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千岁暖(十三)

——回家了终于


——金凌在线给舅舅做媒


——希望每个愿意给我留评论的小可爱们可以分一点欧气给我,说不定我抽到了六星干员后就有动力双更了!!!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待到江澄一行人休整好之后便踏上回到莲花坞的路途,清晨出发,中间停歇两回,终于赶到夜幕降临之前回到了莲花坞。


  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厨房内自然忙活了起来,江澄还记着金凌早上说想要喝莲藕排骨汤,便同人说了声后就去往厨房了。


  “我以前没见过你,新来的门生吗?”


  魏婴同金凌待在一处,没有先去用饭,只是吃了点糕饼垫垫肚子,都在等着江澄的排骨汤出锅。金凌等得无聊,便打量着面前这个眼生的人。


  “回金小公子的话,我不是门生,只是个家仆罢了。”魏婴回道。


  面对金凌的时候,魏婴心里总是隐隐不安的,他怕金凌认出自己,到时候刀剑相向,再没有坐在一起谈话的可能。可金凌心里绝对是恨他的,双亲皆因他惨死,自小没有父母陪伴的痛苦魏婴也经历过,他了解里面的痛苦。


  所以他很清楚,恨意会多么坚固地扎根在人心里。


  “这样啊。”金凌的手肘撑在桌上,他用掌心托着自己的下巴,望着坐在对面的魏婴说道,“舅舅看来挺喜欢你的啊。”


  “诶?金小公子为什么这么说?”


  “你明明是个新来的家仆,却能被舅舅带着出去,而且你是住在舅舅隔壁的吧,上次我来的时候那里还没人住呢。”金凌解释着自己的思路,“刚才他走之前让我俩坐着等,虽说江家对礼数方面要求不高,一般的主仆有别都是有的,若非十分看中你,哪会让你跟我坐一块?”


  “金小公子说的有理。”魏婴笑了笑回道,心里却在打着退堂鼓,想着要么还是先回房躲躲或者去厨房看看江澄吧。


  “金小公子我……”


  然而魏婴还未讲完,话头便被金凌截断了。


  “你叫什么名字?”


  魏婴咽了口唾沫,告诉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强装镇定的回答道,“江巍。”


  “那……你是乾元还是坤泽?”


  金凌尚未分化,暂时闻不到信香的味道,要知道的这事的话只能靠询问。


  “乾元。”


  “哦。”金凌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摆出一脸严肃的表情,盯着魏婴说道,“有心上人吗?”


  魏婴被他盯的心里发毛,现在却又找不到话头出去避避,只能硬着头皮问道,“您……为什么要问这个啊?”


  这不一般都是媒婆最喜欢问的问题吗?


  金凌叹息一声,满脸无奈,“我这不还是为了我舅舅的终身大事考虑嘛!”说罢还愤愤地捶了捶桌子增强气势。


  魏婴:“???????”


  所以说还真是要做媒吗?!


  “你说说我舅舅都三十好几的人了,按我姑婆的话来说,人家家的这个年纪孩子都快有我这么大了,可我舅舅还是一个人过日子。姑婆帮舅舅做过好几回媒了,就上回有个荣家的宗主吧,样子还行,人品看上去不错,可舅舅偏偏嫌弃人家太黑了穿紫色不好看,硬是就着这个借口拒绝了,气得我姑婆再也不敢舅舅做媒了。”金凌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鼓着脸颊气呼呼地说着,“反正我知道舅舅还没忘了魏无羡那个负心汉、大骗子,十多年了也没有把结过的契弄掉,明明为那个家伙吃了那么多苦。”


  已结契的坤泽雨露期一般都是要与乾元结合来度过的,结契的坤泽雨露期往往更加猛烈,单凭止情露的话量自然也比未结契的坤泽多。然而止情露这东西又不是什么大补的药,吃多了反而对身体有害,也很容易造成坤泽难以受孕的情况。


  江澄这些年或许过得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好,云梦江氏确实蒸蒸日上了,却是在消耗了江澄的健康的前提下实现的。游茗说当年早产对身体有害了,这边还有止情露造成的伤害,江澄是不是早已病痛缠身却假装若无其事的出现在他们面前呢?


  魏婴不知道,所以他要问清楚。


  “你是个乾元,穿紫色还挺好看的,信香的话能在我舅舅身边带着说明他不算讨厌你这味道,说不定你俩就能成呢。”


  金凌在一年夏日的时候被送去眉山带了两月,江澄姑母最喜欢带小孩,金凌那时候就归了她带,成天跟才十四岁的金凌说哪家哪家的姑娘公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然后还把各家未成亲乾元的画像收来跟金凌一块挑,挑得哪个好下次就给江澄说哪家的媒,弄得江澄得知此事后再也不把金凌往姑母那放。


  “你有心上人吗?没有的话考虑一下我舅舅啊!舅舅虽然脾气臭了点,但其实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回回说我捣蛋要打断我的腿其实都没下手打过我一次。”金凌得意洋洋地说着,“而且你看啊,我舅舅长的好看吧,世家公子榜第五呢。修为高超,身姿挺拔,家世显赫,腰缠万贯,是不是很好啊?”


  好是好,就是除了我别人都遭不住,魏婴想道。


  “其实我有心上人了……”而且就是你舅舅。


  “……”金凌一听,心情立马晴转多云,闷闷不乐道“早说嘛,浪费我心情。”


  “……”


  你这不没给我机会啊,况且你夸江澄不也夸的挺快乐的吗?


  


  江澄端着汤进来的时候魏婴跟金凌刚好结束那段说媒,金凌悄悄吐了吐舌头庆幸刚才恰好结束了这个话题,不让待会江澄肯定又要扬言打断他的腿了。


  “金凌,傻乐这干什么?快点喝汤,待会就冷了。”江澄把汤碗放在桌上后坐在两人中间,看着金凌一个人笑着不由得提醒了一下。


  “哦哦,好的,我马上就喝。”


  不得不说在入秋的时候喝一碗热汤实在是舒服,温热的汤水入肚让温暖一点点蔓延全身,莲藕是当季最新鲜的,白白嫩嫩的藕块煮的软硬恰好。排骨的肉很香,可以轻易地从骨头上拨下来,藕块里的清甜也渗透进去了。


  “舅舅做的汤好喝!”


  “讨好我?”


  “哪有?明明是实话啊!”金凌这么说着,然后伸出胳膊碰了碰魏婴,“你说是不是啊?江巍。”


  魏婴抬起头,微笑着点点头,“是啊,宗主做的汤,当然好喝啊。”


  甚至跟师姐做的味道一模一样。


  “舅舅你听,我没有骗你吧?”


  江澄看着旁边的两人,无奈地笑道,“行吧,信你了。”


  喝完汤之后江澄便让金凌回他自己的房间去了,金凌时常来莲花坞小住,莲花坞内自己准备了他的房间,每天都有人仔细打扫着,随时都可以入住。


  江澄收拾了一下碗筷,见魏婴还呆坐着不动,便拍了拍他肩膀,“怎么了?傻了不成?”偏头看着魏婴脸上蒙着一层忧郁,又问道,“金凌说了什么吗?刚刚我看你们相处的还可以吧……”


  江澄这么说着,这边魏婴便回过神来一把抓住他的手站了起来,吓得他下意识后退一步一以防跟人当面撞上。


  “又发什么疯……”


  “江澄。”魏婴眨了眨眼睛,看着江澄问道,“我可以亲亲你吗?”


  


  


  


评论(48)

热度(6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