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曦澄】长乐(楔子)

_原著ABO设定,有包子,应该是个小长篇吧;

-其他cp的话忘羡,追凌…反正也不一定会写到;

-更文时间不定










“时至今日,你仍是我的光。”






魏无羡依稀记得,他头回见到阿余,是在莲花坞。


那日似乎还飘着雪,纷纷扬扬的,地上已积了一层,踩上去松软得很。他蹲在枝头,边把脚下的雪拂下去边听着校场里的弟子们聊天。


“听说宗主昨日去了趟曲镇,可是去接少宗主和愈勉姑姑了?


“是啊,人已经接回来,宗主说往后少宗主便在莲花坞里住了。”


“诶?那二小……”


“还待着一处做甚?!剑术都熟悉了!?”大弟子江琼饱含怒气的声音一传来,之前窝在一处的小弟子们便立马散开,自觉提着自个的剑到一旁练去了。


江玉宇,也就是江琼,这孩子挺好,天资不错,管理能力、责任心都强出自己当年几百倍。魏无羡自贬了一番,他可能是江家历代以来最差的大弟子。


弟子们练剑他今日是无心去看了,他现在全身心地另一件事占据着——少宗主。

江澄何时有的孩子?


魏无羡没那个闲功夫去在意究竟是哪家妙人仙子合了江澄的眼,他现在全心全意地在找他那今日才来莲花坞的侄儿了。


他是在一处略显破败的小院前见着阿余的,一个差不多十一二岁,还披着件毛领披风的半大孩子。


个儿不算太高,许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没到长的时候,像个软糯的米团;与江澄如出一辙的一双杏眸,瞅着灵动得很:唇鼻看着有些眼熟,生得自是好看极了。魏无羡在心里暗自评价了一下。


魏无羡看见小孩前方有处地没什么雪,思索一下跳下去应该不会打滑,便往那处一跃,衣袂飘飘地落在小孩面前。


小孩倒没被从天而降的魏无羡吓着,反而对着他微微颔首,礼数周全得令人什么错都找不出,“伯伯好。”


魏无羡挑眉,一笑,拿着陈情点了点小孩的额头,“你怎的晓得我是你伯伯?”


小孩揉揉被他笛子点过的地方,“我听愈勉姑姑说的,她说'老爱蹲在树上等着然后跳下来吓唬人的,便是你那便宜伯伯'。”


他顿了顿,继而笑道,“而且我阿爹同我讲,在他和他师兄关系很好的时候,他一直很羡慕他师兄,因为对方什么都比他好,且六艺俱全,什么都会。什么都会的话,那可不就是仙人吗?我看您方才落在我面前的样子,便同仙人一般。”


天真的话语使魏无羡听了有些高兴,又忍不住心里头难受,他默了一会,问道,“你是姓江吧?叫什么啊?”


小孩露出为难的神色,他手指绞着衣角,顺着他的动作魏无羡才发现他还没换上江家的校服,腰间江家特有的银铃流苏下缀着几颗莹润的玉珠,似乎云梦民间的小玩意,离别时送的。


“我不姓江……”小孩声音闷闷的,不复之前的活力。


不姓江?魏无羡一愣,难道…是他找错人了?还是这孩子随娘姓?


“阿爹说,我不该跟他姓…但阿爹昨日跟我起了名,也提前拟好了字。名余,字…”小孩挠挠脑袋,努力回想着他昨天才得的名字,“嗯…我想起来了!字是长离。”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他赶忙问道,“可是欢愉的愉?”


小孩仰起头看他,巴掌大的的脸上无悲无喜,他摇摇头,


“是多余的余。”

评论(13)

热度(68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