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海潮与暖阳(五)

——500fo福利文嘿嘿= ̄ω ̄=

        甜的甜的甜的~\(≧▽≦)/~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ω^)

——每篇篇幅较短,总之就是一个个小故事吧

——人类羡✘人鱼澄

——会讲述一点眠鸢的故事




  Thirteen.

  “晚吟,晚吟!醒醒!”

  江晚吟揉了揉睡意朦胧的双眼,他眯着眼看着眼前的魏婴,有些迷茫。

  往前魏婴周末时醒得可比他晚多了,今天怎的起的比他还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吗?

  “我们今天去外面玩好不好?”魏婴笑道,他已经穿戴整齐了,身上是黑色的小西装,内穿一件灰色的马甲,胸前有个红色的小领结,脚上踏着的小皮鞋擦的锃亮。

  江晚吟拿过床头柜上的白板和笔,写道,“不是不能随便出去吗?”他有些在意魏婴的装束,“你穿的那么正式,是要参加什么宴席吗?”

  他在海里的时候时常要跟着母亲出席各式各样的宴席,穿着华丽却繁重的礼服,遵循着一大串繁琐的礼节,强挤出一抹得体的微笑面对每一位来客,这样的事情委实令人厌烦。

  “啊不是的,就是那个学校里,嗯…你家应该也会有学校吧。”

  江晚吟点头。

  “那就好,我学校每年都会组织一个话剧节,就是很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一起表演节目。”魏婴解释道,“今年嘛,我们演的是《海的女儿》,就是之前看的小美人鱼。我抽到了王子,想请你去看,你可以答应我吗吗?”魏婴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邀请江晚吟跟他一起去。

  “听上去很有趣。”江晚吟写道,“可是我这个样子不方便出去吧,耳鳍和鳞片会被别人看见的,他们会抓我去实验室的。”

  “不会的,放心吧,今天绝对不会有人觉得你奇怪。”魏婴笑道,“我保证。”

  江晚吟不知道魏婴哪里来的信心,但他还是相信了面前这个总有着暖阳般笑容的男孩。

  这个笑容暖化了从海潮中诞生的他。

  Fourteen.

  江晚吟依旧不大放心,他戴了帽子,又往脸上抹了一点遮瑕霜来盖住脸上的鳞片,或许这样能好一些。他惴惴不安地跟着魏婴出门,踏上有些拥挤的公交车时他还是感觉到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他身上来了,江晚吟下意识往魏婴身后一躲,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不让别人看见。

  “……”

  魏婴觉得江晚吟的身子在发抖,他仔细想想或许自己的行为太过唐突了,一声招呼不打就把人给带出来了,江晚吟估计是第一次上岸,最多也就见过他这一家人和蓝家的两兄弟,一时间看到一车的人肯定会不太适应的。

  这让魏婴回忆起了他跟江晚吟的第一次见面,小人鱼白嫩的双手握着匕首,将刀尖直对着自己面前的人类男孩。

  他有预感现在若是有个人靠近江晚吟的话,他身后的小人鱼肯定会毫不犹豫的从牛仔裤的口袋里掏出那把折叠的匕首。

  江晚吟的匕首并没有被拿走,它好好的被江晚吟贴身放着,仅有在睡觉时才会放进他从海里带上来的小包里。魏婴并没有跟父母提过他曾被江晚吟用匕首指过,那可不是会让魏长泽和藏色放心的消息。

  “没事了,只是看一眼而已啦。”魏婴牵着江晚吟的手走到车内的末尾处,他挑了两个稍稍隐蔽的座位坐下,江晚吟坐在了靠窗的位子处,从窗外透过的风让小人鱼缓和了紧张的表情。

  “你不要老是这么紧张嘛,虽然有坏人,但这里终究是好人更多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大伙只是觉得你很好看才会多看几眼嘛。”魏婴道,“谁不喜欢漂亮的东西呢?”

  江晚吟点头,算是对他的解释的一番认可。

  Sixteen.

  “我该回去了。”当故事临近高潮的时候,江澄忽然这么说道。

  “不再多聊一会吗?”魏婴看了眼手腕上的表,“比平常早了一个小时呢。”

  江澄的脸色不太好,他道,“不早了,该回去了,我姐姐……她在叫我。”

  “你姐姐?”魏婴疑惑,“我没有听见别人的声音啊。”

  江澄的银紫色鱼尾轻轻甩动着,他已经从礁石上潜入了水中,“她是用人鱼语叫的,你们人类听了会失去神智的。记得那个西方的故事吗?人鱼塞壬的歌声会使水手失去神智以使得船沉没。其实人鱼的声音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类,所以我唱歌的时候你听见了才会不由自主的走出来。”

  “这样吗?”魏婴笑道,“看来那些故事有一部分还是真的呢,或许我该多去了解了解一些人鱼的事情。”

  “是的,那些故事并不全是虚构,比如塞壬……”江澄叹息道,“再比如,大海的惩罚。”

Ps.我拖剧情的毛病怕是改不掉了orz

两章没写完回忆啊啊啊好气哦o(╯□╰)o

另外关于五百fo点梗的梗我已经选好了,一篇羡澄,一篇涣湛,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可能会在以后的以后🎵

评论(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