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征_

我靠,我终于找回账号了orz

【羡澄】桀骜(片段)

——是活动文的衍生产物


——其实我想问你们有人想看桀骜吗orz……


——不知道会不会有别的后续,有想法就写没想法就咕









  人间很美好,只是不适合我。





  晚吟不喜欢无羡脸上带伤、胳膊流血的模样,他书包里总是备着一盒创口贴和一小瓶碘酒以及棉签,都是为了那个每次受伤却高兴得像个被授予功勋的骑士的家伙。


  “诶,在这呢。”


  晚吟把厚厚的一沓试卷塞进了书包,他偏头看向窗外拿着一杯饮料的短发男人,便加快了收拾东西的速度。


  果不其然,这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脸上又多了两道痕,却还是笑得一脸傻兮兮的模样。


  “又去打架了?”晚吟走出教室,看着站在窗边的无羡说道,“流血受痛很舒服吗?”


  无羡把手里的饮料塞到晚吟手里,伸手摸了摸脸上已经不再冒出血珠的伤口,“也没什么了,不是很痛……可也不会舒服啊……”


  晚吟扯着无羡到了路灯底下,亮白的灯光照着,投射出两个融合在一起的影子。


  晚吟伸手拍了拍他没受伤的另外半边脸,“头低下来一点。”


  无羡听话地垂下了头,耳边碎发挡住了伤口,晚吟给他拨去了耳后。


  晚吟拿着棉签沾上碘酒给他往两道细长伤口上抹去,他动作尽量放轻了,但可能是因为握久了笔的原因,动作始终有些僵硬,一不小心力气就稍微大了一些。


  “啊痛痛痛!小祖宗你轻一点啊!”无羡疼得龇牙咧嘴,那张挂了彩的脸上有些扭曲。


  “你还知道痛啊。”晚吟冷嘲一声,照旧抹了药往伤口上涂去,“下次还打吗?”


  “我也不想打……就是老有人来找茬。”无羡委屈地说道,“还记得咱俩第一回见面的时候的那群人吗?今天就是他们先闲得没事干的。”


  晚吟手上的动作稍有迟滞,他眨了眨眼,试探地问道,“因为我来的?”


  “……”


  “说话,别充哑巴。”


  “是……”无羡应了声,继而又连忙摆摆手解释着,“其实也是因为我上一次把他们老大打得够呛嘛,跟你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了,你别多想啊。”


  “抱歉……”晚吟握着那根沾了血渍的面前,垂下了头,神情失落且自责,他低声说道,“是我惹出的麻烦,却要你来收拾烂摊子……”


  “你别这样啊真是的……”无羡伸手挠了挠后脑勺,“讲真这事不关你事,再说了我打的架也不缺这一两场,挂彩是经常的事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家里人都不管你吗?”晚吟问道,谁家父母这么放养孩子的,脸上被刀划两道居然还算是经常的事,那更严重的伤害岂不是也受到了不少?!!


  无羡叹出一口气,无奈地说道,“我七八岁的时候爸妈就没了,我一叔叔把我养大。他……挺好一人,就是命不长,死得早。那时读完高三就出来打工了,混了几年攒下了一些钱,就开了一家店,生意平淡,赚的钱勉勉强强给养活自己吧。”


  他俩坐在灯光下的石阶上,夏日蝉鸣在耳边聒噪,柔白月光倾泻而下。


  无羡撑着下巴,手肘搁在了膝盖上,他说,“我老觉得老天爷看我不顺眼。


  好多东西给了我之后没多久就立马要收回去了,真是小气。”


  他能看见放学的那条路上熙攘的人群,冒着热气的街边小摊以及学生们的欢声笑语。


  “人间很美好啊,只是不太适合我。”无羡说道。


  一只手轻拍着他的肩膀,他转过头看去,是晚吟。


  浓黑色头发的少年睁着一双如同黑曜石般的圆润双眸看着他,冷白色的脸上捎着浅红,像是有些害羞似的,这副可爱的模样倒让人有些像捏捏这人的小脸。


  晚吟轻咳两声算是清了清嗓子,他抬着头对上无羡的一双明媚桃花眼,郑重道,“那个……不嫌弃的话,我会陪着你的。”


  “谁都带不走的那种陪伴。”


  无羡的眼睛微微睁大,脸上有些受宠若惊,就他现在而言的二十余年的人生中从未得到这样的承诺。他顿时心里感慨万分,鼻根一酸险些喜极而泣。


  他拥住那个吐露出令人欢喜的话语的少年,笑道,“不嫌弃,高兴都来不及。”


  “那就这么说好了,一直陪着我。”


  少年回抱着他,“嗯。”


  


评论(6)

热度(89)