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回溯·颠乾坤(二)

——我掐指一算,今天该更新了








  江澄一听这话,心里那些再遇故人的欣喜都飞到了九霄云外去。杏核眼微微眯起,神色颇有些可怖,他咬牙道,“人贩头子?嗯?!!”


  此刻江宗主端的是一脸要吃小孩的模样。


  小孩魏婴在外头什么牛鬼蛇神没见过,被面前这个俊美的男人可以冷下的脸色吓哭倒不至于,也就是骇得拔腿就跑,也不管跑不跑过人家,全凭本能行动。


  江澄垂在身侧地两指微动,放在书房桌上的紫色长剑猝然出鞘,在空中划过一道亮光后窜出了门。而后外头传来一句小孩的惊叫声,接着刚刚想溜之大吉的魏婴便被浮在他身前的三毒剑给逼回了书房。


  魏婴看着眼前浮空的三毒,剑尾系着的红紫两色的剑穗无风自动,环绕在上面的亮眼灵光足以吸引这个不过八岁的孩童的所有注意力。


  “好厉害啊,你是修士吗?这里是仙门?”魏婴眨了眨眼睛,努力作出一副讨人喜欢的模样。他知道大人们都喜欢听话的孩子,虽然他魏婴跟听话这个词搭不上半点关系,但至少还是能做做表面功夫的。


  “不,我是人贩子。”江澄面无表情地吐出两个字。


  魏婴被这个回答砸得愣在原地半刻,然后拼命摇了摇头,“骗人,人贩子才不会法术呢!再说了哪有你这么好看的人贩子,我不信!”


  江澄抬手收回了三毒,听了魏婴的回答后便一本正经地回道,“世间之大,无奇不有。有谁规定长得好看的不能当人贩子,人贩子又不能修习法术了?”


  魏婴先前说江澄是人贩头子完全是因为他被两个莲花坞的弟子绑到了这之间的那段时间内昏睡过去,醒来时刚好听见隔壁的开门声,偷偷伸出脑袋往外瞧时看见那两个绑架他的人从里头出来,便趁着人走了之后溜到门口去看,谁成想刚站稳脚步便被人发现了。他觉得之前的两个人定是向面前的这个年轻男人汇报事情,又回忆起两人人贩子一般的行为,下意识便是一句“人贩头子”从嘴里冒出来。


  “可是我觉得你这个法术好厉害啊,可以把剑使来使去的。”魏婴兴致高昂地说道,“我以前都只在地上看见那些修士脚下踩着剑在天上飞,头一回靠这么近看!”


  放在前世,魏婴使剑一直都比江澄好,虽说这人不会仗着自己天赋异禀四处宣扬自己的本领高超,但他们之间的差距江澄始终看在眼里。他天生好强,被人说爱逞能也好,争强好胜也罢,江澄自己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在修为方面比不过魏婴,事实也是如此。于是乎他晨起打理好自己后便开始练剑,待到进校场同师兄弟们一同修行时他往往已经练了好几套剑法了。江澄伴着晨钟把还昏睡着的魏婴叫醒,盯着他以免这人又一头栽进枕头里睡得天昏地暗,然后再赶去校场修行。


  可就是他们在天赋上的那点差距,不管他再怎么努力都赶不上魏婴,赶不上那个他练剑是还在睡觉的大师兄。


  这里的魏婴还是个从未踏入仙门的孩子,江澄因为年长他几岁,提早进了仙家便得了他这一句由心而发的夸赞,而这一句“好厉害”,却瞬间让江澄感受到了世事变迁,年华不复。


  他觉得喉头有些苦涩,垂首与那瘦小的孩子对上双眸,里头承载的敬仰几乎要生生灼伤了他。


  江澄抬手抚上魏婴的发顶,轻声道,“你喜欢这里吗?”


  魏婴笑了笑,说道,“我还没怎么看过这呢,不知道喜不喜欢呀。”小孩有些害羞地用两只小手缴着自己的衣角,小脸上还有些红晕,问道,“你会一直在这吗?”


  江澄点点头,“我会,我是这里的主人。”


  魏婴欢笑一声,“好啊,有你在就好,你在的地方我就很喜欢!”


  江澄被魏婴的回答所惊到了,若是前世的魏婴这么说他不会感到奇怪,毕竟他们之间的渊源足够深厚。而这个小魏婴的话,却让他觉得有些过于亲密了,就像是以前的魏婴待在了这个小小的躯壳中。


  他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魏婴弯了弯唇角,嘴角上扬的弧度是孩童的天真可爱,他那双还有些圆润的桃花眼此刻也像是映进了明媚春光。


  “因为你是我在外流浪这么久,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人啊。你不嫌弃我脏,还让我睡在床铺上。虽然最开始我觉得你有些凶巴巴的,但是我发现你其实还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呢。”魏婴说着,接着又道,“你可以再抱抱我吗?”


  他的神色中捎带上小心翼翼地请求,“好久没有人肯抱我了。”


  江澄弯下身来把小魏婴抱在了怀里,就像他有些模糊的记忆中所展示的一样,刚来到莲花坞的魏婴远没有八岁孩童该有的个子,瘦得皮包骨不说,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还不少。他神色中有些怜惜,见到魏婴那副谨慎的模样后便不由自主地把人抱在了怀里。


  江澄放柔了声音,他说,“这里是云梦莲花坞,我叫江澄,字晚吟,是这里的宗主,你可以叫我江宗主。这里确实是仙门,我们修习仙术,为一方百姓除魔卫道。先前带你来的是我门下的两名弟子,失礼的地方我给说声抱歉,这事也怪我未跟他们说清楚。”


  魏婴点点头,“我不怪他们,其实也没什么了,是我自己胆子小吓晕了哈哈。那个……我叫魏婴,还……没有字,爹娘没来得及跟我取就没了。”


  “无妨,待你及冠的时候,我帮你取字。”江澄说道,他放下怀里的魏婴,拿起桌上与三毒并列放着的一把黑色的重剑,问道,“你想入云梦江氏,修习仙法吗?”


  魏婴面上欣喜若狂,“我可以吗?!!!”


  “只要你想,就可以。”


  “我想我想!!”魏婴笑着应允着。


  江澄把那把重剑放在魏婴手中,“以后这把便是你的佩剑,你给它起个名字。”


  魏婴还未到入学堂的年纪便流落街头了,他连字都认不出几个,一时间哪里想的到什么好名字。他抓耳挠腮,抬眼望见江澄正瞅着他,当时灵机一动张口便道,“婴澄剑!”


  


评论(12)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