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老天爷求求你赶紧带走这个臭小子

——情人节快乐各位!!!祝各位吃粮愉快!!!


——情人节福利嘿嘿!这篇绝对甜甜甜哦!


——老规矩!上文走起!


https://qianyizi199.lofter.com/post/1f439fd3_12dba8a0a













      十二嗝.


  魏婴觉得自己要么是上辈子倒了八辈子的霉要么是欠了老天爷几千吊钱欠了好几辈子,不然平日里给了魏婴好样貌、好家世、好工作、好媳......咳咳......好伴侣的和蔼又可亲的老天爷,总么会突然脑子抽风给了他江孜这么个皮猴子一般的儿子。


  或者老天爷他写字的时候手抖,一不小心就把江孜给写到他们家了?


  这不科学......


  江澄:“你都信老天爷还在这里跟我扯科不科学?!!!赶紧滚过来给你儿子泡奶!”


  捧着儿子的宝贝奶瓶的魏婴灰溜溜地进了厨房倒奶粉。


  今天的魏婴依旧得任劳任怨地……


  当个奶爸……


  十三嗝.


  江孜三岁前还是个任魏婴宰割的乖巧娃娃,穿上小洋裙比楼下人家的小姑娘还漂亮,说实话,魏婴那时候还是很喜欢自己儿子的。(后来的魏婴想把以前的自己用大耳刮子扇死)


  毕竟没见过谁家儿子有他儿子穿裙子漂亮。


  魏老哥以此为傲长达三年之久。


  然而一切改变在江孜上了幼儿园之后……


  江孜上幼儿园时江澄严令(其实也不是很舍得)魏婴禁止再给江孜买女孩子的衣服。


  魏婴看着某宝购物车里的漂亮小裙子神色忧伤,宛若江澄去外地出差一天而他被勒令不准偷偷跟着一般。


  魏婴很难受,魏婴很伤心......


  然后魏婴就把手机里的照片导出来做成了一本堪比新华字典的精美相册,摆在客厅的墙架上供人观赏。


  来魏婴家做客的人时常翻翻那本相册,再夸上两句江孜长得真是可爱又漂亮。


  江孜是个早慧的孩子,试问有几个苗根正红的男生喜欢被夸可爱?


  而且罪魁祸首还在沾沾自喜,殊不知自己已被记恨上了。


  江孜:“……”


  蠢老爸我跟你讲你完了!!!


  于是这两位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十四嗝.


  江孜在魏婴面前从来是尾巴上天的一只大尾巴狼,在江澄面前却是一只纯良可爱的小白兔。


  魏婴:“……”


  这种自带滤镜的操作……我不服呜呜……


  放假在家江孜的第一件事是捣乱,第二件事是看电视,第三件事是吃零食……第N件事才轮到了看书写作业。


  江孜坐在沙发上捧着曲奇饼正吃的起劲的时候魏婴从书房里出来了。


  魏婴看了眼电视上播的动画片,又指了指时钟,“你看了两个小时了啊,轮到我了。”


  其实家里不止一台电视,况且手机、电脑还有平板都能接受频道,魏婴根本不需要跟自己儿子抢电视看,他不过是想气气这臭小子罢了。


  江澄懒得说魏婴跟个小屁孩一样了,因为魏婴的回答向来都是——“我才三岁啊。”


  呵!男人。


  江孜鄙夷地看着魏婴,道,“老爸你有手机电脑不看,跑来跟我抢电视,害不害羞啊?”


  魏婴用威胁的语气说道,“你个小不点一点都不乖,信不信我把你丢了再捡一个。”


  嘛……小孩子总以为自己是爸妈捡回家的。


  “切!你再捡一个也是不乖的。”江孜根本没把这句话放心上,颇为不屑道。


  “你哪来的自信啊?”


  江孜对着魏婴灿烂一笑,道,“因为街上的都是别人爸爸丢的啊。”


  魏婴:“……”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十五嗝.


  “哪错了?”


  江孜垂着小脑袋站在墙角,他脚边是一盒打开了的蜡笔,身后原本白花花的墙壁此刻满是乱糟糟的涂鸦。


  “爹……”


  江澄拿着竹条敲了敲桌子,不依不饶道,“哪错了?”


  “我……”江孜一张包子脸皱扁了,大眼睛里“啪嗒啪嗒”掉着眼泪,泣不成声道,“我…不应该呜呜…拿笔……在墙呜上…画画……”


  江澄叹口气,道,“伸手出来。”


  江孜偷偷瞥了江澄一眼,发现江澄脸色依旧不大好看,不是什么撒个娇、卖个萌就可以混过去的,他颤颤巍巍地伸了手。


  “啪!”竹条结结实实地打在手心上,江孜立刻疼得掉了两大滴眼泪,“呜呜”地哭了出来。


  “呜呜——”


  魏婴在一旁沉默,江孜痛,他和江澄也痛,一个在身,一个在心。


  “好了江澄,别气了啊。小孩子嘛,不懂事,咱俩以前不也这样吗?我们吃饭去,昧知,不哭不哭,擦了眼泪吃饭。”看见江澄愣了会,魏婴赶忙上去做和事佬,笑着安慰道。


  好歹是他亲儿子,再皮再闹腾让他看着被打自个也是坐不住的。


  江澄横着眼瞪他,斥道,“还有你!你一个下午跑哪去了?不晓得看着你儿子吗?你也什么都别说了,昧知犯了错你不看着点也一样挨罚,赶紧思过去!”语罢,江澄一把推开凑上来的魏婴离去。


  被推了还被怼了的魏·和事佬·极其失败·婴感到十分委屈。


  十六嗝.


  江孜坐在地上边哭边打嗝,手心红红的交错着三道痕,有些肿。


  江澄实在是没狠下心来,不然把整面书房的墙都当涂鸦板画了哪里会只打三下。


  魏婴拍着江孜的背替他顺顺气,又把他抱起来放在椅上避免着凉。


  “不哭不哭啊。”魏婴哄着,手扭开消肿药,“来,把手张卡,我给你涂点药。”


  江孜难得听魏婴的话乖乖张了手,清凉的药膏涂在掌心,消去了一些疼痛。


  “老爸…呜…爹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江孜哭着,“我惹爹不高兴了……他肯定不要我了……要捡别的宝宝回来养了……呜呜……”


  魏婴边涂着药边细声安慰道,“不会的,你爹最疼你了,我们涂好了药,我和你都去跟你爹说声对不起,这样他就会高兴了。”


  怎么可能不要你了傻孩子,这药可就是他趁着推我那一下偷偷塞到我手里的。魏婴边想着边摸摸江孜的头。


  “老爸,你下午去哪了?”江孜撇撇嘴,“你都没看着我,我难免捣个乱什么的……”


  “哦这个啊……”魏婴笑着,然后把衣服口袋包装精美的礼盒往里塞了塞,道,“我准备了个礼物,我们一起送给你爹吧。”


  “好!”


  墙上挂着的日历写着今天是情人节。


Ps.今天还有一篇文会发出,吃粮的各位不要错过哦!


  


  


  


  

评论(13)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