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忽而今夏(五)

——这篇文章会有两个结局,一个he,一个be


——原结局是be,我写;改动后结局是he,交给 @墨竹清茶语 这位了


  江澄觉得魏婴可真是个神人,这一切都源于魏婴看见一个女生跟魏婴的告白过程,不可谓之不凄惨。


  “魏婴同学,我喜欢你。”发梢微卷的俏丽女孩面带薄红,身上是蓝白色调的一条连衣裙,胸前有个湛蓝色蝴蝶结,绣着白色花纹,脸上描了淡淡的妆容,樱红色的口红,浅橘色的眼影,以及手上那封桃红色的情书和上一枚金色的心形封漆,无一不彰显着少女的春心懵懂和青涩的初恋滋味。


  教室里就剩了断腿的江澄和动作慢的魏婴两个人,因此江澄几乎每一个星期都能看见两三次这种场面。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百无聊赖地翻着从书店买来的剧情烂大街的小说,嘴里嚼着葡萄味的泡泡糖,他吹出了一个浅紫色的泡泡,趁着泡泡还没涨破时张嘴把它咬进嘴里。


  啊抱歉,谢谢你的好意,可是我不喜欢你,江澄想道。


  “啊抱歉,谢谢你的好意,可是我不喜欢你。”魏婴依旧笑着,说了这么一句话。


  江澄无奈地摆摆手,连拒绝的话都是一模一样的,半点心意都没有,他不用脑子猜都能知道魏婴会怎样回答。


  魏婴这人表面上看起来可风流多情,只要是个女的,上前就能说的人家心花怒放,嗯……换个说法,芳心暗许,瞧着,这不就是个好例子吗?


  不过魏婴还好,当断则断,不会给对方留下半分念想,这才不至于有个花花公子的称号。


  女孩眼底立刻漫起一层水雾,还没等它成行化为泪珠在那张敷着白粉的脸上肆虐,魏婴就立马掏出来一张湿巾塞到了女孩子手上,露出个标准笑容,“没事哭吧,别担心缺纸,我这有的是。”


  江澄清晰地看见了女孩的嘴角抽了抽,嗯,应该不会是抽筋导致的,有点小可怜啊。


  他转着手上那只毕加索牌子的纯白色钢笔,算着魏婴什么时候解决掉这个麻烦,他肚子有点饿,想吃校门外蛋糕店里的提拉米苏。


  “魏婴同学…我知道自己不够好……”女孩睁着那双漂亮的双眸,“你不喜欢我我也能理解……可是请你收下这盒巧克力吧……是我自己做的……”


  江澄肚子正饿,听见“巧克力”三字立马转过头来看了过去,眯着杏核眼一看,果然那封桃红色情书下面还盖了个盒子,英语教科书一样的大小,不是很厚,果绿色的包装盒,系着同色的条纹蝴蝶结。


  魏婴本来是不想收下的,不过在他感受到了背后江澄眼神中地疯狂暗示后还是改变了主意,他笑着收下了那盒巧克力,并给了那个女孩自己的微信,表示上次也会买点礼物送还给她的。


  女孩子最终抹了抹眼泪走来,江澄看着那蓝白色调的小裙飘出了自个的视野范围,然后安详地拆起了魏大监供上来的巧克力。


  江澄边拆边想,其实这女孩还是挺幸运的,至于魏婴还收了她的礼物,不过到最后估计都进了他的肚子就是了。


  那巧克力做的挺精致,看得出来是下来功夫的,一共三种口味,酒精巧克力、白巧克力以及黑巧克力。江澄果断的搜刮了中间那一排白巧克力,然后把剩下的又塞还给了魏婴。


  “不是你要吃吗?干嘛又还给我啊?”魏婴正在倒腾江澄的折叠轮椅,这边扭一扭,那边敲一敲的,半天都没整好,他俩会被堵在教室里告白跟魏婴极差的动手能力也有很大的关系。


  “酒精过敏,不爱苦的。”江澄嚼着白巧克力,手肘抵在桌上,手掌心托着自己的腮帮子,又搬出了那套皇帝与太监的腔调说道,“剩下的就是朕赏给大监的了,还不跪谢皇恩?”


  魏婴颇为无奈地笑道,“诶江澄,我就上回嘴贱提了那么一次,你怎么就爱挂嘴上了呢?”


  江澄眨了眨眼,道,“我感觉咱俩现在跟这种关系挺贴切的,所以才决定沿用至今。”


  贴切个屁啊!!!魏婴心里万匹羊驼奔腾而去,他早该晓得自己这张嘴会惹事来的,结果果然如他自己所料想的一样。


  “行,不说这个了。”魏婴认命地放弃跟座位上的祖宗争论,他把终于弄好的轮椅推了过来,等着江澄慢腾腾地挪着做了上去后就推着他出了教室门,“中午你睡着的时候老师过来说了一下研学旅行的事。”


  “嗯,你讲,我听着呢。”


  “要去的是景德镇,两天一夜,室友自己挑,两人一间房,费用到时候会发一个收费码到家长群里去。”魏婴说道,“去不去自愿。我已经决定去了,毕竟最后一回了。你去不去?”


  江澄头靠在椅背上,仰视着魏婴的脸,他顿了好一会儿后才张着嘴回道,“去呗。”


  反正其他地方也很无聊了。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