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千岁暖(二)

——私设良多,新人物出现

——等新人物再多一点会专门列出来介绍一下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已更新!

  天边已经蒙蒙亮,魏婴睁着眼烦了大半个个晚上,眼看着这天都要亮了,他得上哪找块遮羞布去呢?

  这小女鬼不怕阳光,现在也还睡得挺香的,魏婴便悄声地下了山去。山下看着天边还是一片灰蒙蒙的样子,魏婴在外四处张望了一会发现无人经过,又往脸上抹了层泥巴避免被人认出,便从一棵粗壮的树干后跑了出来,翻过了一墩墙后溜进了一间屋子。

  这屋外是一片院子,栽了几株老树,树下一个圆桌两个石凳,夏末秋初的风吹落了不少树叶,也吹得魏婴瑟瑟发抖

  屋子里的人刚好在洗澡,衣服就搭在窗沿上,几声轻快的小调正被个青年哼着。

  魏婴在心里默默地忏悔着,对不起啊爹娘还有江叔叔、虞夫人,虽说君子不可行盗匪之事,但是此刻实在是衣不蔽体无法见人,罪过罪过……

  然后半蹲在窗下的魏婴将手伸向了搭在窗沿上的衣服,不过掌下触及的不是布料的感觉,而是人的皮肤。

  不会吧……这么巧的吗?

  魏婴颤巍巍地抬起头,正对上一张错愕的青年面庞。魏婴腹中还未想好如何解释,便眼见着那张青年的面庞迅速染上绯红,张嘴便是大叫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登徒子入屋了啊啊啊!”

  魏婴想着好不容易下来一趟不能亏,当即使出九牛二虎之力一把把衣服从青年手中扯了出来,然后拔腿就跑,脑袋还被屋里丢出来的盆子砸了个正着。

  流年不利,流年不利啊……

  魏婴捧着心心念的衣服想道,好在终于是有衣服了,不用窝在山头上当野人了。他利索地把衣服往身上一套,发现这衣物穿起来格外顺手,魏婴拿衣物地时候过于紧张,也没仔细看看这衣服长啥样,穿好了衣服后他走到起来时发现的一条山溪边瞧着水里的自己。

  披散的头发乱糟糟的跟鸡窝似的,糊脸上的泥巴已经干的结了壳。魏婴捧起一把水往脸上泼去,洗干净了脸上的泥巴,浑浊的泥水从脸上洗去后露出了一张与以前一模一样的脸。魏婴颇为怀念地摸了把脸,毕竟上辈子他连个完整尸体都没留下来,跟这张脸还真是许久未见呢。

  不过这件衣服啊……

  魏婴看见上面熟悉的九瓣莲纹路和绛紫色的柔软布料,无奈一笑,这可不就是云梦江氏的弟子服吗?兜兜转转这么多年,结果还是回了老地方啊。不过回来了也好,至少可以去看看熟悉的人事了,也顺便打听一下,当年那个孩子的下落。

  

  江澄起身的时候外面正响起第一声鸡鸣,他揉着额角从床上坐起的时候眼前有些模糊。他感觉自己腿上有些重,而且眼前确实有个模模糊糊的黑影坐在被褥上,样子像是一个婴儿,还朝着他伸出一只胖乎乎的手。

  婴儿的脸上没有眼睛,只有两个大大的空洞,咧开笑着嘴角几乎拉到了耳畔,笑容诡异非常。光裸的身子上有着许多缝补的黑线,整个人像一个被缝起来的破布娃娃一样。

  “娘……阿娘……”

  又来了,江澄皱着眉伸手一掌打向前面那个怪异的“婴儿”,在紫色的灵光触及“婴儿”的瞬间那个“婴儿”便碎裂成几块消失不见。

  婴灵,死去的婴儿所化成的怨灵,一般不会对人造成伤害,但是喜欢作弄人。

  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婴灵敢出现在莲花坞内,更别说来作弄吓唬他了。况且婴灵都趴在他身上了,这挂在床头的清心铃竟然都没有响,莫不是这上等灵器也会有年久失修的问题?

  江澄掀开被褥下床穿戴好衣物,摇了摇那枚跟随他已久的清心铃,一如既往地不会响动,他思索片刻,将它重新挂回腰上。

  一会差人送去器械阁的师父那看看吧,毕竟是件难得可以用来缅怀过去的物什。

  “叩叩叩。”江澄的卧房内定期都有人来打扫,清扫的仆从尽心尽力,以至于连门上也不会留下任何一点灰尘。

  “宗主,您起身了吗?”

  来的应该是首席弟子,一般这个时候是由首席弟子汇报晨练时是否有什么异样或者事情发生。

  “嗯,进来说话。”

  木门被推开后迎面走来一长身玉立的青年,面容俊郎,一双丹凤眼下有着一枚朱红色的泪痣,米粒般的大小点在左眼下,便是首席弟子江云。

  “今日发生什么事?”

  江云行过礼,答道,“弟子先前曾同宗主汇报过近日莲花坞内时常有些零碎物品失窃,但是就在方才,失窃的物品全在莲花池旁的凉亭座椅下寻到了。”

  “如此看来不是弟子或是家仆中的人行窃?”莲花坞防守严密,夜间更有四队弟子轮流守夜巡查,贼人难以入内,便是进来了,弟子房门上都贴有门禁的符咒,过了一定时辰连屋子的主人都进不来。

  “恐是某些调皮的小鬼作祟。”江云掏出一个锁灵囊,上面金色的符文环绕在开口处缓缓移动,“这些便是弟子和师弟师妹抓住的所有的小鬼。”

  锁灵囊锁住了小鬼的魂体,却锁不住里面的声音,那锁灵囊一拿出来便有震天动地的孩童哭泣声从中穿出,一声声哭喊着惊心动魄。也不乏有求饶声,直用嫩生生的童音喊着“求求你,放了我吧”、“我没有做坏事的,我只是贪玩呜呜”之类的话语。

  江澄伸出手仔细探查后发现这些小鬼确实如其所说没有害过人,魂体的颜色是种剔透的水蓝色,而并非厉鬼邪神那般的鲜红。于是他吩咐道,“找人度化了,让他们投胎去吧。”

  “是。”江云将锁灵囊收了回去。

  “对了,江多呢?”

  “阿多,他……”江云似乎想到一些难以启齿的事情,愣是憋红了半张俊脸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江多是江云的双胞胎兄弟,两人模样生的一模一样,只有眼下泪痣的位置不同,江多的长在了右眼下。兄弟俩长得相同,但身高上却相差了不少。身为现在的江云愣是高了弟弟一个脑袋。

  “宗主!!!!”

  江澄正要问到底发生了什么,又被一句足以让大半个莲花坞都听见的呼喊声吵的脑门一跳一跳的。

  “阿多,不可无礼。”江云斥责一声,“虽说莲花坞不必云深不知处规矩繁多,但大声喧哗在宗主面前一样是禁止。还有你裹着一床被子跑出来像什么样子?赶紧回去!!”

  的确,江多现在正裹着一床被褥,整个人都给包的严严实实的,只露了个脑袋在外面。

  “哥你别吵。”江多对着江云翻了个白眼顶了句嘴,一转头就看到江澄貌似痛苦地捂着额头,赶忙关怀地说道,“哎呀宗主,你没事吧?抱歉抱歉,弟子失礼了,您别生气。您要不要来颗回清丸清醒清醒头脑?或者弟子给您拿九朱露泡水里给您尝尝?身体不舒服你怎么不早说呢?也怪弟子愚钝未能早点意识到,来来来,您快把手伸出来让弟子给您把个脉,看完脉象后我再来给您开药。这么一讲宗主雨露期好像临近了吧,抑制用的止情露弟子已经配好了,待会就给您送……”

  江澄看着捏着自己一只手腕喋喋不休的江多,腹诽着你这么关心我我真的十分开心,但是你要是话能少一点我也不用这么头疼了。

  “云泽,我没事。”江澄无奈叹气一声然后开口说话来阻止江多口若悬河的发言,“把止情露拿来就好了,其他的就不必了,另外不要让我从你师傅那知道你乱配药、乱用药。”

  江澄不算江多的师傅,江多是云梦江氏少有的医修,跟着医药阁内的一名游姓医师学习医术,他在剑术方面实在没有什么天赋,御剑也是跌跌撞撞地学了一年多才有了起色。还好在行医方面的天赋弥补了这一点,江澄便让他去跟着医师学习医术,也不算浪费了他的天赋。

  “啊好的好的。”江多露出了笑后接着裹好自己的杯子站到江云旁边,在接受自家兄长一个警示的眼神后便垂着头看着自己被杯子遮住的脚面。

  “宗主,今日阿多晨起沐浴的时候,有贼人翻墙进了弟子房的后院,把他的衣物盗走了,所以他才裹着被子来找宗主您重新批件弟子服给他。”江云清了清嗓子,重新开始先前的话题。

  “切,还不是我前天把换季的衣服都洗了没干,你又不肯借我一件。”江多小声嘟囔着,“都怪那光着身子的登徒子!!”

  “闭嘴吧你,我的衣服你能穿吗?大那么多露着露那的你一个坤泽穿出去像什么样子?!”

  “……”江澄想,估计莲花坞的守卫要再加强一点了。

  

  

  

  

评论(22)

热度(8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