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闲谈】《吐诺终不移》江舒容人物剖白

—第一次写人物剖白,感谢寻寻不嫌弃我!(她是天使!)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我又来打扰了(☆_☆))








我其实是看《吐诺》入的双杰圈,刷完之后呢……毫不拖泥带水地从曦澄跳进了双杰。


《吐诺》这篇文从看到的时候就开始等更,虽然更新并不快但它的内容我觉得值得我等下去。人物之间的关系明了,情节紧凑,一环扣一环,不会让人看了有不解之处。伏笔埋的恰到好处且揭开时令人有恍然大悟之想。文中出现的几个原创人物也十分精彩,金阐虽然口中时常拿金凌父母说事但实际上敬爱自己父母;叶灵大 boss出乎意料的接地气,好好的灵剑这位老兄拿去砍柴;当然,出色描写的还有江舒容。


《吐诺》中的江家首席弟子江轻,也就是江舒容。不得不说这个人物性格我真的很喜欢,他一时文雅一时粗鲁,理智而又腹黑,甚得我心(在此疯狂为轻哥打call)。


所以今天我要来说说江轻这个人物。


按性格看,他是切开黑的,江家一向护犊子的本质也有。


例如他帮金凌怼金阐嘛……还有就时不时噎魏婴两句,记忆深刻的是:“魏念卿,月钱减半。”


我看文的时候觉得他很敬重江澄,有一点点依赖吧。


某章里面江轻跟魏婴说再过几天就要见到宗主了。虽然文里没讲但我自行理解他那时候应该蛮开心的。


还有就是魏婴跟一帮江家门生进义庄,然后有个乞丐还是仇人什么的冲上了咬掉了魏婴手上一大块肉,魏婴被激得陷进了百鬼吞噬的记忆里,谁上来就用随便砍谁。


江轻那时是组织人围成圆圈住魏婴,不让他出去也不让别人进来再伤害他。


看到这觉得他挺有主见的,遇到大事不会自乱阵脚,很冷静果断。


从能力方面看:“江舒容的计划、谋略、知人善用,可以说,某些家族的宗主都比不上。”

寻寻在文里是这样描述的,我觉得他身为江家首席大弟子自然才能不错,虽然幼时也是风雨飘摇,现在也有人把他“盗匪出身”的身份说事,但他自己也很努力。


文里提到过就是魏婴问江轻怕不怕狗,江轻说不怕,他没有人帮他赶狗。我认为他此刻的语气或许有些不大在意,他从小应该就很独立,没有人帮他,他就必须靠自己也只能靠自己。


从幼时经历来讲我觉得江轻比魏婴还要凄惨些,魏婴八九岁的时候回莲花坞,从此不愁吃喝,《吐诺》前几章中也曾提到过魏婴说他上辈子连穷字都不知怎么写。江轻则因父母而逃过温氏屠杀,但流落街头,后来虽然被一个土匪头子收养,但后来义父被杀,他又没了家,直到十一岁才被江澄找到带了回去。


但毕竟年少,心性方面略有不足,人之间关系复杂他也多有不明。魏婴跟江澄吵过之后,他那时跟着一群门生顶个盆接水,想,为什么江澄和魏婴之间都经历了这么多大风大浪,也都是可以为了对方不要命的关系,却还有整天吵架,弄得双方都不痛快。


江澄与魏婴的关系就跟毛线团似的,江轻也想着自个来把这团乱乱的毛线理一理,但他理着理着发现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少年都有疑惑,江轻便是疑惑魏婴与江澄理不清的关系,他也努力去调解,去找方法解疑。


他问过魏婴你们为什么僵成这样。魏婴那时没回答他,他也就没再问下去。


再后来魏婴被捅了一剑昏迷后,江轻看到江澄摸魏婴脸的时候尴尬地瞥了头(看到时候有点想笑……抱歉)我觉得那时候他差不多了解了,经过这件事大概也能有所长进。


总的来说,江轻这个人物我认为他很饱满,有自己的故事,也不是什么别人的陪衬,他有独立的性格,换言而说,其实他也是吐诺的主角。



评论(18)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