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阑珊(十五)

——莫得什么的一章


——我把双璧拉出来了哈哈哈嗝


——性感魏哥在线气小蓝蓝


——我小蓝蓝好惨一娃





  “你到旁边那店里等着,等我完事了再找你谈。”魏婴给地上那人解了绳子,不悦地交代着,“好好坐在那里,可别让我知道了你跑回家里去跟我义父打报告了!”


  魏婴对这男人有个印象,知道这是江枫眠手底下的人,平常就做些收集信息的事,偶尔能碰上了两面。


  “是……少爷……”男人垂着头闷声答了一句,自觉地走进了魏婴指的那家小店里坐着。


  魏婴看着满意地点点头后就赶忙去追江澄了,江澄已走出一段距离了,在不赶上去可就得被甩开了。


  


  


  “诶!晚吟你等等我啊!你去哪啊?”


  “管你什么事啊?!!”江澄气极了,魏婴这厮愣是听不懂他话似的,怎么样都听不懂他说话。


  “哎呀你别生气。”魏婴笑着迎上去,又道,“我这……我也不晓得我义父会派人跟着你,他本来只跟我讲会抽时间来看你一场戏……这你要是气不过,就打我两下,骂我几句,权当给你消消气行吗?”


  江澄气极反笑,讽道,“这跟踪我的又不是你魏婴,你这么赶着上来赎罪干嘛?我江晚吟何曾有这么大的脸面来用你消气?!!”


  “晚吟你别这么说啊。”魏婴脸上苦恼,“我想你好,想你高兴罢了,你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


  江澄狠狠瞪他一眼,“你管我!”


  他俩这几句话说着的时间,便已经到了那家西餐厅,天色也已经全部暗了下来。


  江澄停在门口,点着魏婴说道,“我今天来这是跟别人有约的,你别打扰我。有事的话要么在外头等我,要么也进里头找桌吃饭,没事的话就赶紧回家去,少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魏婴笑笑,“晚吟你进去吧,我保证不打扰你办事。”


  “那就好。”


  


  


  


  魏婴老早便看见了坐在店里的两个人,相似的白西装,相似的面容,一个冷淡疏离,一个温润如玉,可不就是蓝家的蓝湛和蓝涣嘛。


  魏婴凑上前去,在蓝家两兄弟面前晃了晃,“蓝湛,晚上好啊!诶蓝大哥,你回来了!”


  蓝湛冷淡的面容隐隐有一丝碎裂,蓝涣察觉到胞弟似乎有些不高兴,“阿湛?”


  蓝湛摇摇头,表示自己并没有事,“魏婴,晚好……”只是这问好听起来实在不怎么情愿了。


  “魏公子,晚上好。”蓝涣温润一笑,“我前日刚从国外回来,还未来得及同身边好友说。”


  “哦,那好啊,蓝大哥这是事业有成回国啊。”魏婴笑着说道,“哦对了,蓝老……你们叔父不在吧?”


  “不在。”蓝湛答道,“叔父在家中备课。”


  “哦哦,那好。”魏婴一听笑得更开心啊,“我在这坐会行吗?保管不打扰你们,你们该怎样就怎样,只管当我不存在就是了。”


  “这……”蓝涣有些为难,他看得出蓝湛是不愿的,通过面上神情的微妙变化他便能知道蓝湛心里想的是什么。


  “不要。”蓝湛索性冷着脸开口了,眼神直瞪着魏婴,就差把他戳得千疮百孔了。


  “诶蓝湛,别那么小气嘛。”魏婴道,“我就待一会,就待一会,你看这不是旁边都没位置了,等会要是空出位置来了,我立马坐一边去,不打扰你跟你哥叙旧。”


  “……”


  “那……阿湛,”蓝涣偏头问道,“就一会而已,就让魏公子坐会吧。”


  还没等蓝湛出声回答,魏婴就已经拉开凳子坐下了,“谢谢啊蓝大哥。”


  蓝湛:“……”


  这厮好生讨厌!!!


  魏婴没管蓝湛怎样,他挪着凳子坐到靠过道了一点,伸着脖子看着两桌外的那道背影。


  


  


  “杨先生。”江澄笑着问好道,“晚上好。”


  杨晓是个体型中等,个子偏高的中年人,长得普普通通的,是放在人群里一眼便望不着的那种长相。


  “哎呀江老板啊,您可来了。”杨晓脸上堆笑,“快坐下,可别站着了。”


  江澄依言拉开凳子坐下,桌上摆上的菜还飘着热气,袅袅得熏人眼,他面前是一碗奶油蘑菇汤,奶白色的浓稠汤汁,陪着鲜嫩可口的鲜蘑菇,卖相自是很好的,可却是江澄不喜欢的那种。他不着声色地把那道汤推远了些,握着刀叉等着服务员上些他感兴趣的菜来。


  这杨晓是个裁缝店老板,有些积蓄,但可算不上什么大富大贵的人家,甚至因为样貌太平淡了连媳妇都没娶上。


  裁缝店老板身上的衣料自然不会差,杨晓为了约江澄挑的餐厅也是蜀城内一流的,衣服更是挑最好的缎子裁的,这才给他营造出了一种有钱人的身份,连带着餐厅服务员对他的服务也更温和了不少。


  杨晓年过四十还没结婚,他父母双亡,交心的亲戚也没几个,婚事上就没人催了。他对女人向来没什么兴趣,任满庭芳里的姑娘多么千娇百媚也懒得再看上几眼,年少时偶尔尝得的女儿滋味早已淡忘,如今更是提不起兴趣来。


  杨晓喜欢男人,尤爱那种腰身细软的、面皮精致的,可蜀城里没什么男妓,就算有也不是他喜欢的那种。杨晓就被人推来戏园子里,别人讲有些戏园啊,就跟妓院差不多,你看上了,别人要是愿意,钱给班主就能带回去。这蜀城内从戏园子里来的姨太太和外室可不少,上流阶层那些哪个大老爷们不搞个金屋藏娇?


  杨晓去时正巧江澄登台,青衣褶子下的身段姣好,粉黛铺面下的五官依旧好看得打紧,这一看就把杨晓的魂跟丢了,从此之后心里眼里就是这一人。


  “上回梨园一闻,我才知江老板唱功一绝,当时这梨园新秀。”


  “杨先生谬赞了。”江澄笑道,“江某不过一个没唱过几场戏的新人罢了,您这么说可真是折煞我了。”


  “我与江老板一见如故,不知江老板可否赏个脸……”杨晓从西装外套中拿出一张小小的卡片,上面打印这几行字,“到寒舍一叙?”


  江澄接过,皱着眉看着这卡片,这是张普通的名片没错,但这得在忽略它背面贴着的一张纯金薄片才能成立。


  这暗示的意味很明显了,这杨晓,想包他。


  


  


  


  


  


评论(16)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