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回溯(楔子)

——原著澄带着记忆进入多个世界企图改写魏婴死亡结局却一次又一次失败最后成功or失败的故事

——长篇,无献舍背景

——多个世界观,私设良多

——he、be暂不定


  “如何救他?”

  穿着被刀刃割破、染上血色衣裳的江澄跪在残破的神像,带着几近恳求的语言问道。

  破烂的神女庙宇之外是狂风呼啸,豆大的雨点穿过透风的墙壁砸在了有些松散的陈旧蒲团上。这座百余年前的庙宇已经鲜少有人拜访,高高的房梁上连蜘蛛都不愿再栖息下去,只留下被风吹得晃来晃去的蛛网。

  雕刻的巧夺天工的神女像被供奉在上,神女的面容稚嫩,她闭着双眼,唇角带着淡淡的微笑,仿若八、九岁的孩童一般的天真烂漫。她双手捧着一面花纹古朴的镜子,这便是江澄此行的目的。

  江澄望着那尊石像,继而重重地朝地上磕了三次头,额头与灰色地面撞击的声音一次比一次响,在喧嚣的雨夜中也能听得清晰。他再次抬首时,额上已经鲜血淋漓,他又说道,面上坚定神色更甚,“如何救他?”

  话音落下时,室内沉静了下来,像是外面的风雨都已经被隔离开了,不论是雨打花叶还是电闪雷鸣,在此刻一概都无法入耳。

  空荡荡的庙宇内传来缥缈的声音,带着无可奈何的叹息,“何人来此?”

  “云梦江氏第三十六任宗主江晚吟来此叨扰神女。”

  神女稚嫩的声音仿若就在耳边响起,轻柔得宛若天边流云,“吾已不再替凡人结愿了。”

  言语间确实无可置疑的拒绝。

  “汝也非吾之有缘之人,所求之事,吾无法接受。”

  “……”江澄早已料想到了这个结局,他叹息一声,道,“既然此事已为定局,神女何不让江某放手一搏?若是成了,江某愿用一切换取这个结局;若是不成,江某自然就放弃了,神女也无半点损失。”

  素白衣裙的神女在他面前现身,破旧庙宇的地面上笼罩着一层轻薄的流云,若是天色亮堂的话,倒还像修士所向往的天庭一般。

  神女的模样同石像一样,她手里捧着的那面镜子映出江澄狼狈的模样:十几道结痂的伤口、灰头土脸的模样,像个丧家之犬。

  神女脸上是淡漠疏离的神情,就跟书上所说的神仙一样,仅有对凡人无比的怜惜与自我的高高在上。她蹲下身,看着跪在神像面前的江澄,摸了摸镜面,那光洁的镜面竟在她纤细指尖触碰的片刻漾出了波纹,就好像是被惊扰的水面一样。

  神女笑了笑,眉眼中夹杂着戏谑,她将那面镜子靠近江澄,细声道,“汝的条件不错,吾一百来年来第一回参与这样的游戏。”

  “汝的要求,吾答应了。”

  古镜的镜框是银制的,卷起的微笑间隙中镶嵌着大大小小的碎裂宝石。神女将这面镜子放在他放在地面上的手面前,话语间似乎还有些挑衅的意味。

  江澄勾起一丝微笑,他伸出手触上镜面,一只手掌很容易地就穿了进去。他说道,“江某多谢神女相助。”

  此话一过,随着一阵比天边闪电还要耀眼的白光之后,破庙中就只剩下神女的素白身影,她看着突然长大了一些的古镜,爱怜地抚摸着出现了一丝裂纹的镜面。

  “十世镜,轮回不断;二人行,缘分尽散。”

  神女的轻声细语湮没在重新归来的风雨之中。

评论(8)

热度(1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