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忽而今夏(六)

——睡觉去了,今天挺颓废的



  魏婴在大巴车上等得心急,车上本来就还没开空调,他心里这么一急便冒出了一头的汗,身上那件布料粗糙的蓝白配色的衣服也浸湿了一些。


  他身边的位置还空着,也不是没人来做,不给都让他赶去后头了,这位是留给江澄坐的,他还得看着这位腿还没好利索的小祖宗呢,这万一没看着出事了他可就得以头抢地了。


  “魏哥你这位留给江澄啊?”聂怀桑站起来趴在空位的靠背上,“都七点整了,他还没来呢,是不是不来了?”


  他们这次研学旅行的集合时间定在了六点半,听完带队老师说的注意事项后七点钟就得开车去往景德镇了。江澄迟迟不来,老师已经跟司机说了好几次了都没见人,大家这一车的人等的也挺心烦的。


  “嗡——”魏婴的裤兜里一阵震动,他拿出手机来,看了看备注发现是江澄打来的,赶忙接通后问道,“喂,祖宗啊,你在哪啊?这时间都已经到了……”


  “我迷路了……”江澄带着倦意的声音从电话的一头传来。


  魏婴:“……”


  “诶不是啊,你这天天都到学校来,怎么就迷路了呢?”


  “以前是管家送来的,今天自己坐公交车,昨晚没睡好今天在车上睡着了,坐过了站。”江澄眯着眼打了个哈欠,“我也不知道到了哪站,车上没报站名,站台的上的站名也不晓得被哪个闲得发慌的家伙给撕了。”


  他点开百度地图,看着上面自己的坐标,轻轻“啧”了一声后说着,“离学校还挺远的呢……过去得要十多分钟吧。”


  “要么我就不去了算了,去了也得拖行程吧,我又走不快。”江澄捏了捏腿上趴着的灰色短毛猫的耳朵,软乎乎的手感很好,小家伙正在他腿上打着盹,收起爪子的粉红色肉垫耷拉在牛仔裤上,看起来就像裤子上挂了个灰色的小毛球。


  江澄待在一家猫咖里面撸猫,实木的小圆桌上摆着一盘挤了番茄酱的火腿吐司,旁边还有一杯鲜榨的冰橙汁。他手机开了免提放在桌上,垂着一双杏核眸在那说着,柜台后面擦着玻璃杯的店员总往他这边偷偷瞥来几眼,没什么恶意,但是让江澄有些不大习惯。


  “说好了一起去的啊江澄……”魏婴嘟囔了一句,“你个小骗子。”他看了眼时间,又听见第一层的驾驶座那老师跟司机的解释,只得把自己的行李提了出来,他给手机插上耳机再放进校服裤的口袋里头,问道,“你那有什么比较显眼的建筑吗?或者有名气一点的店面也行啊。”


  “你要干什么啊?”江澄问道,他吸了一口橙汁,另一只手拿着咬了两口的吐司,声音还有点含糊,“你们自己去玩吧,到时候拍了照片回来给我看就行了,不打紧的。我也可以在家跟你聊啊,去了还得麻烦别人,不太好。”


  “那哪成?”魏婴拎着一大袋零食,背上背着一个挺大的双肩包,一边插着矿泉水,一边插了把雨伞,“我去找你,咱俩坐别的车去。”


  “诶魏哥,你走啊?”聂怀桑等的无聊,已经跟着几个同学一起打起了游戏,他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来喊道,“你不去了?”


  “去啊。”魏婴头也不回地拎着包就走了,“只是不跟你们同车了。”


  聂怀桑:“哈?????”


  魏婴跟老师打了招呼交代好情况就下车了,他虽然有时候有些顽皮了但好歹还是个知道分寸的,老师对他还算放心,便让他下去了。


  “你没开我玩笑吧……”江澄语气中有些不可思议,他皱着眉头,说道,“你自己去就是了,不用管我,闲啊你。”


  “是啊,我就是闲,要赖着你一块去。”魏婴笑着说道,“谁让我不小心压断了你的腿呢?总得照顾你一下吧。”


  江澄:“……”


  他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用来使唤魏婴的理由会被这家伙用来堵他自己的嘴,此刻一时语噎,也不晓得该说些什么话才好了。


  他叹息一声,揉了揉酸胀的额角,道,“我把地址发给你,你自个来吧。”


  江澄听着魏婴的笑声就知道这家伙此刻肯定笑得跟只偷了腥的猫咪似的,只听见魏婴爽朗笑声从电话里传来,然后是一声短暂的应答,“好。”


  


  


  


评论(4)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