居,但并不熟识。江澄母亲训他的时候,总会拿隔壁的魏婴做例子,说人家就算天天玩,成绩照样比他高。江澄不服气,把自己八十三分的试卷往口袋里一塞,跑到隔壁扒拉着窗子往里望,里面的魏婴背对着他在打游戏机,书桌上放着一沓试卷,第一张是他今天刚考完的那张,卷子上大大的一百分直闯进眼帘。江澄正闷闷地看着那张卷子时,魏婴忽然反过头来,对着江澄露出一个笑容,“你好啊!”


江澄愣了会,接着他听见他母亲唤他小名晚吟,就不管那句“你好”,红着脸跑回了家。


魏婴确实有名,不论高一还是高三,他总有认识的人。魏婴像太阳,而江澄像那朵随着太阳旋转的向日葵,他盼望着魏婴能同他说上一句话,交个朋友 


可世间的向日葵那么多,也不见得每一朵都能得到太阳的青睐。



Four.


魏婴为了履行承诺,很努力地扮演男朋友的角色。他牵着江澄的手走过校园,自觉地走在最前面,替江澄挡掉所有非议的眼神和闲杂碎语,接着逆着阳光回眸一笑,说一句“我帅不帅?”


而江澄通常只有一句回他,“挺好的,就是你双下巴出来了。”


魏婴:“……”


魏婴一度觉得江澄很会煞风景。



Five.


魏婴一直觉得自己以后的伴侣会是一个漂亮有趣的姑娘,直到他跟江澄相处后,他发现这个想法早被他抛出了太阳系。


要说漂亮,江澄一直是个长得好看的人。小时候小小一个像个小团子,长大后依旧水嫩嫩的,杏核眼,长且卷的睫毛,被魏婴刻意撩得炸毛时像只猫咪。


他笑得很少,大多时候是板着脸阴沉沉的,像头顶时时刻刻都有一团乌云。


但魏婴并不讨厌。


他们有时会聊聊自己的理想,魏婴说他想留在国内,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将来有房住,有钱花,有喜欢的人陪在身边就好。


江澄说,我想出国看看。


魏婴认为既然那副牌把他俩凑到了一起,那么就是上天注定他要帮江澄消除乌云,然后让阳光普照。


可魏婴从来都不知道,他们并不是那么有缘,所谓情侣牌,不过是江澄做了一些小动作罢了。



Six.


江澄定了回国的机票,等他坐上了飞机,他感到晕晕沉沉的,拿出眼罩戴在眼上,他又陷入沉睡,然后继续做他那模模糊糊的梦。



Seven.


一个月快要结束的时候,魏婴带着江澄去看了一场午夜场的电影。那个观影厅里空荡荡的,除了他俩别无他人。魏婴跟江澄说他包了这个影厅,江澄问他花了多少,魏婴说没多少,你开心就好。


江澄说了句浪费后就偏过头去看电影,大晚上本来就没多少人,何必包这个影厅讨他开心?


电影是黑白的,讲了江澄不太记得,大概是讲两个人阴差阳错成了情侣,中间曲折不断,但最后两个人还是在一起了,在一棵高大的槐树下一起老去。


电影快结束的时候魏婴握着江澄的手跟他说,“一个月快结束了。”


“是啊。”


魏婴包裹着他的手,手心很温暖,他感受得到魏婴逐渐加快的脉搏。


“江澄,我现在…其实喜欢你……”他说着,“不是游戏…更不是大冒险里的选项…我喜欢你。”


江澄看着他那双眼尾微微上挑的桃花眼,“嗯,我知道了。”


“不是江澄,我真的喜欢你,我…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魏婴说话声音越来越小,“像电影里说的那样……”


江澄眨了眨眼,点点头。


“我不想只跟你在一起一个月,我想要更久。”魏婴小心翼翼地问道,“可以吗?”


江澄笑了,他借着电影屏幕莹白的柔光同魏婴交换了他们的第一个吻。


“好啊。”



Eight.


江澄拖着行李箱在他曾经读过的高校里漫步,他们高校历史悠久,当作景区开放,校园很大,莲池和古亭都有,甚至还有一座占地不小的百年老宅位于其中。江澄更喜欢的是一条两侧都种满了树,树叶刚好将顶上牢牢遮住的路。走在里面他心情会很舒畅,哪怕生活中有再多的烦闷,他此刻也能全都忘得干净


江澄忽然想起了魏婴对他的笑,在这条路上,魏婴总牵着他的手,然后问他一句,“我帅不帅?”


江澄其实一直都很想说,“挺好的,而且我很喜欢。”


只不过从未说出口罢了。



Nine.


“为什么要出国?”


江澄后退了一步,想躲开魏婴的质问。


可那人却因为他的后退而变的暴怒,冲上前抓着他的肩膀,将他摁在墙上,吼道,“你说啊江澄!你为什么要走?!!”


江澄半张着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不喜欢你了,不想和你待在同一个地方?

不是这样的,他依旧喜欢着魏婴,他们交往了一年多,彼此都很开心。


我……


他还有什么理由呢?


江澄想不出来什么,只能闭上嘴,默不作声。


“江澄!你凭什么说走就走?!你把我当什么!”


当什么……


初恋?心悸的对象?还是挚爱……


魏婴的眼睛通红,江澄第一次看见他快要哭的模样,抓着他肩膀的手脱力垂了下来转而抱着他。魏婴脸上淌下两行泪,泣道,“你能不能不走……”语气近乎哀求。


江澄舔了舔干涩的唇,望着冬夜的那轮明月,呵出一口白气,道,“对不起……”


可我有我自己的梦想。


后来江澄出国了,去了大洋彼岸。


从此杳无音讯。



Ten.


天气变得很快,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下来,江澄只能离了他钟爱的小路,小跑着去找个地方躲雨。他手拉着的那个行李箱着实不给力,还没过一会箱上的轮子就飞了出去。江澄只得去找那个吊在黑乎乎的柏油路上的黑轮子,他其实有些近视,今天出来也没戴个眼镜什么的,找了半天只摸的手上全是泥水,脏兮兮的。


江澄蹲在雨幕里找他的轮子,他向来执拗,认定的事谁都掰不回来,想做的事一定要做成,就像幼时他总想得到父母的承认,总想姐姐一直给他煮汤喝。


他头发湿透了,水钻进外面套着的衣服后又弄湿了他的衬衫。江澄看着雨滴从发梢跌到地上溅起水花,他眨了眨眼,眼睫上的水珠也跟着掉下去。他脸上似乎滑过什么温热的液体,江澄揉了揉眼睛,想,是水吧。


他头顶洒下一片阴影,有人给他撑了把伞。

江澄看着那么熟悉的影子,猛然反过头去,魏婴的脸印入眼帘。


他伸手挂了挂江澄的鼻头,笑道,“爱哭鬼,我们真有缘啊。”



Eleven.


魏婴给了江澄一块毛巾擦头发,江澄拧了拧发丝接着接过毛巾盖着头上,湿漉漉的衣服还穿在身上,但他没打算脱下来等它干。


魏婴拧开一瓶矿泉水,把瓶盖握在手里,“喝瓶水?”


江澄拿过喝了一口便握着那瓶子开始拨指头,很尴尬……


“江澄。”魏婴开口,“你现在有对象吗?”


江澄摇头。


“在国外开心吗?”


“一般般,没预想的好。”


“哦,这样吗?”魏婴笑了笑,“我跟你差不多呢,真是有缘。”


魏婴很信缘分这种东西,开口闭口都是“我们有缘。”


他俩并肩坐着,江澄那瓶水放下却差点弄泼了,他向魏婴要瓶盖,魏婴便给了他个圆圆的玩意。江澄摸着不对,摊开手掌一看,有枚银制的戒指静静躺在他手上,他惊愕地去看魏婴,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我…你…戒指是……”


“送你的。”魏婴笑道,“江澄,六年了,你的梦想总该实现了吧?这回没借口从我身边跑了吧?


你该有的都有了,不是还差一个我这样可以一起慢慢老去的伴侣吗?”魏婴指了指自己,接着他起身站在江澄面前,向着他单膝跪下,他牵着江澄的手,道,“我可以接管你的余生吗?”


江澄还处于愣住的状态,他缓了半天才回了神,两片薄唇一碰喉咙里就冒出了句“好”,惊得江澄自己都傻了。


魏婴把戒指套上他的手指,笑道,“你归我了。”得意洋洋。


江澄反应过来后不堪示弱,扯着他领带恶狠狠道,“你也一样!”








“那可真是有缘。”

评论(3)

热度(3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