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忽而今夏(一)

——现代校园设定

——高三学生羡×高三学生澄

——有时候还是想写写现代设定的

——更新随缘系列

——故事有借鉴

—— @刻骨铭心的过去,铁打的双杰   我觉得这篇应该不会写得有几万字……

  魏婴与江澄相遇在一个充斥着炽热光线和嘈杂蝉鸣的盛夏午后。

  那天天气热得很,午后的阳光将那一排排的树影拉得很长,蝉声吵得几乎算是震耳欲聋了。

  魏婴手里拎着一袋冰棍,嘴里还咬着一根,被他嚼得“咯嘣咯嘣”响。他生得好看,个子高,被别人吐槽土里土气的蓝白校服也能穿得别有风味。

  魏婴赶着穿过校园回到教学楼里,他手里那袋冰棍可不经晒,到时候全化成了水,他可得被那些打发他下来买冰棍的小姑娘“围殴”。

  说是围殴可不实际,魏婴算得上是个校草级人物,脑子聪明,上课打瞌睡照样考试门门分高得其他人望尘莫及;运动也不赖,校篮球队的扛把子,分分钟秒杀隔壁学校还不带个喘气。这么个人放在十六、七岁的小姑娘面前,她们哪里舍得打,尤其是魏婴还是个常挂着笑的,俗话也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啊,一群姑娘顶多说着笑罢了。

  “同学,可以卖我一根冰棍吗?”

  魏婴在走过篮球场时被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住了,他人缘极好,几乎整个高中的人都认识了,上到学生会长冰山脸蓝湛,下到地痞小流氓薛洋,全都混得挺熟的,偏偏这声音,完全没有听过。

  这声音好听,却很平淡,如一杯白水入喉,丝毫滋味没有。

  魏婴咬着冰棍偏过头去,便见一个带着黑色耳机的男生坐在长椅上,白衬衫搭着蓝染的牛仔裤,耳机线从衬衫胸前的小口袋中延伸出来。

  魏婴头回看见这么白的男生,跟搽了粉似的,是一种病态的感觉,一眼看过去便觉得这人有些营养不良。五官长得却是很好看的,细眉杏眼,睫毛也挺长,唇型不错,但没什么血色。这人有点瘦,搭在腿上的手指指节很明显的凸起。

  “我可以付两倍的钱,如果会麻烦你的话。”那个男生又说道。

  魏婴走过了点,拎着袋子放在那男生面前,“不用,算我请你的吧,你挑一根。”

  男生道过谢后便拿过了那个装着冰棍的塑料袋,放在长椅上选着里面颜色各异包装的冰棍。他选的很细,魏婴等得出了一身汗,他用手给自己扇了扇风,依旧耐心得等在旁边。

  “喂!别跑!!!”

  “略略略!!我就不!!你来抓我啊!哈哈哈哈!!你抓不到我哈哈!”

  魏婴待的学校有一点不好,就是中午午休的时候老有一窝隔壁小区的熊孩子会跑进来玩。学校里大片的空场地,什么篮球场啊、羽毛球场之类的,只要一等学生上课了,这里就是他们的天堂了,有些孩子会早早地过来占位置,嬉笑大叫着四处乱跑。

  魏婴侧过身子躲开一个差点撞上他的小孩,正感慨一声这年头的孩子可真是精力充沛,大太阳下跑也不怕中暑时,后头又窜出个虎头虎脑的小胖子,直直地撞上了魏婴。他这才刚站好,重心还不稳就挨了一下很撞,这小胖子胳膊粗腿粗的,撞这一下挺有分量。

  魏婴被撞得倒向那男生坐的凉椅他慌乱间伸着手想找着个地方撑一下,免得一头载人家身上。等到他真找到个地方撑着时,耳边突然听见一声闷哼和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他站直了身抬头一望,对上一双发红的眼睛,水汽氤氲的,似乎下一刻便成云结雾会落下雨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啊!”魏婴忙道,“刚刚被一小孩撞了一下我……”魏婴四处一望,撞他那小屁孩早已逃之夭夭,影子都看不见了。

  男生的眉头皱了起来,他咬着唇忍着眼泪,尝试着起身,一只右腿却始终抬不起来,而魏婴慌乱地道歉声却更让他心烦意乱,冰棍包装上结成的水珠流到他裤子上,凉凉的感觉并不舒服。

  之间男生恶狠狠地抬起头,咬牙切齿道,“同学,麻烦打个120电话!”

  “我腿断了!”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