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阑珊(二十二)

——有金探长上线啊!!他blingbling的!!

  “你约她来干什么?”

  可没听说过这谢芳跟魏婴还有什么交情,再说谢芳一个唱戏的,总不可能跟江家还有生意上的往来。

  “本来是我义父约的,说是要拿什么东西吧,可他今个有事没得空,便让我来拿了。”魏婴说道,他看着江澄还是眉头紧锁,便又说着,“晚吟,我看你对这事挺上心的,怎么了吗?”

  “谢老板是秋山班的班主,本来也是要和我们春熙班一起竞争虞家那场戏的。”江澄解释道,“如今她一死,我怕杀她的凶手是冲着四大班主来的,有些担心我师傅……”

  “那你有什么想知道的案件内情吗?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去套套巡捕房那只金孔雀的话怎么样,说不定能问出些什么。”

  江澄摇手拒绝,他按住了舒姝接着夹菜的手,道,“不用了,我先带小姝回班里,跟师傅商量商量这事。”

  魏婴起身,“那我跟你一起回去。”

  江澄迟疑了片刻,继而点点头,“好。”

  

  “荒唐!”崔玉骂道,她气得浑身发颤,却更引得背后的虞究发笑。

  “哟!崔美人生气了?”这人脸上挂着吊儿郎当的笑容,看着就想让人一拳砸在他那张俊脸上。

  “无耻之徒!青天白日之下做出如此行经……当真是没脸没皮!!”

  她白皙脸蛋此刻渲染上了怒气冲冲的薄红,本是如同不问世事的隐者,此刻却是染上了烟火气。

  “哈哈哈哈,崔老板生气之后更加动人呢,瞧这小脸红润的!”虞究撑着下巴笑着,嘴里露出一颗尖锐虎牙,“我也不逗你,瞧这苏老板和马老板也回来了,是该说说正事了。”

  崔玉气极,她面前这人一下子又正襟危坐了起来,显得一脸严肃,仿若刚刚的放纵不羁全是一场闹剧,逗着她玩似的!!!

  她反过身去,果然看见苏君媚和马安换好衣服后回来了,也只得暗自咽下这一口气,闷闷地坐会了自己的位子里。

  “玉妹妹,你脸色……”苏君媚瞧着崔玉脸色似是不大好,出于关心便开口问道。

  “无事……”

  “三位老板都来了,那我便说了。因着谢老板的事,家父决定取消明日的选戏,避免凶手对三位老板再下杀手。”

  “虞大少,那虞老爷那场戏……”苏君媚对这场戏极为在意,一听取消了选戏便有些紧张了。

  “抽签决定。”虞究笑着抛了抛手上的三张卡牌,“这三张牌里,一张红牌,两张白牌。谁抽到红牌,谁就唱这戏。”他随意地给这几张牌换了换位置,继而摊在桌上,笑道,“谁先来?”

  

  巡捕房内的审讯室有些昏暗,室内的小桌上点了盏橘黄色的小灯,桌后坐着个戴眼镜的男人,桌前则是个浑身颤抖垂着头看不清脸上神色的少女。

  金子轩站在门外,他臂弯上挂了一件外套,面上神情严肃,随着“咔吱”一声,审讯室内的人走了出来,然后走廊一旁便进来两个人把发抖的少女给带了出去。

  “问出什么了吗?”金子轩问道。

  那个带着眼镜的人摇摇头,“没有,那小丫头怕是吓狠了,这时候精神还没回过头呢。”

  他们口中的小丫头是死去的谢芳的大徒弟谢蓉,今年才十六岁,秋山班中多是些十一二岁的小娃娃,谢蓉已是里头年纪最大的那个了。

  谢蓉会被带回巡捕房来,是因为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就是她。那时候差不多是早上十点钟左右,秋山班内传来一声惊恐的尖叫,那声音可是尖锐得很,直震得人耳膜一阵阵的疼。直至一窝人拥去了出声的班主房间,才发现谢芳早就流干了血、凉透了身子,而谢蓉则跌坐在地,满脸惊慌与泪水,任谁叫都回不过神来。

  金子轩一听,脸色瞬间黑了下来,“巡捕房一堆吃软饭的吗?!!话也问不出一句,请的心理顾问呢?你们不行让他来啊!!请人钱是白花的吗?!!”

  心理顾问听说还是个家里挺有背景的大学生,金子轩他老爹金光善亲自批下来的人,金子轩现在还记得他爹告诉他这件事的时候仿若笑成了一只修炼成精的老狐狸,说是给他一个惊喜。

  得,惊喜就算了,金子轩不求别的,别是惊吓就成!

  “新来的心理顾问还没来报告……之前打电话说今早有事,下午或者明天会来……”眼镜子有些委屈,这人神志不清问的话不也不能全当真啊,问出来也跟没问似的,那小姑娘吓成那样这么可怜,他一个大男人哪好凶这一张脸去问啊?

  金子轩正欲发作,只听见走廊拐角处又传来一阵皮鞋踏地的声音,随后跑来一个个子偏矮,体型稍胖的的男人,手里还拿着把带血的银色手术刀,他急急忙忙地在金子轩面前站停,由于惯性那把刀则差点挨上金子轩那身价格不菲的高定西装。

  金子轩赶忙后退一步,然后甩了个眼刀过去。

  矮胖男人被瞥得打了个冷颤,连忙放下手站直了身子,“探长。”

  “什么事这么急急忙忙的?”金子轩皱着眉训道,“解剖完之后又不放下刀来!你是想解剖尸体还是解剖活人啊!伤到人怎么办!”

  更何况你还差点把血沾到厌离给我买的西装上!!!

  男人垂下头虚心受训,小声道,“探长,那个……师傅找你有事……”

  “解剖个尸体给我验尸报告就成,还能有什么事?”

  矮胖男人是个法医助手,目前还在实习期,他师傅则是巡捕房里的唯一一位法医——金光瑶。这金光瑶是金子轩同父异母的弟弟,说难听点的话,就是个私生子。当年金光善四处风流时落下的种,前几年才认祖归宗,好在有些本事,才不至于叫人看不起。

  金子轩对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弟弟没什么感觉,顶多为自己母亲鸣不平罢了。至于金光瑶,他也就当多了个亲戚而已,同以前没啥两样,别人家的深宅大院那些勾心斗角的事他可不稀罕做,至于欺压亲弟的恶人,他金子轩更是没有半点兴趣。

  “师傅说谢芳的尸体有些问题,让您也去瞧瞧。”

  金子轩穿上手上的外套,理了理衣领,道,“走吧走吧,早说完早些回去休息。”

  

  

  验尸房建在地下,所以环境比其他地方都阴凉些。金子轩哪怕穿上了那件带毛领的外套也依旧在刚进来的时候冷得打了个抖。

  “兄长来了啊。”金光瑶顶着一张笑脸从验尸台旁走了过来,他穿了一身白大褂,手上带着沾血的塑胶手套,面上则是一副天使般纯净的笑容。

  极其鲜明的反差。

  金子轩被这场面弄得又是一颤,“把手套脱了去,成心吓人啊。”

  金光瑶笑着应了一句,然后脱了手套,他拿起一旁的一个玻璃烧杯,问道,“喝咖啡吗?”

  “不要!”金子轩下意识地拒绝,要知道金光瑶上次拿泡过心脏的烧杯给他泡咖啡这事的恶心劲他还没过呢!事后这家伙还一脸可怜巴巴的模样说都是洗干净,他自己平时也是这么喝的,不知道金子轩不接受这样的杯子,为此感到十分抱歉。金子轩面对着一番几乎是要声泪俱下且发自肺腑的道歉,最后只能放弃此事。

  金光瑶便放下了杯子,开始清洗那双手套,他仔细地拨开上面的血丝和肉块,清水过后那双手套又恢复了洁白。

  “谢芳的尸体有什么问题吗?你要特意让人叫我来?”

  金光瑶把手套晾在桌上,抬首眨了眨眼,笑道,“的确有问题。”他拿过手巾擦干了手上的水,“别人都说这谢芳是个名满蜀城的坤旦,若是坤,那自然得是个女人啊。”

  他快步走到验尸台旁,将谢芳灰白尸体上所盖着的白布掀开一角,道,“可‘她’这具身体可明摆着显示了,谢芳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

  金子轩诧异地顺着那布料掀起的地方看过去,谢芳的胸前确是同男人一样的平坦,而双腿之间,也的确是个只属于男人的器官。

Ps.今天应了同学的一件事,是某平台上的征文活动,被同学拉着进去了。

活动内容大概是写鬼故事或者刑侦案件叭,短篇的,3000——10000字,周六就得交稿,所以阑珊包括其他连载的更新都会在周六过后重新再开。

征文要是被选上了的话听说会弄成有声小说,到时候就发来给大家听听,没选上的话,我就把主角改成羡澄,就当福利文了= ̄ω ̄=

请个假勿怪啊。

另外有人扩列嘛,企鹅号放这了,有空来找我玩啊!

2323588600

评论(9)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