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沐冬(中)

—此篇略短小


—怨妇(划掉)老妈子魏哥上线


—云深求学背景,魏哥已被送回莲花坞







肆.

“江兄,山门口有人找你,好像是你们云梦的家仆。”聂怀桑掀开帘子进来,他把穿在外面的毳衣挂在架上,搓着冻得通红的双手坐到火炉旁,哆哆嗦嗦地抱怨着云深的冬天真是一年比一年冷,今年念书再不过他怕是得冻死在这房里。


江澄本来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了,被聂怀桑这么一叫后眯着眼打了个呵欠,嗯了两句后翻身下床,穿好了鞋就往门外钻去。


“诶诶!江兄,多穿件衣服再出去啊!”聂怀桑连忙把江澄落在床头的衣服扔过去,江澄接过一把披在身上,接着便消失在茫茫雪夜中。


“什么事啊这么着急…”聂怀桑伸了个懒腰,“灯也不提一个…”



伍.


江澄感到山门前时,等他那人肩上已落了一层薄薄的雪,见到江澄后便恭敬地拱手一拜,“少宗主。”


“灯叔,你来有什么事吗?”江澄扶起迎灯。

“婴哥儿给少宗主带了信,大小姐也让我捎了些点心。”迎灯自身后的背囊里掏出些大大小小的纸袋,各色的糕饼和果脯都有。


江澄在里头翻了翻,还拿出包红袋兜着的糖,“灯叔,这是?”


迎灯搔了搔后脑勺,笑道,“这…少宗主您瞧我这也老大不小了,早该娶媳妇了。这年后便要娶亲了,给少宗主送包喜糖吃,都是我家那位自己做的藕丝糖,香香甜甜的。”


江澄笑道,“那便谢谢灯叔了。”




陆.


江澄提着一大堆东西回了房,趁着还没到就寝的时间给每个人都分了点果脯,刚还解解这半年里的馋。江澄边嚼着那黏牙的藕丝糖边拆魏无羡写的信,长长的一整张,不算端庄的字挤在一起,密密麻麻的。


魏无羡给江澄写信从来不在意什么格式的,前头仅是一大堆废话,真正重要的东西这家伙反而写在后头,且仅有寥寥几句。


“江澄,仔细算算你都在姑苏待了大半年了,什么时候回来啊?师兄我可真是想死你了,你这不回来,没人陪我一起逃课,一起喝酒看春宫,多没劲啊!


唉…你娘前天又罚我去跪祠堂了,也不知道那祠堂有啥好跪的,你瞅瞅我这从小跪到大也没见我改任何一个毛病,下次不照样再犯?!


我不就逃了两天的晨练去抓鸟嘛……本来那只又大又肥的大胖鸟都快进我箩筐了,谁晓得你就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揪着我耳朵把我拽去祠堂了,弄得我鸟没抓着还白白跪疼了膝盖,郁闷死了……


我是感觉你娘看我愈来愈不顺眼了,恨不得把我拿布一包就给丢到野外去自生自灭。这么一想我倒还不如待在云深不知处,至少还能气气蓝老头和小古板,顺便捉弄捉弄那只成天花枝招展的金孔雀!


师姐炖的排骨汤是越来越好喝了,那汤色乳白,鲜香飘逸的,真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不过你不在我感觉一个人喝也没啥滋味了,果然还是师弟碗里的排骨最香了!


江澄,我听说云深不知处的冬天冷得很,你得记得多穿些衣服哈,小心不要着凉了,没师兄我给你暖床铺,你那冷手冷脚的可别冻着了。想吃什么想玩什么就写信回来啊,你那不能随便下山,到时候我给你捎上去。


这马上要过年了,你还没回来的话,不会是要在那冷清的地方过了吧?江叔叔从外地带来好些个稀奇玩意回来,你不在,江叔叔让我给你挑一些,我选了两三个,等你回来看看。


你过生辰的时候还在姑苏,那里估计没人晓得吧?等你回来了,我给你重新过过,咱俩开心开心!


江澄啊江澄,你可快些回来吧,别是被姑苏的哪位小娘子给勾了魂去不舍得回来了,你要是真这样我可是得哭死的。


啊不行不行,我哭死你也不回来。嘿嘿,到时候我就半夜摸上山去把你扛回家,反正你睡熟了也没谁叫得醒。


好了好了,就先这样吧。我那一大箩筐的话,回来再同你讲,纸也写不下了,记得注意身体哈,功课要真写不来也别管那蓝老头,顶多抄抄家规,少为那些个玩意头疼。


等你回家哦~”


江澄看完了信后将那信纸叠好塞在枕头底下,他把手垫在脑后,望着房顶,嘴角不自觉挂着抹笑,他咽下嘴里那颗甜丝丝的糖,道,“真是…啰嗦死了……"

评论(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